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春城热力:赴港上市可更好对标国际标准
原創

日期:2019年9月26日 下午7:35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现场直击】春城热力:赴港上市可更好对标国际标准

吉林省供热服务提供商吉林省春城热力(01853-HK)今日举行上市新闻发布会,公司此次计划发售1.167亿股H股,其中10%于本港公开发售,90%作国际配售。公开发售部分将于明天(9月27日)开始,直至10月17日结束。招股价介乎1.9港元至2.5港元。每手2500股,入场费约6312.98港元。以发售价中位数2.2港元计,公司此次上市集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975亿港元公司预计10月24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中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

公司此次上市设定了一个超长招股期,从9月26日开始直至10月17日结束。公司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刘长春称,因公司招股期间要经历国庆假期和重阳节假期,以及其他各种原因造成。而之所以将上市仪式定为10月24日,也与保荐人协商且符合企业特点。“因为我们业务在吉林,当地的供热期是从10月20日开始,而供热工作有一系列准备,我们希望可优先确保业务质量,为居民保障供暖,之后再轻轻鬆鬆过来举行上市仪式”,刘长春说。

而对于赴港上市的原因,刘长春表示,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在香港上市理所当然,此外可让公司更好对标行业內的国际管理标准,提升营业水平。至于未来会否考虑在A股上市,公司则会根据未来实际情况再做定夺。

对于中国北方居民来说,城市供暖为生活所不可或缺。刘长春称,目前行业整合中,小企业逐步退出市场而大企业成为城市供热主要力量、城市供热结构进行优化以及供热技术不断进步等,加上程式供热行业有较高的包括管网、资质、技术以及资本等方面的壁垒,相信在未来行业发展中公司可迎来较大行业机遇。

而此次上市集资中,有约5%的集资额将用于收购,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徐纯刚表示,公司目前暂无明确收购标的,对于此一款项可收购的项目规模和数目亦仍需视乎个別项目的具体情况而定。

以下为记者会部分实录:

Q1:公司为什么会选择赴港上市?未来会否有在A股上市的计划?

刘长春:因为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我们在香港进行IPO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另外,我们在香港上市也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对标国际管理标准,提升我们的业务水平。至于下一步我们会否在A股上市,要根据实际情况操作。

Q2:公司有5%的集资额是用来进行收购,目前有无具体收购对象?大概规模和数量有多少?

徐纯刚:我们目前没有明确的收购计划,至于能收购的项目规模,因为每个项目的自身情况有所差异,难以确定可以收购的项目规模大小。

Q3:公司的招股期很长,从9月26日到10月17日,这其中的考量是什么?

刘长春:我们与保荐人协商了,也考虑我们企业的特点。我们业务在吉林省,而吉林省的供热期是从10月20日开始,我们需要进行供热准备等工作。所以我们希望能首先确保将供暖业务保证好,之后我们再10月24日轻轻鬆鬆过来举行挂牌仪式。招股期长也是考虑到国庆假期和重阳节,各种原因综合考虑确定的招股期。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26日
【现场直击】销量及销售额创历史新高,为何玖龙纸业增收不增利?
9月25日
【现场直击】新世界慷慨解囊捐地300万呎舒土困 杯水车薪还是大有可为?
9月25日
【会议直击】消费者数目一升再升?阿里巴巴集团发布新目标!
9月24日
【现场直击】对出售巴士业务传闻不予置评 但新创建坦言有运营压力
9月23日
【现场直击】游戏股FriendTimes上市了 未来期海內外市场齐头并进
9月17日
【现场直击】百威亚太剥离澳洲业务轻装上阵 还引入发售量调整权
9月12日
【现场直击】新鸿基地产:续进取推进农地转换计划 空置税值得重新评估
9月9日
【现场直击】港交所:交易系统崩溃是供应商软件的锅 但网站的确遭恶意攻击
9月6日
【现场直击】数码通:访港旅客减少冲击数据漫游业务 将参与5G竞投
9月5日
【現場直擊】周黑鸭年中近利大跌32.4%,股价却大涨10.14%的背后逻辑是?

视频

快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
16:13
聚灿光电:一季度净利润4810.76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16:03
捷昌驱动: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20.77%
16:02
伦敦金属交易所今日铜库存120600吨 减少6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