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敏华控股:持续转移产能至越南 下半年北美业务可改善
原創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下午5:23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现场直击】敏华控股:持续转移产能至越南  下半年北美业务可改善

【财华社讯】敏华控股(01999-HK)公布2020财政年度中期业绩,公司主席黄敏利称今年上半年公司业务受贸易摩擦影响最大,但公司正逐渐将部分产能搬迁至越南厂房。今年8月,越南工厂扩产已投产,已有60%至70%的中国产能转去越南。他预计,至明年年中这一比例可提升至80%至90%,目前公司正在越南积极招聘和培训人手。

2020财年上半年,公司自中国市场录得收入28.95亿港元,按年增11.8%;而北美市场收入录得16.26亿港元,按年下跌22.9%。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曾海林称,因今年5月公司被征收额外关税令到订单量有所下降,但近几个月订单情况已经回稳,相信下半年情况会改善很多。敏华集团(美国)首席执行官William Guy Ray表示,中美双方均不希望见到贸易摩擦长期僵持,而公司目前于美国的销售情况仍然健康,期待今明年销售情况会持续改善。

对于中国市场,黄敏利表示,目前有见到国內零售市场疲弱,未来公司会加大在中国市场的营销推广工作。他认为,目前公司在內地的市场占有率较低,虽然零售压力大,但公司在市占率提升方面仍然还有很大空间。

被问及会否考虑在美洲当地设厂,他则称,公司过去也有考察过,但北美生产成本太高,而南美货币波动大且局势不稳,暂无去美洲设厂的计划,公司未来仍将保持目前的产能规模。他又指,公司现在产能利用率约在50%-60%,目前成本低,公司有超前部署产能。

至于产品会否考虑加价,黄敏利称,今年原材料价格下降且部分触及历史地位,相信未来一年原材料价格维持稳定,未来一年经济较为低迷,公司不会考虑加价。

以下为记者会部分现场实录:

Q1:公司在中国市场方面的推广如何进行?目前零售消费不太景气?

黄敏利:我们会加强在內地的网上销售推广,并会多做线下推广看来保持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目前內地零售消费行业面临压力,但我们在中国的市占率低,虽然零售业不好,但我们希望能提升市占率,这个空间还有很大。

Q2:公司产品加价的空间有多少?

黄敏利:今年原材料价格下降,并且有一些原材料已经跌到了历史最低点。未来可能经济会较为低迷,原材料价格也仍会维持低位,我们不会考虑加价。

Q3:公司会不会考虑在美国设立厂房以供应美国市场?

黄敏利:我们考察过,北美市场的生产成本太高,而南美的货币汇率不稳定,局势波动也比较大,我们东欧工厂可以覆盖欧洲生意,越南工厂可以覆盖北美生意,內地生意也可由国內厂房供应。暂时没有去北美设厂的计划,我们会保持目前的产能水平,我们现在产能利用率才50%至60%。现在成本低,我们有超前部署产能。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13日
【会议直击】解构腾讯(00700-HK)2019年第3季度业绩
11月11日
维亚生物:产业整合者如何担当火车头重任?
11月8日
【IPO直击】硅谷天堂黄金集团:产量爬坡且业务趋势向好 冀明年可实现盈利
10月28日
【IPO直击】美日企霸占PCI市场绝对份额 康德莱能否乘“国产替代”东风
10月24日
【会议直击】中国海洋石油受累油价跌 第三季收入同比只微升0.8%
10月14日
锦欣生殖联合线上线下吸引香港客人,布局全国市场
10月10日
【现场直击】被判除牌控诉港交所程序不公 国家联合资源喊冤“被剥夺抗辩权利”
10月10日
【现场直击】李小加谈“世纪联姻”告吹:“大跨越式”发展遇阻“小步快跑”亦为上策
9月30日
【IPO追踪】世纪联合(01959-HK)准备驶进新能源汽车“赛道”
9月30日
【现场直击】海藻价格太飘忽成本波动大 绿新亲水胶体称可转嫁成本予客户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