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中国玻璃(03300-HK):料尼日利亚项目10月投产 下半年业绩会有所增长
原創

日期:2019年8月28日 下午7:10作者:杨晨 編輯:彭尚京
【现场直击】中国玻璃(03300-HK):料尼日利亚项目10月投产 下半年业绩会有所增长

8月28日,中国玻璃(03300-HK)在港举行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期内,公司收入9.7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跌18.7%;毛利7585.7万元,同比下跌65.3%;归母净利润5799.1万元,同比增长25.5%;每股盈利3.42分。

2019年上半年,由于地产周期弱化,玻璃需求端维持平稳态势。供给端方面,由于环保严控仍在继续,各地出现限产和集中冷修,玻璃行业供给面较去年进一步收紧。公司行政总裁崔向东称,上半年浮法玻璃市场价格同比有所下降,但于7月开始全面回升,预期下半年价格将会回升。

公司主席彭寿指,上半年业绩虽不尽人意,但在预料之中。彭认为,业绩不够理想主要由于目前有4条生产线在冷修状态,新生产线还在爬坡;上半年玻璃价格下行;产线分散,在成本控制、“三精管理”等方面仍需改善;及传统搬迁等问题所导致。

展望下半年,彭寿表示,中国宏观经济有压力,但是稳重向好,预计公司下半年及全年的利润和规模均会有所增长。他指出,政策上虽提出“住房不炒”,但是由于中国人口多,稳定性在,下半年实现6.7万亿新房销售额问题不大。此外,公司将继续加强结构调整,向高档浮法玻璃、新能源玻璃及电子玻璃领域发展。

海外项目方面,彭寿称,尼日利亚项目已基本建成,预计将于10月份投产;哈萨克斯坦项目最迟于明年年初投产。中玻将继续围绕“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及地区发展,同时亦会考虑在发达国家来开拓玻璃业务。

以下为记者问答环节:

Q1:“一带一路”的未来规划主要在那些区域?规模多大?

A1:“一带一路”是公司坚定不移的战略。除哈萨克斯坦项目外,目前也有第二个项目正在进行。从区域角度来讲,我们主要还是围绕“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及地区发展,同时我们也会在发达国家来开拓玻璃业务。规模上来讲,未来两三年会有五条左右的生产线。

Q2:怎样看待冷修对产能的影响?

A2:整个玻璃生产线,除电子玻璃外,国家现在都严禁新建新线,严控产能。此外,从冷修角度来看,玻璃是周期性的,冷修是常态化,我们认为产能控制比较简单,没有必要去生产过剩产能。

Q3:目前公司有4条生产线在冷修,计划何时利用这4条线来实现优化升级发展?

A3:这次冷修,我们不是简单的恢复性生产,我们希望在结构上可以有差异化的分工,要做到技术水准上达到一流,产品为社会急需以及在区域上有竞争优势。4条线目前都在进行时,我们希望可以尽量做到指标置换,避免产能过剩。

Q4:浮法行业其他两家龙头已明确公布收购上游原材料等计划,公司是否有降本措施,如收购或扩张计划?

A4:全产业链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成长途径,玻璃行业需要资源,如硅、纯碱等。我们也注意到很多龙头企业在向不同的类型发展。对于中玻来讲,会尽量发挥中建材在全国的布局以及自身优势来进行这方面的整合以及打造产业链。

Q5:有没有在汽车玻璃、药玻等新领域的预算?

A5:根据不同项目会去做对应的安排和预测。同时,我们会根据公司制度,并借鉴凯盛、中建材在投资方面比较成熟的管理规划来指导项目建设。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8日
【现场直击】中石化油服要提升海外收入占比 但海外风险管控做得如何?
8月28日
【现场直击】行业增长放缓,中国通信服务发展稳中有进
8月28日
【现场直击】现代牧业三年以来首度实现扭亏 高丽娜:规模养殖是未来趋势
8月28日
【现场直击】易居(02048-HK):继续围绕一手房开展服务 冀未来市场份额达10%
8月28日
【现场直击】急速扩张后,新高教:内生足以支撑未来3年发展
8月27日
【现场直击】佳源国际:经营业绩稳步提升,规模化效益逐步显现
8月27日
【现场直击】禹洲地产:规模与效益均衡发展,2020年实现千亿销售目标
8月27日
【现场直击】中国建材:需求与价格将继续支持下半年业绩表现
8月26日
【现场直击】中渝置地:发债是为了投资回报高的投资项目
8月26日
【现场直击】中石化:预期油价在60到80美元震荡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