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夏华谈企业价值与他人命运
原創

日期:2020年1月16日 上午10:41作者:蔡凯铖 編輯:彭尚京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夏华谈企业价值与他人命运

2020年1月15日,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主办的“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暨中国公益领袖鹏城对话”在深圳春茧体育馆成功举办,这次活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支持。

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发表了重要致辞,对深圳社会组织33年的不凡历程表示肯定,对盛典以公益领袖和著名企业家交流分享“先行示范区”和大湾区建设“思想盛宴”的方式表示赞赏。

年度盛典已经逐渐成为展示社会组织建设质量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的演讲者包括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石、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现任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等,其中夏华女士为我们带来演讲,分享如何搭建平台,带领上万名深山绣娘脱贫致富。

深圳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社会组织,他们不仅仅创造着企业价值,同时还去改变他人的命运。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夏华谈企业价值与他人命运

今天我带来了一个经历了25年的一个社会实践,就是一家企业如何去践行它的社会责任,在新时代里的思考,如何让自己的企业的商业价值和人生的生命意义联系在一起。

依文集团25年,我们经历了很多次蜕变,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也有很多痛处,25年间,我们创建了5个自主品牌,我最想表达的是从品牌到平台的转型过程,依文是经历了非常长时间的一个阵痛。

我们把中国优质的这些工厂,放在我们的平台上,打通了消费者和工厂之间的最后一公里,那么我最想讲的是下面这个案例从平台赢得到生态。所以很多人给了我一个标签,我今天在国外的时候,大家都叫我叫中国绣娘,因为这么多年我跟她们在一起创造了一个新的生态模型,她们是我15年前第一次走进大山的时候遇到非常独特的一群人。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夏华谈企业价值与他人命运

在贵州大山深处的苗族地区,我遇到了这群独特的手艺人,她们的传统手工艺是我想寻找的最美中国艺术,做最美的中国时尚。我们让5000多种中国最民族的大山的传统纹样开始跟全球的大品牌和设计师合作,创造出一件件精美的产品,我们在大山深处建了1200做绣梦工坊,让绣娘们在这里就能够居家就业,我们建了16个村寨博物馆,让很多的老外设计师可以在这里创造和工作。

这是绣娘的数据库,大家可能觉得这个数据库到底有多大意义?今天全球400多个品牌,1600多位设计师在这里点击任何一个绣娘,你就可以找到他能秀什么,会绣什么绣种,于是很多绣娘因此获得了很多订单,因此摆脱了贫困。

目前,依文有5000多种纹样的纹样数据库,文化部称,这是中国民族美学的基因库,因为每一个纹样打开了,你都能够解读他到底代表什么。不仅如此,她们手工艺作品也变成时尚元素,在100多场国际的时装周上被应用。

我认为服装行业永远是朝阳产业,随着中国文化影响力的扩大、经济的发展,全世界将开始喜欢中国时尚,中国绣娘是很有魅力的手工艺者,依文把中国的手工艺技术应用在时尚产品中,把传统的非遗文化带到全世界,绣娘通过深山集市等互联网平台,就可以和城市里的消费者交流,接单赚钱。

依文集团建立了开放完整的线上数据系统,收录了5000余种民族传统纹样与上万名深山手艺人的信息,开辟了多条走进深山的“绣梦”旅游路线,并对深山绣娘进行IP化、时尚化、产业标准化培训,建立深山手工艺美学的供应链。

深圳是一座创新的城市,有更多的包容,最后要感谢深商会,去年深商会把深山集市引到了深圳的海岸城,让深山集市的产品被更多人认识。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16日
王石:深圳需搭上“登山梯”,学习以色列和日本的先进机制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