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人行副行长范一飞:中国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通胀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15日 下午12:06

【财华社讯】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国务院举行记者会上被问到內地会否出现通胀和不良贷款,政府如何保障企业不破产及遏止失业率。范一飞表示,复工复产还需要一定过程,会对经济造成一定压力,但人行会延续稳健的货币政策总基调,并对通胀预期等压力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中国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通胀。

至于不良贷款,范一飞表示,不良贷款可能会增加,下一步会对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有所调整,强调已有准备,相信经过努力,定可妥善解决。他又说,当局过去两年加大金融风险的治理力度,整体来说,不良贷款比例较低,可调整的余地较大,相信能稳妥应对。

对于疫情发生后公众关心使用现金安全的问题,范一飞表示,人民银行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确保新钞供应,同时暂停了现金的跨省,以及部分疫情严重地区的省內调拨。要求商业银行对外付出现金尽可能以新钞为主,对在医院、农贸市场回笼的现金采取特殊处理。同时根据各地疫情采取差异化措施,对疫情重点地区的现金采取紫外线、高温消毒等方式,存放14天以上投放市场,对非疫情重点地区的现金要求存放7天以上再投放市场,目前看这些措施是有效的。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4日
惨!业务重点布局在湖北的房企们,能否扛过疫情?
2月14日
【现场直击】港交所鼠年第一锣敲响 李小加:疫情下的香港市场韧性很强
2月14日
一月汽车销售数据恶化,群众表示疫情过后要买车
2月14日
2685是不是一个好买点,从塔勒布的“未然历史”说起
2月13日
谣言四起的时代,大数据助力“吹哨人”李文亮正名
2月13日
鲍威尔重磅言论 将采取量宽政策应对下一轮经济下行
2月12日
群众“抗疫”,为何康师傅“绿了”?
2月12日
13家快递复工,正常运转仍有压力?
2月11日
是什么成压垮西贝的最后一根稻草?
2月11日
情绪之下风险与收益的瞬间变换,你准备好了没有?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