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美国为最大市场的信佳(00912-HK)打算加码发展越南产能
原創

日期:2019年7月8日 下午5:07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现场直击】美国为最大市场的信佳(00912-HK)打算加码发展越南产能

信佳国际(00912-HK)今日举行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司目前拥有电子产品和宠物相关产品两大业务板块,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公司录得收益约为16.82亿元(港币,下同),其中约有83%贡献自电子产品之收入,约17%为宠物产品收入。

目前公司策略是将电子业务与宠物业务进行双轨发展,公司主席吴自豪称,公司正寻求业务多元化发展,这可令公司在目前较具挑战的宏观环境下可保持业务的稳定发展。公司自2017/18财政年度将宠物产品列为独立业务,两年来该分部业务比重约保持在16-17%。公司近年来开始发展宠物相关产品,其中宠物粮食业务是一大细分业务板块,并拥有原产比利时的“Brabanconne爸妈宠”品牌。

去年年中,比利时爆发禽流感,令公司宠物食品业务受到冲击,被问及现时情况如何。吴自豪称,虽然现时比利时禽流感已经告一段落,但鉴于中国猪流感疫情爆发,令到国家对于农产品进口收紧的政策还未有放松。“我们产品有用鸡肉和鱼肉作原料,其中鱼肉不涉及禽流感,所以我们正在尝试向中国海关申请让鱼肉为原料的产品可准许进口”,吴自豪说。除此之外,公司同时在拓展纽西兰和中国內地的供应商,通过扩大供应商来源分散业务风险。

而作为公司核心业务的电子产品去年销售表现不错,按年增加18.3%至14亿港元。年內,公司开拓一名美国新经济客户,为其开发采用IoT科技的资产追踪器。公司首席科技总监吴民卓称,目前尚在培育阶段,但年內已提供业务贡献,长远将具有较佳增长潜力。目前该产品毛利率相较其他产品为低,但吴民卓认为未来其毛利率会慢慢得到提升,而公司更期望未来产品需求量会有增长。

在贸易摩擦未明朗的局势下,产能转移至越南成为很多有出口美国业务的企业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对信佳而言亦是如此。

【现场直击】美国为最大市场的信佳(a style='border-bottom: 1px dashed #007767;text-decoration:none' href='/search?searchbar=00912-HK'00912-HK/a)打算加码发展越南产能

年內,信佳在越南设立占地约4134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初期投资额月2000万元。越南厂房的发展一定程度上与公司的客户群分部有关。目前两条位于越南的生产线已于今年2月开始投产。目前,来自美国市场的客户收入占公司比重最大,且比例由去年44.4%增长至49.5%。吴自豪称,美国目前为公司做大市场,将厂房转移至越南,既可以缓解国內劳工等成本上升的压力,亦可以在关税上提升竞争力。或因为贸易摩擦带来忧虑,公司指有见到客户要求公司产品自越南生产,“短期內在越南增加产能是一定会的了”,吴自豪说。

以下为记者会现场部分实录:

Q1:去年爆发的比利时禽流感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影响还会持续多久?

A:去年中爆发了比利时禽流感,我们的宠物食品是被划分在农业产品之列,虽然现在禽流感过去了,但是国內又有猪流感,所以收紧的政策现在还没有放松。我们的产品有鸡和鱼作为原料,鱼肉不涉及流感,所以我们有在试着向中国海关申请鱼肉类宠物产品的进口。另外我们还在纽西兰和中国开发信的牌子,找不同的供应商来做进口和本土产品。

Q2:公司越南厂房能否覆盖美国客户所有需求,有无考虑扩充产能?

A:我们在越南建厂有优势,也可带来找到更多客户的机会,我们会拓展更多欧洲和日本客户。我们发现有客户可能因为忧虑贸易关系,发现有客户期望我们在越南产。我们有在考虑增加越南厂房的产能。像宠物产品在越南有厂房的不多,我们有优势。

Q3:公司电子产品业务方面,在IoT产品的毛利率会不会继续下降?

A:随着IoT越来越普及,未来会慢慢提升的。另外我们主要是期望量的增加。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5日
【现场直击】收购康达环保后 中国水务的分拆计划会否继续?
7月3日
津上机床中国:贸易纷争可能致使高端数控机床需求下降
7月3日
【现场直击】嘉利国际:地产为长远发展方向 明年或可派发40周年特別息
7月2日
罗兵咸永道:港交所今年有望蝉联全球集资王宝座
6月28日
大快活(00052-HK):2019财年少赚16.7%,加价不加量走不通
6月28日
【现场直击】六新股首日收盘升跌各半 勋龙(01930-HK)最劲 一手赚1200港元
6月27日
晋商银行(02558-HK)拟港交所上市,筹资强化资本
6月27日
医思医疗(02138-HK):派息率高达98%,钟意做“收并购达人”
6月27日
波司登(03998-HK)已攀回股价失地逾60%!
6月27日
【现场直击】猎头公司万宝盛华大中华上市了 打算承包企业全生命周期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