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永达汽车: 收入与净利双增长,豪华车市场逆势上扬
原創

日期:2019年8月28日 下午7:22作者:金博 編輯:彭尚京
【现场直击】永达汽车: 收入与净利双增长,豪华车市场逆势上扬

永达汽车(03669-HK)的中期业绩午宴选在了2019年8月28日,这恰好是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的后一日。《意见》中提出施行汽车限购的区域需结合地区的实际情况,探索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同时有条件的地区可以考虑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

在该公司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永达汽车副董事长王志高说我国的汽车市场对国民经济贡献的重要性仅次于房地产,在房地产被严控的大背景下,汽车行业是关乎我国消费增长的关键。

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国内汽车市场自身调整影响,在今年的上半年,我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14.0%,而反观豪华汽车市场销量却逆势上扬,销量同比增长15.6%至153万辆,其中宝马品牌销量同比增速高达28.0%,保时捷品牌销量同比增长39.0%(数据来源:中汽协)。永达汽车副总裁在现场表示,国内的豪华车阵营上实际也出现分化,总体来讲日德系表现更好,而公司旗下经营的诸多豪华车品牌中最重要的两个即是宝马和保时捷,它们在豪华车阵营中表现也属于优等生。

中期业绩发布现场披露的资料显示,永达汽车期内宝马品牌(含MINI)销量达到3.19万台,同比增速达32.8%,高于全国宝马销量增速。期内保时捷品牌销量同比增长更是高达51.1%,亦领先全国平均水平。

该公司在豪华车及超豪华车销量与售后服务增长的推动下,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收入(不含金融和保险代理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6.8%,至291.1亿元(单位:人民币 下同)。毛利(不含金融和保险代理服务)同比增长7.2%,至27.7亿元。毛利率同比下降0.86个百分点,至9.52%。归母净利润增长1.5%,至7.34亿元。

其中豪华及超豪华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19.3%至201.7亿元,销量同比增长24.2%至60981台;中高端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8.6%至43.1亿元,销量同比增长7.9%至33782台。从平均售价上来看,中高端品牌价格与去年几乎持平为12.8万元,豪华及超豪华品牌平均售价同比略降3.8%至33.1万元。

对于如何鉴定豪华汽车品牌,该公司副总裁唐亮认为,豪华品牌不能以价格定位。目前市场上传统的豪华汽车品牌有十三个,随着豪华车价格的下探,已有部分豪华车价格与中高端车价格发生重叠,这将会对中高端车造成压力。

相较于中端车市场,永达汽车明显更看好豪华车市场发展。王志高谈到中国有2亿以上的乘用车置换需求,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占比仅有10%,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唐亮认为在我国汽车市场豪华车与中端车(据现场谈话记录,中端车的价格指售价10万元以下车辆)差距在拉大。随着豪华车的降价、汽车置换需求推动下,豪华车会获得更高速成长空间,而中端品牌在产能富余的影响下,未来将面对更大压力。

据永达汽车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中国地区专注于豪华及超豪华品牌的乘用车零售商及综合性服务供应商。其代理的汽车品牌包括了宝马、宾利、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奔驰、捷豹、路虎、奥迪、林肯、沃尔沃、英菲尼迪、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众多品牌。其中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在已开业及已获授权待开业的网点共245家,其中厂房授权并已开业的网点有201家,非厂房授权且已开业的网点29家,已获授权待开业的网点有15家。王志高在业绩会现场介绍称,截至2019年6月30日,永达宝马全国经销网点数量达57家,保时捷经销网点为18家,均是该品牌全国最大的经销商。

现场谈到公司及行业的未来,王志高谈到公司将继续深耕豪华车领域,其销售及售后服务将是重中之重。他认为汽车行业是个重视积累的过程,后来者想实现弯道超车很难,传统具有技术及品牌优势的企业在竞争中优势明显。唐亮亦认为未来中端车销售将主要聚焦在4至6线城市。而在像北上广深这样的重点一线城市,未来豪华车市场占比将达到4成以上。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更像是做了长期打算。王志高在现场认为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得到大范围认可仍需要8至10年。据公司公布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共销售新能源汽车4104台,同比增长62.5%,王志高亦在现场表示新能源汽车的毛利率在公司汽车产品中处于较高的水平。

谈及今年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似乎如同往年数据一般在9月份开启一年销售旺季,公司高管认为目前市场规律似有变化,年终集中消费情况将淡化,预计下半年情况将与上半年相若。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8日
【现场直击】中国玻璃(03300-HK):料尼日利亚项目10月投产 下半年业绩会有所增长
8月28日
【现场直击】中石化油服要提升海外收入占比 但海外风险管控做得如何?
8月28日
【现场直击】行业增长放缓,中国通信服务发展稳中有进
8月28日
【现场直击】现代牧业三年以来首度实现扭亏 高丽娜:规模养殖是未来趋势
8月28日
【现场直击】易居(02048-HK):继续围绕一手房开展服务 冀未来市场份额达10%
8月28日
【现场直击】急速扩张后,新高教:内生足以支撑未来3年发展
8月27日
【现场直击】佳源国际:经营业绩稳步提升,规模化效益逐步显现
8月27日
【现场直击】禹洲地产:规模与效益均衡发展,2020年实现千亿销售目标
8月27日
【现场直击】中国建材:需求与价格将继续支持下半年业绩表现
8月26日
【现场直击】中渝置地:发债是为了投资回报高的投资项目

视频

快讯

16:03
捷昌驱动: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20.77%
16:02
伦敦金属交易所今日铜库存120600吨 减少600吨
15:52
中证协调研券商投服投教工作进展 投资者为本信号加强
15:47
沃尔核材:电子系列部分产品可应用于汽车、航空等领域
15:41
鸿蒙智行享界S9将亮相2024年北京车展 今年7-8月份正式上市
15:40
银泰黄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9.73%
15:38
中重科技:董事刘淑珍配偶短线交易公司股票
15:36
问界新M5起售价24.98万元
15:25
【A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人形机器人王者归来!
15:18
4月23日A股涨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