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诊疗方案揭晓,石药集团另一主导产品将孕育而生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22日 下午12:20作者:伊万诺夫斯基
诊疗方案揭晓,石药集团另一主导产品将孕育而生

近期,市场比较关心的阿比多尔能否顺利进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之事,终于有了答案。

2月18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将阿比多尔纳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根据该诊疗方案,阿比多尔被用于“一般治疗”的抗病毒药物。

作为国内阿比多尔片的重要生产商之一石药集团(01093-HK),就此将成为抗“疫”战场上的中流砥柱,也为其未来业务发展带来可观的收益。

阿比多尔:广谱抗病毒药物,冠状病毒的“克星”

阿比多尔是一种广谱抗病毒药,主要治疗A、B型流感病毒等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通过抑制病毒和宿主细胞膜的融合,从而阻断病毒感染的第一步。此外,阿比多尔还可诱导机体产生内源性干扰素,在干扰病毒复制的同时,亦能调节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据研究表明,阿比多尔对SARS -CoV及MERS-CoV冠状病毒有一定的抑制活性。2019年首次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并再次纳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抗流感病毒临床推荐使用药物名单。而阿比多尔此次入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更加坚定该药物对冠状病毒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

目前,石药集团是国内较早开展阿比多尔研究的企业,石药集团生产的盐酸阿比多尔片(商品名:琦效)是此前作为新冠肺炎重点防控药品,已被多地省市卫健委列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首批药品储备清单”,是属于临床用量大、易短缺药品。

阿尔多尔,石药集团另一大主导产品

基于广大临床认可、品质保证及生产能力保证,2月18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向石药集团发去“紧急任务调运单”,要求石药在2月26日前向湖北省分批供应琦效(盐酸阿比多尔片)20万盒。

在未接到国务院紧急任务调运单之前,石药集团一直为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输送抗疫的“弹药”,以保障一线的需求。据了解,石药集团旗下多款抗疫药品一直未停产,盐酸阿比多尔片生产车间春节假期更是24小时连续运转,人停机不停,加班加点生产,日均产能已提高4倍。除了琦效(盐酸阿比多尔片)外,石药集团生产的藿香正气、果维康维生素C片,产能均比平时增加了一半。

随着石药集团琦效(盐酸阿比多尔片)被纳入新冠肺炎重点防控药品后,订单也应接不暇。据石药集团表示,目前公司各项工作均按年初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在全力保障抗疫药品供应的同时,也在做好整体协调,全年业绩不会受到影响。公司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防控下,疫情很快会得到遏制,社会运行很快恢复常态。

由此可见,随着阿比多尔入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市场对石药集团产品的需求大幅提升,集团有望借助短期订单的爆发,一季度来自阿比多尔的收入将是超预期的,而且随着阿比多尔在此次抗疫中发挥了很好作用,将得到医疗机构的广泛认可,石药集团琦效(盐酸阿比多尔片)拓展奠定良好的市场基础。琦效(盐酸阿比多尔片)也将成为石药集团未来业务拓展的另一大主导产品。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4日
小米股价半日抽升5%,与新机发售有关吗?
2月4日
半日振幅133%,李氏大药厂上演“多空博弈战”
8月25日
恒大健康:别人总想弯道超车,我们却选择换道超车
8月25日
石药集团:上半年盈利结构继续优化,政策调整利好王者归来
7月25日
从2009年到2019年,看SOHO中国“失去的十年”!
7月24日
行业浮沉风云录 石药为何还是那只白马?
7月13日
翰森制药(03692-HK):研发驱动,增长可期

视频

快讯

08:58
国微控股(02239.HK)复牌
08:58
传承教育集团(08195.HK)停牌
08:56
和誉-B(02256.HK)附属治疗肝细胞癌药物获美国FDA授予孤儿药认定
08:50
商汤-W(00020.HK)复牌
08:50
ECI TECH(08013.HK)停牌
08:48
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增加0.14亿元
08:39
健世科技-B(09877.HK)LuX-Valve注册申请未获国家药监局通过
08:27
湖南裕能:子公司取得黄家坡磷矿采矿许可证
08:22
联电预计二季度晶圆出货量环比增加1%-3%
17:32
长城汽车(02333.HK)首季净利润32.28亿元 同比增长17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