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阿里巴巴环球创业大赛40强privé 目标成智能个人理财顾问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7日 下午3:45作者:周燕芬 編輯:彭尚京
阿里巴巴环球创业大赛40强privé  目标成智能个人理财顾问

【财华社讯】以往,要找来一位专业理财顾问,协助财富增值,你首先要拥有一份丰厚的财富。但随着金融科技的进步,即便一个农民、驾车司机,也可以在智能财富管理平台上,轻易为自己赚取的辛苦钱,找来一个合适的投资产品。

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汇丰JUMPSTARTER环球创业大赛其中一名晋身40强赛事的参赛者--privé technologies ,为金融机构客户提供云端技术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privé高级合伙人David Lee接受香港《财华社》专访时介绍,公司为金融机构客户网站提供一站式财富管理金融平台,将不同的金融产品阵列于一个平台上,让金融机构自身的客户一目了然;还可以透过大数据,轻易将不同的金融产品的价格走势、波动性等资料进行比较,然后挑选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

阿里巴巴环球创业大赛40强privé  目标成智能个人理财顾问

投资金融产品,要先进行自我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才对应出相等于自己风险等级的金融产品。没有理财顾问的协助下,又怎能自行判决。David Lee介绍,privé会在网上提出多条简易问题,以评估用户承受风险的评级。例如网页会展示出装有半杯水的图画,问用户觉得水杯是半满还是半空? 过马路前,会只看一边,还是看两边,或两边来回看几遍,从而作出判决。

用户亦可以在金融平台上,输入理财目标,例如结婚、置业、生儿育女、子女读大学和退休安排,再输入每月打算储蓄的金额,便能得知要多久才能达标,若想提早达标,便可能要改变投资组合至高风险产品、增加投资或储蓄金额,或降低目标金额。

而针对不同金融机构客户的要求,privé会为它们提供度身订造的金融理财平台。例如平台上设定的十强排行榜,针对退休人士的保险机构,或会更有兴趣了解10大金融产品利息回报的排行榜;而拥有风险胃纳较高客户的金融机构,则会对10大金融产品投资回报率排行榜较感兴趣。

阿里巴巴环球创业大赛40强privé  目标成智能个人理财顾问

这项崭新的自助个人理财金融平台,市场反应如何? privé旗下一家马来西亚金融机构客户,采用了privé的产品,为用户提供增值理财服务,结果一周內新增银行客户高达3万个。privé 拥有65家金融机构客户,包括着名的花旗、瑞信、德国大型银行等。公司引入策略股东瑞信、三星电子等知名企业,除了在资金上作出支持,亦会协助公司的业务发展。客户结构以传统银行为主,占40%,私人银行占30%,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占20%。商业模式以收取客户固定年费为主,若生意规模较细将以使用量来计算费用。市场分布方面,60%收入来自亚洲,25%来自欧洲市场,15%为其他地区。

privé 于2011年在香港成立,3位管理层均来自香港金融界,如摩根建富、瑞信等,深諳市场对金融产品的需求。公司逾90位员工,来自15个国家,尤如联合国。于2016年公司已收支平衡并且获得盈利,而在2015至2018年期间,公司收入的年复合增长达250%。

阿里巴巴环球创业大赛40强privé  目标成智能个人理财顾问

财富管理市场前景有多秀丽 ? David Lee介绍,于2017年亚洲的个人财富规模为57.7万亿美元,估计至2025年增加至91.7万亿美元;然而,获专业管理的资产规模于2017年只有12.1万亿美元,占比只约21%,估计至2025年亦只是29.6万亿美元。至于欧洲市场,2017年的个人财富管理规模为77.2万亿美元,估计至2025年将增加至114.8万亿美元;然而获专业管的资产规模,于2017年只有21.9万亿美元,占比为28%,估计至2015年增加至35.7万亿美元。

已广泛采用金融科技的美国市场,当地财富管理规模占个人财富比率高达50%。不过美国的金融财富管理平台,设计以美国为中心,转移至海外市场应用并不方便。可见欧亚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展望未来公司的发展计划,他介绍将计划拓展至印度、中东等市场。随着更多虚拟银行开业,对网上财富管理功能平台的需求,将会更强。此外,又致力提升平台增值服务,目标发展成为个人理财顾问,自动向客户推介适合的金融产品,提供销售建议;运用平台搜集的大数据进行分析,深入了解客户需求。

阿里巴巴环球创业大赛40强privé  目标成智能个人理财顾问

为配合公司持续发展,privé计划2020年进行第二轮融资,规模约2000至2500万美元;用于发展数据挖掘、分析技术,找取有用的讯息,主动为用户提供精准的财务投资建议,成为个人数码理财顾问。公司亦希望未来可以上市,香港是其中一个考虑地点,主要视乎那个市场能提供更好的估值;暂时未有具体时间表。

privé以云技术作为营运基础,对资讯安全会否构成疑虑,会否遭到黑客入侵? 他回应,安全要求严格的美国国防部,其信息也是采用了微软云技术运作。他认为,privé面对最大的挑战,是崭新的金融科技不断推陈出新,监管方面能否跟上。例如在网上推行金融服务,网上的身份认证得需要监管机构批核才能通行。

对于这次参加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主办的JUMPSTARTER 环球创业比赛,他形容这是一场高质素的比拼,参赛者来自全球,猛将如云。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7日
人造器官华源再生医学 晋身阿里环球创业大赛40强
2月6日
【港股解码】杀人鯨资本今次瞄准了的康哲药业近日沽空大增
2月4日
小米股价半日抽升5%,与新机发售有关吗?
2月4日
半日振幅133%,李氏大药厂上演“多空博弈战”
1月16日
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对2020年经济的“把脉”!
1月16日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夏华谈企业价值与他人命运
1月16日
王石:深圳需搭上“登山梯”,学习以色列和日本的先进机制
1月15日
【风采回顾】深商代表“模”范亮相湾区之夜迎春晚会
1月15日
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资本向善已成趋势,ESG在中国
1月15日
淬炼,长城汽车在车市“寒冬”中展示中国力量

视频

快讯

17:37
外汇局:2月中国国际收支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32308亿元
17:33
外汇局:截至2023年末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173352亿元人民币(等值24475亿美元)
17:33
上汽集团: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2.48% 拟10派3.69元
17:28
复旦张江(01349.HK)年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减少21.28% 末期息0.07元
17:26
苏泊尔: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42% 拟10派27.3元
17:19
国务院发布关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的批复
17:16
【盈警】超智能控股(01402.HK)料年度盈转亏约800万至1200万港元
17:05
涪陵榨菜: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04% 拟10派3元
16:57
快狗打车(02246.HK):朱嘉盈获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7
中国中铁:2023年净利同比增7.07% 拟10派2.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