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汇控(00005-HK):将维持派息政策 力求回馈股东和业务发展之平衡
原創

日期:2019年4月4日 下午7:27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现场直击】汇控(00005-HK):将维持派息政策 力求回馈股东和业务发展之平衡

【财华社讯】汇控(00005-HK)今日于香港举行香港股东非正式会议,汇丰集团主席杜嘉祺、行政总裁范宁,以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出席。

汇丰此次股东非正式会议,预留整一个小时做股东登记,但直至股东会即将开始仍有大量股东在排队登记。

【现场直击】汇控(a style='border-bottom: 1px dashed #007767;text-decoration:none' href='/search?searchbar=00005-HK'00005-HK/a):将维持派息政策 力求回馈股东和业务发展之平衡

在股东会现场,多次被股东问及、最受关注的问题莫过于派息政策。公司今年2月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时,宣派第四次股息0.21美元,令2018年全年派息合共达0.51美元,较2017年水平相若。有股东称自己全副身家用来投资汇控,公司股价由八九十元跌至现时六十多元,而派息政策过去多年未见有变化,被问及未来派息会否更加进取?范宁表示,公司的派息政策需要在创造收益回馈股东和预留资金用作公司业务发展进行平衡,又指用全部盈利用作派息对企业来说并非正确之事,未来公司期望维持这一稳定的派息政策。

有股东担忧英国脱欧对汇控业务造成冲击,范宁则指目前公司已经在巴黎设立了欧洲大陆的总部,可用来处理欧洲客户业务需求。他又指,英国脱欧或会影响金融市场的表现,但公司已做好准备应对。至于中美贸易摩擦,范宁认为期望能见到两国之间能达成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汇丰此前因洗钱案向美国政府支付19亿美元高额罚款,随后亦有几起罚款事件,有股东质疑汇丰在业务合规方面工作是否有所欠缺。范宁则表示,公司有在顺应时代变化作出改变,虽然并非易事,但公司已渡过困难期,有信心未来可更好适应新的发展环境。

以下为股东会部分实录:

Q1:我们股东期待了很久了,公司会否将总部搬回香港?

杜嘉祺:我们的总部仍然在英国,这个不会有改变,未来我们仍然会将总部设在英国。

Q2:之前汇丰被美国联邦法院罚得很厉害,公司在合规方面的问题好像很多,现在公司被处罚的可能性会变的小一些吗?

范宁:我们之前的确在美国被罚了19亿美元。在那之后我们改变了很多方面的工作,包括我们在建立银行往来关系前搜集客户信息资料方面的工作,我们需要在很短的时间里做这些工作,这对我们和股东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正在改变,因为我们所处的环境也正在变化。我们对这些感到非常抱歉。我们十分有信心我们的这一改变可以适应新环境变化,相信我们的客户体验也在不断提升。我们有过一段困难期,但我们现在度过了。

Q3:汇丰股价从以前的八九十元,跌到现在六十多元,而派息过去这么多年都几乎没有变化,公司以后派息会否进取一点?

范宁:我们的派息政策方面需要平衡我们创收赚钱能力回馈股东和预留资金用作投资于公司业务未来的增长。我们会维持这一稳定派息政策,我们也会保持足够的资金用做业务发展。若将所有资本用于派息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Q4:公司有无增持交通银行的计划?

范宁:现阶段我们没有这个增持计划。

Q5:英国脱欧悬而未决,公司在脱欧方面的部署有无应对办法?

范宁:我们在这方面已经开始部署,我们已经在巴黎有一个欧洲大陆的总部,所以我们可以解决我们欧洲客户的业务需求。至于英国脱欧对我们造成的风险,脱欧可能造成金融业表现变差,但英国脱欧的第一阶段我们已经开始做好准备了,我们有能力照应好我们的客户,但也需要不断思考未来如何应对。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4日
【现场直击】越秀地产:我们即将打出“轨交+物业”的组合拳!
4月4日
【现场直击】:炒股已经赚了2300万,中远海发2019年会如何发力?
4月3日
【现场直击】踏上自贸区春风,瑞港集团:香港机场是榜样
4月3日
【现场直击】:中国信达营利双降,但市场看好未来发展
4月3日
【现场直击】作为程序化广告技术公司,汇量科技低毛利率的局怎么破?
4月3日
【现场直击】城建设计: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不大,机遇大于挑战
4月3日
【现场直击】江南集团:经营业绩持续走强,存货有望进一步下滑
4月3日
【现场直击】中再集团:保费增长但利润下降,桥社贡献未体现
4月2日
【现场直击】禅游科技:不受版号政策影响,每季将有3-5款游戏上线
4月2日
【现场直击】衍生品市场监管挑战大 戴志坚:港交所协助內地市场开放

视频

快讯

14:30
【异动股】券商概念板块拉升,指南针(300803.CN)涨13.34%
14:24
LME铜价触及每吨10,000美元 多头预计将出现供应缺口
14:17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90亿元
14:13
商汤日内涨幅扩大至超30% 本周累涨近90%
14:11
香港政府统计处:3月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按年分别上升4.7%和5.3%
14:07
日经225指数收涨0.81%
14:02
伦铜价格自2022年以来首次突破每吨1万美元
13:57
富兰克林邓普顿在Polygon和Stellar上代币化3.8亿美元的美国政府货币基金
13:56
中邮保险一季度内含价值大幅增长 偿付能力显著回升
13:35
国债期货午后集体跳水 30年期主力合约跌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