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IPO直击】硅谷天堂黄金集团:产量爬坡且业务趋势向好 冀明年可实现盈利
原創

日期:2019年11月8日 上午9:29作者:邹舒惠 編輯:黎璐璐
【IPO直击】硅谷天堂黄金集团:产量爬坡且业务趋势向好  冀明年可实现盈利

南非黄金开采公司硅谷天堂黄金集团(01342-HK)今日举行上市新闻发布会,公司此次计划发售8044万股股份,其中10%于香港公开发售,90%作国际配售。公开发售将于11月8日开始,直至11月18日结束。招股价介乎13.1港元至17.5港元。每手200股,入场费约3525.27港元。公司预计11月25日于联交所挂牌,中信里昂证券担任独家保荐人。以发售价中位数15.3港元计,公司此次上市募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1.287亿港元。

公司通过收购VMR开始在南非涉足黄金开采行业,主要业务为开采含金矿石并将其精炼成合质金锭,收益主要源自黄金销售。公司目前资产组合包括两个地下金矿资产(即Tau Lekoa集团及Kopanang地下矿)、Buffels地表矿物矿场及两个加工厂。公司执行董事董夏称,南非地区的狂买连续性、可采性以及转储能力优质,公司旗下未来待开采资源潜力较大。

他又指,公司未来业务发展主要包括內生机会和外延式增长,內生机会方面来自Weltevreden项目建设投产和Goedgenoeg项目开发、Tau Lekoa现有矿区及Kopanang金矿进一步提产。而外延式增长方面,公司计划在南非寻求金矿资源的收购机会,同时会在非洲其他国家拓展机会。

公司此次上市集资净额90%用于新矿区开发及现有项目矿区运营。被问及会否在上市后很快在有融资计划用于收购事项,公司董事长张晟表示,公司未来会积极寻求以南非为基础辐射其他非洲国家的并购机会,会考虑专于主营业务以及有战略协同性的资产,但暂无明确收购计划,未来若有合适收购机会会根据其所适应的最优融资计划进行考虑,以公司利益最大化为衡量标准。

公司此次上市引入招金国际矿业(香港)、鹏欣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紫金环球基金三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5130万美元(约合4.003亿港元)之价值的股份。董夏称,非洲是中国海外矿业,尤其是黄金矿业的重要发展基地,而三名基石投资者看好公司未来潜力和发展空间。

以下为记者会部分现场实录:

Q1:公司招股书显示明年才可实现盈利,今年公司经营情况如何?

董夏:总体来讲,公司在前期投入基础上进入了产量爬坡和扩大生产的阶段,整体趋势向好。目前已经体现出产量提升的态势,预计明年产量还会持续爬升,并可实现盈利。对于小的时间区间的不懂难以完全控制,总体来讲,公司对现有产量和运营趋势非常满意,希望能继续维持良好趋势,明年开始实现较好的营业表现。

Q2:公司此次上市集资未有涉及有关收购之用途,是否意味着公司上市后很快又有新的集资计划用以收购?

张晟:未来公司积极寻求以南非为基础辐射效应下的非洲国家的并购机会,也会专注主营业务以及有战略协同性的资产,但目前没有明确计划。如果有新的收购机会,我们会根据新的机会所适应的最优融资计划予以选择,要以公司利益最大化考虑。

Q3:公司此次上市引入三名基石投资者,为什么选择这三家公司?

董夏:三名基石投资者或多或少都在非洲矿业有投资开发,他们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潜力和空间抱有希望,而非洲也是中国海外矿业尤其是黄金的重要发展基地。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0月28日
【IPO直击】美日企霸占PCI市场绝对份额 康德莱能否乘“国产替代”东风
10月24日
【会议直击】中国海洋石油受累油价跌 第三季收入同比只微升0.8%
10月14日
锦欣生殖联合线上线下吸引香港客人,布局全国市场
10月10日
【现场直击】被判除牌控诉港交所程序不公 国家联合资源喊冤“被剥夺抗辩权利”
10月10日
【现场直击】李小加谈“世纪联姻”告吹:“大跨越式”发展遇阻“小步快跑”亦为上策
9月30日
【IPO追踪】世纪联合(01959-HK)准备驶进新能源汽车“赛道”
9月30日
【现场直击】海藻价格太飘忽成本波动大 绿新亲水胶体称可转嫁成本予客户
9月27日
【现场直击】首家赴港上市的德国眼科公司徳视佳看中內地市场巨大潜力
9月26日
【现场直击】春城热力:赴港上市可更好对标国际标准
9月26日
【现场直击】销量及销售额创历史新高,为何玖龙纸业增收不增利?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