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广发策略:金融供给侧慢牛 估值降维进行时

日期:2020年7月6日 上午8:55

广发证券发布报告,牛市并非刚启动,广发19年初提出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A股成交额自2月以来再次上破万亿,广发5月10日提出的“渐入佳境”从分歧走向市场共识。

DDM三因素边际变化驱动高低估值剪刀差阶段性收敛。理财破净驱动实际无风险利率下行,提升股票资产相对吸引力。增量资金入场,经济修复得到高频数据验证,“估值降维”下沉至最底端的“修复”主线。广发在上周的周末五分钟中提出的“估值降维方向”均表现优异,在本周上涨之后, 20年盈利增速改善弹性最大、估值处于A股历史分位数(79%)以下象限行业依次为休闲服务、商贸零售、通信、建材、地产、非银金融。

与14年类似,金融条件宽松构成市场核心支撑。1.同是货币宽松周期,贴现率下行驱动牛市。2.监管周期类似,均为金融监管市场化、资本市场改革积极推进抬升风险偏好中枢,破除刚兑驱动实际无风险利率下行,股票资产相对吸引力上升。3.增量资金入场,但本轮个人投资者通过基金入场的比例将有所提升。

与14年不同,Q4的极致风格切换难以重现。14Q4行情虽然是低估值板块领涨,但主题炒作的色彩却较为浓厚。经济增速持续下行+流动性大幅宽松、地产放松打开政策想象空间+风险偏好持续上行的组合下,14Q4的上涨线条主要集中于政策想象空间和风险偏好上行驱动的方向。

但本轮1. 盈利周期不同,对应货币政策的预期亦不相同,当前货币政策保持宽松,但最为宽松的阶段已经过去;2.政策张力与定力并举,难以看到地产调控的全面放松或超大规模的投资刺激计划,经济可持续修复,但强复苏的可能性很小;3.风险偏好长期处于过热状态、杠杆资金大面积入市难以重现。2019年以来资本市场的顶层设计是“金融供给侧改革”,防风险是四大核心主旨之一。

金融供给侧慢牛,渐入佳境,估值降维进行时。A股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环境。6月经济数据验证经济持续修复,“估值降维”下沉至最底端的“修复”主线继续进行。由于短期股价由增量资金边际定价,北向资金和新发规模较大的公募基金更倾向于率先配置“估值降维”品种,广发认为非银金融/地产在这波修复中交易性机会更大。

中期继续从修复中寻找“估值降维”合理估值品种,配置“业绩修复弹性”:(1)居民消费需求修复(休闲服务、百货、黄金珠宝);(2)出口修复(机械设备、白电、苹果链消费电子);(3)供给需求修复两重一新(建材/重卡、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6日
广发宏观:宏观视角下当前和2015年底-2016年初有一定相似性
7月2日
安捷证券:阿里巴巴强大电商基本盘无可撼动 目标价247港元
7月2日
广发刘郁:6月地方债主要以新增专项债为主 56.5%新增专项债流向狭义基建领域
7月2日
广发宏观:6月PMI与BCI同步走升 各景气调查指标指向6月经济情况继续改善
6月30日
中信证券:银行以子公司或金控平台下的子公司获得证券牌照可能性较大
6月29日
银河证券:5月份工业利润增长6%,但未来压力仍然较大
6月29日
广发宏观:二季末至下半年将是财政的集中发力期
6月29日
广发宏观:下半年金融货币市场的利率中枢高于上半年
6月24日
广发宏观:疫情对产业链格局的重塑是决定未来产业链未来方向的一关键逻辑
6月22日
华兴证券:在港第二上市优质公司被纳入港股通或有利于香港市场活跃水平

视频

快讯

12:19
小鹏汇天获颁AS9100D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11:38
香港金管局:欢迎「信资通」开始提供服务
11:14
碳酸锂主力合约跌超3%
11:01
农业农村部:将着力稳产能、稳政策、防疫病 继续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10:57
主力资金监控:中国海油净买入超5亿元
10:52
10年来同期首次破万亿元 深圳一季度进出口1.02万亿元
10:51
领地控股(06999.HK)两间附属收到法院传票
10:43
现货黄金短线回落14美元 跌至2400美元/盎司下方
10:27
六福集团(00590.HK)第四季度整体零售值按年升5% 超2019财年同季逾五成
10:19
创业板指跌逾2% 下跌个股近36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