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鲍威尔重磅言论 将采取量宽政策应对下一轮经济下行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13日 上午8:26

【财华社讯】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出席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表示,下一轮经济下行倘若来临,局方将采取量化宽鬆(QE)货币政策,以降低长期利率。

鲍威尔称,联储局可以采取两种工具应对经济下行,其一为大量购买国债,即实行量宽;其二为与市场进行良好沟通,定期发放有关利率政策的前瞻指引。他强调,一旦有需要,联储局会进取地运用这两种工具。

回顾历史,联储局向来可以减息5个百分点来应付衰退。不过,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处于1.5厘至1.75厘的区间,意味着潜在减息空间有限。鲍威尔坦言,“我们余下的减息空间将会较少”,一旦美息降至接近零时,将需使用应对金融危机时所需的策略,包括资产购买和前瞻指引。

鲍威尔较早前已十分明确指出,局方不会实行负利率。一旦联储局将利率降至零,鲍威尔表示,局方只能采用金融海啸期间的做法,即大量购买资产,以及向市场发放前瞻指引。

不过,对于联储局购买资产的做法,经济师认为效果有限,因为美国10年期国库券孳息率,目前已跌至1.634厘水平,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不大。

鲍威尔重申对美国经济前景有信心,但预料短期內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因为疫情会影响美国对华出口,以及中国游客到美国旅游。他要求国会透过增加财政拨款刺激经济,敦促国会趁经济仍然强劲之际,将联邦预算维持在可持续路径。

在瑞士日內瓦,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再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举行记者会,指中国內地个案数字在近日看来稳定下来,但强调要以极之审慎的态度看待,警告疫情仍有可能往任何方向发展。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2日
群众“抗疫”,为何康师傅“绿了”?
2月12日
13家快递复工,正常运转仍有压力?
2月11日
是什么成压垮西贝的最后一根稻草?
2月11日
情绪之下风险与收益的瞬间变换,你准备好了没有?
2月10日
疫情当前,哪些企业率先倒闭?
2月8日
上海:紧急融资50亿元 “绿色审批通道”助企业渡难关
2月7日
辟谣!特效药“克星”的标签别贴太早,潜力药物有备选
2月7日
中银香港(02388-HK) 雪中送炭 住宅按揭一哥地位更稳固?
2月7日
斗疫情,中西药谁才是“药王”?
2月7日
房地产:短期销售额两位数下滑,长期有利龙头企业的份额提高?

视频

中国中免2023年净利润67.14亿元

2024年3月28日 上午10:37

苹果CEO库克:我爱中国

2024年3月25日 下午4:10

快讯

16:39
上期所:螺纹钢、热轧卷板、不锈钢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
16:34
福龙马:3月预中标7个环卫服务项目
16:25
贵航股份: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减持股份不超过3%
16:19
安奈儿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对创新科尽职调查的具体阶段和进展情况等
16:15
南华期货:境外孙公司获得美国洲际交易所会员资格
16:12
西藏药业:收到产业扶持资金8620.27万元
15:58
金力永磁(06680.HK)年度归母净利5.64亿人民币 同比减少19.8%
15:49
日出东方: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15:46
杭钢股份:子公司拟2.13亿元投资机房基础设施改造
15:33
海普瑞(09989.HK)附属的EXARANE取得新西兰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