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中证监正常推进审核IPO和并购重组工作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15日 下午12:37

【财华社讯】在北京,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部分发行和并购重组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中证监作出了针对性安排,包括正常收发核发批文,正常推进审核进度,正常推进重组许可受理。

他指出,坚持新股上市常态化,不断满足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

阎庆民又指,疫情带来的冲击是短期的,要进一步落实深化改革。他指深化改革要针对5个方面,包括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推进科创板制度创新,推进创业板改革试点,推动新三板改革平稳落地;二是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继续股票首发常态化;三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多元化退市机制,促进市场优胜劣汰;四是建设资本市场法治;五是促进中长期资金来源。

 

在北京,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指,疫情影响部分公司上市和并购重组,但强调证监会已作出相应安排,正常收发核发批文,正常推进审核进度,正常推进重组许可受理。他又指,市场自2月3日开市以来,自我调节功能有效发挥,投资者交易顺畅,市场预期总体趋稳,认为A股市场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的严峻考验,目前市场已经基本回归常态化运行。

人行副行长范一飞指,內地全面复工复产还有个过程,目前需求等方面为价格稳定带来一定压力,但保持稳健货币政策前提没有改变,将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相信中国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的通货膨胀。他又指,上月中已向全国调拨6000亿元新钞,并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减低再度感染传播的风险,疫情严重地区回笼现金要通过紫外线或高温消毒,存放14天以上,非疫情严重地区回笼现金存放7天以上,以保障现金使用安全。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5日
不良贷款可能会增加 人行副行长范一飞:下一步有所调整
2月14日
惨!业务重点布局在湖北的房企们,能否扛过疫情?
2月14日
【现场直击】港交所鼠年第一锣敲响 李小加:疫情下的香港市场韧性很强
2月14日
一月汽车销售数据恶化,群众表示疫情过后要买车
2月14日
2685是不是一个好买点,从塔勒布的“未然历史”说起
2月13日
谣言四起的时代,大数据助力“吹哨人”李文亮正名
2月12日
群众“抗疫”,为何康师傅“绿了”?
2月12日
13家快递复工,正常运转仍有压力?
2月11日
是什么成压垮西贝的最后一根稻草?
2月11日
情绪之下风险与收益的瞬间变换,你准备好了没有?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