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中概股异动】美股大涨靠胆大?中概股为何又疯长?
原創

日期:2020年6月12日 上午7:55作者:李莹 編輯:彭尚京
【中概股异动】美股大涨靠胆大?中概股为何又疯长?

无疯狂,不美国。一边美国游行示威继续,一边股市鼓乐喧天。

昨夜今晨,美股又嗨翻了。美东部时间6月10日,美股纳斯达克指数最近出尽风头,首次站稳10000点,一扫3月23日疫情底6631.42点阴霾,一举反弹逾50%。

美股各大指数不仅成功收复失地,还进入技术性牛市。

纳指收报10020.35,首次站上1万点大关;标普500,疫情中最低跌到2191.86,6月10日反弹到3190.14。

大型科技股在投资热浪下不断冲击新高,苹果上涨2.57%,亚马逊涨1.79%,微软涨3.71%,均创历史新高。

特斯拉股价反超丰田,终于登顶全球市值最大车企宝座,市值达1901亿美元。

美股连续几天狂嗨是有根基支撑的。2020年5月下旬以来,美股开启上涨模式,这波涨势已经维持了半个月。

经济复苏预期上升,美联储维持联邦基准利率0%-0.25%不变,甚至连同特朗普的淫威共同作用到了美国股市。

中概股也扬眉吐气?

美股大涨,接连三日来,美股中概股股价开打翻身仗。

美东部时间6月9日,房多多股价盘中一度暴涨12.6倍至129.04美元/股,一夜触发14次熔断。

于当日收盘报47.06美元/股,涨394.85%,创下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及收盘新高,较上市首日收盘价上涨逾260%。

房多多一夜上走完其他个股十几年上市路。

美东时间6月10日,中概股再度续写房多多昨日疯狂。嘉银金科、稳盛金融、金融界集体熔断,嘉银金科一度暴涨近1000%,换手率高达100%。

截至收盘,稳盛金融涨170.8%,嘉银金科涨96.6%,金融界涨51.5%。

房多多再次出现熔断,只不过这次是下跌熔断。

开盘之后,房多多股价高开低走,开盘62.5美元,盘中短时间涨至75美元,随后便快速下跌,报收15.82美元,跌幅66%。

【中概股异动】美股大涨靠胆大?中概股为何又疯长?

但整体看昨晚中概股多数收涨。截至收盘,阿里巴巴涨1.35%,京东涨3.20%,百度涨0.85%,拼多多涨4.93%,蔚来跌5.84%。

一切看上去是那么的不合情理,但还是悄悄发生了。

中概股的疯狂是因为美股的疯狂?但是不应该啊。近来美国监管机构决定对中概股痛下狠手,要从严整治、整顿。

瑞幸造假事件以来,中概股做空再度发酵。

在美上市中国企业名声一度低到尘埃。美SEC主席亲自发声要投资者避开中概股,涉及中概股审计底稿的《外国公司承担责任法案》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行。

各类冷面政策实施在即,中概股与美股不相容的气氛剑拔弩张。

一些优质的中概股大都有寻求二次上市地之意,其中阿里、京东、网易已经顺利落户港股。网易今天更是上市第一天,开盘价133元,较发行价123港元上涨逾8%。

上市之前,散户对网易股票的认购率高达360倍,暗盘交易涨幅10%。

曾经剑拔弩张,为何中概股又在美大热

联想到近两个月中概股在美股遭遇的不公平待遇,昨天的中概股涨势确实让人有点不可思议。

连海外资深金融人士都表示,中概股的这种飙升走势“不合理”,尚不清楚是什么触发了它们股价的异动。

广证恒生研报显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对中美首阶段贸易协议的进展感到非常好,中国有在疫情爆发期间兑现协议中的承诺,在过去数周已见到中国大量购买美国货。

基于此广证恒生认为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进展良好,而近期影响中美关系的消息实质对两国的影响有限,除非美国再度公布对中国较大规模的针对措施,短期内市场仍将聚焦经济数据恢复情况。

由此看,在没有采取针锋相对政策下,虽然仍有负面消息在发酵,但市场对中美关系预期是良好的。

加上近期中国、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人民币回稳及油价上涨,美国承诺保持低利率和刺激经济计划,强有力拉动股市的乐观情绪。

在美股市场整体交易活跃下,一些优质中概股仍将获得追捧。而大多数中概股流通盘不大,资金一旦进场,股价容易迅速拉升,出现多次熔断的诡异奇象。

老虎证券认为,中概股头部企业2020年第一季业绩的复苏和市场预期相比更乐观,一季度疫情期间不少公司展望给的比较低,实际上业绩出来非常好。

【中概股异动】美股大涨靠胆大?中概股为何又疯长?

从全球范围内看,无论对比成长还是体量,中概股都具有较强的稀缺性。

【中概股异动】美股大涨靠胆大?中概股为何又疯长?

其次,全球宽松潮下流动性没有问题,流动性相当于给各国股市放置的“定海神针”。尤其是美国低利率策略给中概股在指数环境上、汇率上留出1-2年的黄金时期,在大家都几乎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更多的是在比谁的业绩成长性性更好。

最后,中国的新冠疫苗利好消息,以及国内广阔的线上消费市场远没有饱和。甚至在电商、短视频等成熟度上领先于美国,激烈的竞争也孕育出了更多的投资机会。

此外,也有市场声音认为,中概股回归趋势出现,有估值提高的预期,吸引资金短炒。例如,阿里、京东、网易等股价上涨皆是平稳上涨,而房多多们则更倾向于短期资金热炒。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由于近期美国走势强劲,纳指创出新高,市场整体交易活跃。隔夜美股盘中出现诡异的现象,一些中概股轮番上演熔断潮,不是涨到熔断就是跌到熔断。

“很多中概股流通盘较小,因此一旦有资金炒作,股价很容易出现暴涨,相应的,有资金砸盘时也很容易出现暴跌。”杨德龙认为,这反映出中概股受到一部分资金的炒作,股价波动较大。

房多多一战成名

这里重点说说中概股房多多,这两天它太火了。中概股市场房多多本无战事。经历连续两日上涨熔断、下跌熔断,房多多也就一战成名。

房多多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深圳,公司业务覆盖新房、二手房、租房、增值服务等与居住服务相关的多个领域。

公司号称运营着由SaaS赋能的中国最大在线房地产交易平台,有三位年轻的联合创始人段毅、曾熙、李建成。

房多多在2019年11月在美国上市,被誉为中国产业互联网SaaS第一股。值得称道的是房多多已经实现盈利。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2017、2018年公司已经连续两年盈利。不过2019归母净利润出现5亿元亏损。2020年一季度公司继续录得亏损。

【中概股异动】美股大涨靠胆大?中概股为何又疯长?

截至北京时间6月11日,房多多股价15.82美元,市值约11.54亿美元。就这么一个借助互联网卖房的小盘股为何突然火了?

瑞银证券认为,疫情影响下,开发商面临销售压力,可能会更多依赖分销渠道,这有助于房多多改善其平台上开发商的房源库存,并随着交易量的恢复和被压抑的需求释放而增加GMV。

因此,瑞银对房多多的长期结构性增长持积极态度,并预计从第二季度起业绩会有所改善。

房地产开发商想“借道”网络渠道售房,而房多多正好是一个业务链条成熟,已经上市治理规范的互联网平台,相信房多多在业内地位抬升也是此次股价大涨的原因。

不过公司最终走势还有赖于业绩说话,在房地产渠道转往线上的元年,房多多能折腾出什么浪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3日
中概股大盘点之蘑菇街:营收持续下滑,逆风翻盘靠“直播”?
6月2日
中概股大盘点之“互金板块”-----亏损、破发、退市......互金中概股已是“穷途末路”?
5月31日
净亏损收窄,最好的“蔚来”正驶来
5月31日
中概股大盘点之趣店的“迷途”:首季亏损4.8亿,转型万里目能行吗?
5月29日
中概股大盘点之斗鱼VS虎牙:一季度不相上下 优质中概股有实力挺直腰杆
5月24日
阿里巴巴还是拼多多?资本市场羊毛党的终极选择
5月22日
京东危机四伏:“618”干不过“百亿补贴”? 被拼多多拉下第二把交椅,沉寂一年的刘强东发反思信
5月21日
B站,尚未成年的“二次元之魂”
5月16日
【会议直击】京东疫情下活跃用户扩2500万人 物流收入激增53%
5月14日
“狠人”黄峥,一年营销费用271亿元,拼多多开启暴走模式?

视频

快讯

12:49
复宏汉霖:HLX02获美国FDA批准用于乳腺癌辅助治疗、转移性乳腺癌及转移性胃癌治疗
12:42
OSL集团(00863.HK)子公司与华贏证券加强合作 推动香港现货虚拟资产ETF实物申购和赎回
12:30
海丰国际(01308.HK)首季收入同比减少10%
12:13
中国建筑国际(03311.HK)首季经营溢利及应占合营企业盈利同比增长15.1%
11:31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1% 符合市场预期
11:21
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陈大宇获任董事会主席
11:15
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劳动节假期料590万人次出入境
11:13
硅铁期货主力合约涨幅扩大至2%
11:07
主力资金监控:工业富联净买入超12亿元
10:59
康龙化成(0375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