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绿地香港:房地产行业已进入风险投资阶段
原創

日期:2019年8月22日 下午4:23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现场直击】绿地香港:房地产行业已进入风险投资阶段

绿地香港(00337-HK)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认为,目前內地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风险投资阶段,未来在行业合理利润周期中机会与风险并在。

今年上半年公司合约销售额达25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67%,完成全年目标的51%,现金回款率超过九成。对于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今年整个地产行业下半年会进入调整期,500亿的目标并不是必要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发展步伐在现在时间点上切合市场情况”,陈军说。

期內,公司有息凈负债率为50%,较2018年底下降38个百分点。公司董事会秘书雷雨称,公司一笔6.5亿美元的债券今年到期,公司今年七月仅发行3亿美元债券,剩余部分均用现金偿还,这领导公司下半年腾挪空间变大。

公司今年上半年收购6幅地块,新增土储268万平方米,均价1560元/平方米,目前拥有土地储备超过2010万平方米。对于下半年的拿地计划,陈军表示还需视乎市场情况,公司目前信贷规模很低,若见到值得加仓的市场机会,亦会考虑进行部署。

公司助理总裁陈增立又指,公司下半年储备了不少弹药,有好的机会则会适时出手,公司的全年拿地资金铺排约在130亿元,不过具体还要看项目情况,此外公司境內融资机会亦有较多选择性。

“限价到一定程度上,多做一个或者少做一个项目的差別并不太大了,盲目追求增长并不会带来企业效益,相信下半年市场还有发展空间,但公司最核心并非看中规模,而是看效益”,陈军表示,他认为目前市场情况下期望保持平缓增长,激进式增长已不适合现在大环境。

公司称未来仍将深耕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广西和云南等省份。此外公司目前亦在海南有土地储备,被问及海南方面的土地是否还未拆迁或者还未拿到销售证等,陈军表示,因海南市场整体调控原因,的确面临这方面问题,“有压力我们就释放,这块不做了也可以,虽然对我们会有些影响,但是影响也不大,而且我们也在积极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

早前绿地香港发公告称,出售上海五里置业全部权益,而旗下主要项目为绿地黄浦滨江(五里桥)项目。陈增立称该项目包括三栋办公楼和一座商场,预期今年內会完成交易,此为一次性处置,且并未在今年中期业绩中有所体现,预期今年底可计入全年利润中。

对于未来会否以整售方式处置商办项目,陈增立称无论整售或是散售,都会是湖市场状况予以考虑,公司更看重现金流水平。陈军则补充,在不动产的买卖方面,公司会看当下时间点卖掉是否能实现价值最大化,未来会以这一思路进行权衡。

以下为记者会部分实录:

Q1:公司今年能否达到500亿销售目标?

A:今年整个地产行业下半年会进入调整期,500亿并不是必要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在现在的时间点上要切合市场情况发展。

Q2:公司未来会如何权衡拿地和财务风险?

A:我们过去负债率最高的时候超过170%,仅美元债就有20个亿。我们过去有超过七成是美元债,但现在我们把这个比例压缩到了40%以內,今年我们主动偿还了3.5亿元的美元债,所以下半年的腾挪空间就大了,我们很好的把握了债务结构和行业政策的对冲关系。我们认为是现金流更重要,我们也充分准备了弹药,有好的机会我们就会出手。

Q3:公司在限购限价的情况下,有没有一些对冲措施?

A:限价限到一定程度,多做一个或者少做一个项目已经没有什么差別了,追求盲目的增长并不会带来效益。相信市场仍有空间,我们的核心不是看规模,而是看现金流。

Q4:公司上半年去化率多少,下半年推盘节奏和拿地资金铺排如何?

A:我们上半年去化率超过70%。下半年推盘还是会结合全年500亿的目标,我们各个地方的布局比较均匀,目前推盘节奏良好。我们下半年储备了不少弹药,可以看看有无好的机会。这方面我们的资金铺排大概在130个亿,但具体视乎项目情况,我们境內的融资工具很多都还没用,机会还是很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2日
【现场直击】5G建设周期来临,摩比发展收益值得期待但二级市场投资需要慎重
8月22日
特步国际:三大国牌的战略博弈,特步需用自己的节奏
8月22日
万科企业:佛系拿地不冒进
8月21日
【现场直击】吉利汽车:若无大环境逆转则市场最困难的时候已过去
8月21日
【现场直击】上海石油化工:下半年压力或增大,芳烃价格接近底部区域
8月21日
【现场直击】美的置业:业绩向好,得益于长三角及大湾区利好释放
8月21日
中国旭阳:焦炭行业“轻重并举”发展模式的急先锋
8月21日
国泰君安国际:上半年收入逆市创新高
8月20日
大昌行集团:现时不是谈收购的好时机
8月19日
首创置业:深圳建先行示范区,并不会打乱原有拿地计划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