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道富环球: 中国H股应该会迎头赶上
原創

日期:2020年4月17日 下午3:05
【大行报告】道富环球: 中国H股应该会迎头赶上

【财华社讯】道富环球市场高级多元资产策略师陆庭伟,就中国第一季度GDP和经济数据发表市场评论如下:

 鉴于今年中国的农历新年较早而至,且紧跟着全国各地陆续采取封城措施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商业活动和国內消费由此受到影响,因此第一季度国內生产总值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并非意料之外。我们看到了一些企稳的初步跡象已显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4月份首两周铁矿石进口的增加,同时,工人流动性已提高至80%以上。

  3月份最重要的宏观数据是创纪录的信贷增长。3月份融资总额增加了5.2万亿元人民币,是2月份的五倍之多,也是2019年的两倍。银行贷款是向家庭和私营企业提供信贷的最直接渠道,在大幅攀升的信贷额中占比也最多,这意味着更多企业的复工。

  我们认为中国已经过了第一阶段(控制疫情)和第二阶段(复工复产),但完全激活第三阶段(国內复苏)需要更直接的政策回应。今天的零售额远低于预期,这表明中国在改善流动性传导和重振內需方面仍有调整空间。鉴于中国的家庭财富效应严重依赖房地产市场的价值,我们预期政府或会放宽对房地产贷款和购房者的限制,并通过延迟支付利息甚至免除各种企业或土地税来支持开发商。

 虽然我们很可能需要等到下半年才会看到中国经济出现更强劲的反弹(而不是第二季度的V型反弹),但我们对中国H股仍保持乐观。由于其较低的估值、改善的流动性、为提振国內需求而采取的集中的货币和财政应对措施、以及中国房地产和企业债券市场在连续多年表现优异后吸引力有所下降,中国H股应该会迎头赶上。从货币角度来看,我们预计美元兑人民币近期将返至7.0以下。人民币走强将降低进口成本,提高普通家庭的实际收入,而人民币走弱对出口而言并非好兆头,因为外部需求已然崩溃。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15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投资:“直升机撒钱”是否可取之策?
4月14日
【大行报告】麦格里:中国经济最差情况仍有待来临
4月14日
【大行报告】交通银行: 需求回落或将主导物价走势
4月9日
【大行报告】瑞银财富: 放鬆限制措施的期望带动市场继续上涨
4月9日
【大行报告】野村:中国一季度GDP料同比跌9%
4月7日
【大行报告】麦格里: 股市距真正触底反弹仍有数月时间
3月31日
【大行报告】富达: 中国內地消费者审慎  消费带动复甦
3月31日
【大行报告】瑞银财富:新增美国投资级债券加码头寸
3月13日
【大行报告】摩根士丹利: 疫情不会导致经济衰退
3月11日
【大行报告】交通银行: 国內疫情好转后物价将回落

视频

快讯

17:33
商务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第六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17:24
中国石化:一季度净利润187.21亿元 实现高质量开局
17:20
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约1421.1万人民币
17:18
小米回应布局7款车型、增程SUV对标理想:消息不实
17:10
金风科技(02208.HK)首季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73.06%
17:09
克明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42%
16:55
中国国航(00753.HK)首季归属股东净亏损16.74亿人民币
16:41
康佳集团发布2024年一季报: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入全球化布局
16:31
恒逸石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87.19%
16:31
四部门联合召开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金融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