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瑞联银行: 未来数月进入“微型週期”新阶段
原創

日期:2021年6月24日 下午5:58

【财华社讯】瑞联银行就2021年下半年投资和资产配置的策略 ,以及亚洲和中国经济的前景发表报告。该行财富管理首席投资总监Norman Villamin指出,美国经济週期的复甦阶段日趋成熟,看来将在未来数月进入“微型週期”的新阶段,就如在1990年代和环球金融危机后漫长扩张期中所见的相若。

在近代出现的微型週期皆适逢美国联储局调整货币政策,而市场在这次也预期当局可能在未来几季退市。微型週期在过去通常维持约四至五季,也往往使固定收益、股票和风险市场的走势起变。

在经济週期变迁时,美国政府债券孳息率通常维持稳定或下跌,因而减低了利率风险;反观在复甦期倾向压缩的信贷息差,则可能在微型週期期间扩阔,并影响投资者的回报。

股市方面,此前的较高回报和较低波幅形态,可能在微型週期时转变为小幅回报(虽然通常仍有进账)但更高波动,因此透过选股操作获取额外回报更适宜。

更重要是,回顾在1990年代初的两次微型週期,市场起伏也适值发生不同的外围震盪和大幅下跌期,包括墨西哥危机(1994)、亚洲/俄罗斯危机(1997-98)、欧元区危机(2011-12)和美国高收益能源债违约(2015)。故此,随着经济週期推展,采取主动管理风险未雨绸繆,将是应对微型週期的要诀。

该行亚洲高级经济师Carlos Casanova则预期,中国于2021年的GDP增长为8.6%,2022年为5.5%;中国的流动性料会收紧,并关注潜在通胀风险;下半年人民币或小幅升值,央行关注人民币升值过高将影响出口竞争力。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11日
毕马威中国: 消费继续回暖,短期通胀压力加大
4月16日
华兴证券: 料2021年中国GDP增长为8.4%
4月16日
景顺: 中国信贷增长作为经济增长动力将继续转弱
4月16日
工银国际: 审慎应对“长滯压力”
7月15日
科法斯: 美国企业破产“双重天”
5月7日
【大行报告】野村: 两会政策作前瞻
4月17日
【大行报告】道富环球: 中国H股应该会迎头赶上
4月15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投资:“直升机撒钱”是否可取之策?
4月14日
【大行报告】麦格里:中国经济最差情况仍有待来临
4月14日
【大行报告】交通银行: 需求回落或将主导物价走势

视频

快讯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16:11
国药一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33%
16:09
石化油服: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1%
15:59
摩根士丹利警告 东京CPI数据或引发周五汇市的膝跳反应
15:59
复星财富控股助力华夏基金(香港)虚拟资产现货ETF发行
15:54
兴齐眼药: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9.59%
15:54
长安朱华荣:与华为合资公司正在有序推进中
15:51
旭辉24个项目获得“白名单”融资支持 权益后贷款展期及置换金额超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