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首家赴港上市的德国眼科公司徳视佳看中內地市场巨大潜力
原創

日期:2019年9月27日 下午7:27作者:邹舒惠 編輯:利晴
【现场直击】首家赴港上市的德国眼科公司徳视佳看中內地市场巨大潜力

去年近年底香港财经事务局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曾称,在出访德国时发掘到由德国企业对赴港上市表示出兴趣。近日,港股市场总算迎来一家来自德国的眼科企业徳视佳(01846-HK)上市。作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德国眼科企业,对于其千里迢迢赴港上市的原因,公司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Jørn Slot Jørgensen称,公司十分重视中国市场未来发展,之所以选择在香港上市,是将其视作进入并深耕中国市场的好入口。

公司此次赴港上市,计划发售79334000股H股,其中10%于香港公开发售,90%作国际配售。下周一(9月30日)开始招股,直至10月8日结束。招股价介乎6.2港元至8.8港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约8888.68港元。公司预计10月15日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中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

成立于1993年的徳视佳专注于视力矫正业务,其业务两大客群主要分別为年龄在18至45岁之间有治疗近视、远视和散光的人群;以及45岁以上有治疗老花眼或白內障需求的人群。徳视佳在德国、中国和丹麦开展业务,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內,公司于德国市场录得的收益占得约在58.6%,中国市场占收入26.2%,以及丹麦市场占收入约为11.2%。

目前,徳视佳在德国、中国和丹麦共拥有26处业务网络(包括诊所及諮询中心)。

作为首个进入中国內地视力矫正服务行业的外国企业,徳视佳将中国视作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截至目前,公司在中国经营6间诊所,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杭州,明年公司还将在成都及重庆开设新诊所。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丹麦)Jannik Jonas Slot Jørgensen称,未来公司会保持每年在中国一二线城市开设一至两间诊所的业务扩张步伐。

“2018年中国近视眼人数约为5.8亿人,预计这一数字到2023年会增长至6.56亿人,近视眼人数的增长很快,但目前市场渗透率还很低,相信未来市场空间很大”,Jannik Jonas Slot Jørgensen说。

至于会否担忧中国目前经济放缓以及香港社会不稳定因素等会影响到公司此次上市以及日后业务表现,Jannik Jonas Slot Jørgensen认为公司业务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公司过往业务增长良好,而市场需求大,以及目前中国具有较强消费力的中产阶级不断壮大,相信中国市场前景光明。另外,公司表示现时并无拓展亚洲其他市场的计划,未来还将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发展。

以发售价中位数7.5港元计,公司此次上市集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5.267亿港元。其中,40%将用于在中国主要城市设立诊所;33%用于潜在收购欧洲的诊所集团;17%用于加大营销力度;以及10%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以下为记者会现场部分实录:

Q1:目前香港社会有所不稳定,为什么会选择来香港上市?

Jannik Jonas Slot Jørgensen:目前的政治事件目前并未有影响到我们,中国的近视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我们有发展潜力。我们的业务在中国有很好的自然增长,我们将香港视作一个很好的进入中国內地的渠道。

Q2:公司为什么选择明年在成都和重庆开设诊所?

Jørn Slot Jørgensen:我们意识到成都和重庆对于我们的业务发展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市场,我们预期这两个市场业务将会有很好增长。我们应该去关注市场中还不太知道我们的人,我们意识到客户对我们的品牌推广很有作用,我们会利用多重推广渠道去在中国市场中推广我们的品牌。

Q3:中国经济目前有所放缓,会否影响公司的业务发展?

Jørn Slot Jørgensen: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对我们的业务没有影响,在2008年金融风暴时全球也有相似的经济状况,但也没有见到当时对我们的德国市场有影响。中国市场非常大,对于我们中国的业务领域我会保持乐观。

Jannik Jonas Slot Jørgensen: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中产阶级群体增长很快,他们对于眼科方面服务的需求很大并且有较强的经济承受能力。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26日
【现场直击】春城热力:赴港上市可更好对标国际标准
9月26日
【现场直击】销量及销售额创历史新高,为何玖龙纸业增收不增利?
9月25日
【现场直击】新世界慷慨解囊捐地300万呎舒土困 杯水车薪还是大有可为?
9月25日
【会议直击】消费者数目一升再升?阿里巴巴集团发布新目标!
9月24日
【现场直击】对出售巴士业务传闻不予置评 但新创建坦言有运营压力
9月23日
【现场直击】游戏股FriendTimes上市了 未来期海內外市场齐头并进
9月17日
【现场直击】百威亚太剥离澳洲业务轻装上阵 还引入发售量调整权
9月12日
【现场直击】新鸿基地产:续进取推进农地转换计划 空置税值得重新评估
9月9日
【现场直击】港交所:交易系统崩溃是供应商软件的锅 但网站的确遭恶意攻击
9月6日
【现场直击】数码通:访港旅客减少冲击数据漫游业务 将参与5G竞投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