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欧舒丹(00973-HK):今年开店目标30-35间 产品管线将保持活跃
原創

日期:2019年6月17日 下午7:48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现场直击】欧舒丹(00973-HK):今年开店目标30-35间 产品管线将保持活跃

欧舒丹(00973-HK)今日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年內录得纯利约为1.18亿元(欧元,下同),按年增22.71%,每股盈利0.081欧元。年內,资产负债比率上升至29.4%,公司称主要由于年內收购ELEMIS贷款融资,公司由凈现金状况转为凈负债状况,令资产负债比率有所增长。

于2019财政年度,公司自营零售店铺网络净增加17间至1572间,但在中国和美国分別关闭店铺7间和12间。公司副主席Andre Hoffmann称,因为过去美国零售商受到新购物中心和电商业务冲击令到客流量出现下滑,因而一些盈利表现欠佳的店铺已无存在必要。而中国方面,Andre Hoffmann称大部分店铺都能保持盈利,但公司选择关闭利润薄弱之店铺并进入目标市场的新购物中心。他续指,公司目前在中国有约两百家店铺,销售网络覆盖较为强劲。

至于今年开店数目,Andre Hoffmann指大约会在30至35间店铺,但暂无在香港新开店铺之计划。新产品方面,他指出公司有在持续构建和延伸产品线,从面部护理、头发和身体护理都会涉及,“这不单只在亚洲,在全球市场都有增长潜力,未来一年我们会保持十分活跃的产品研发管线”,Andre Hoffmann称。

年內,欧舒丹斥资9亿美元收购英国护肤品牌ELEMIS,Andre Hoffmann今日记者会上称,其专注于护肤业务并拥有强大的研发管线,同时又较高市场占有率和客户忠诚度,相信收购ELEMIS对公司业务有所助益。不过他表示,除非十分具有吸引力,否则公司目前暂未有寻求新收购标的意向。

【现场直击】欧舒丹(a style='border-bottom: 1px dashed #007767;text-decoration:none' href='/search?searchbar=00973-HK'00973-HK/a):今年开店目标30-35间 产品管线将保持活跃

以下为部分现场实录:

Q1:为什么年內公司在中国和美国分別关店7和12家?

Andre Hoffmann:美国市场方面,两年前我们大概有40家店来支撑我们的业务,但是美国的零售商场遭遇了严重的客流量下滑,然后这些客流转移去新的购物商场和线上平台,所以我们认为部分店铺不再有必要存在,因为对我们业务表现也没有太大帮助,这是为什么我们选择去关闭一些店铺。而中国方面,大部分的店都能保持盈利,但我们可能考虑进入特定城市的新购物中心,所以原来一些利润薄弱的店铺就会关闭。我们有两大概两百家店铺在中国,所以我们有很强的店铺网络覆盖。

Q2:今年的开店计划?在香港会开店吗?

Andre Hoffmann:我们接下来一年大概会开设30至35间店铺,但暂时没有在香港开设新店的计划。我们在香港有很多销售网点覆盖,来港旅客增长对我们业绩增长也有帮助。

Q3:今年有无推出新产品的计划?

Andre Hoffmann:公司过去一年表现强劲,我们有推出新产品的计划,并正在持续构建和延伸产品线,包括推出限量版、新款眼部精华、面膜,同时也会专注头发护理,这不单只在亚洲,而是在全球都有增长潜力,我们也持续专注身体护理等。在未来一年,我们的产品研发管线都将保持十分活跃。

Q4:同店销售方面,公司在中国录得6.9%的增长,但是法国、英国、日本、香港和中国台湾都是负值,今年有无可能录得增长?

Andre Hoffmann:我们有令业绩保持增长的计划,但是仍然会受到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包括法国发生的抗议等。而香港这边,去年初我们有强劲表现,第一季双位数增长,前六个月也能保持单位数的增幅,而到了第三、四季,情况变得负面,所以全年下来同店销售表现稍逊色,但我们相信我们可恢复同店销售增长。

Q5:公司并购了ELEMIS,能否成为业务增长动力?公司会否有新的并购计划?

Andre Hoffmann:ELEMIS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们有非常活跃的品牌策略、强劲的增长,他们是护肤品牌,我们一直强调我们业务志向所在就是大力发展护肤业务,而ELEMIS有很强的客户忠诚度和市场占有率,且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基建也对我们有利,这些都可帮助我们构建全球销售网络。同时,ELEMIS也是一个十分专注于电子平台的公司,他们有强劲的电商平台,他们30%的收入都来自线上销售。欧舒丹可以从中学到很多。我们暂时没有在寻找新的收购标的,我们现在主要消化,但若是有非常吸引的标的我们也会予以考虑。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14日
【现场直击】大家乐集团:定价十分克制,今年4-5月同店销售较平稳
6月14日
【现场直击】李宁:国际氛围暂不影响生意,下半年没有并购计划
6月14日
【现场直击】交银国际:香港金融市场稳定,公司将充当更多新股的保荐人
6月11日
【现场直击】思考乐教育:未来主投大湾区,料学费每年提价10%
6月6日
【现场直击】周大福拓內地市场关键词:新城镇、加盟商
6月6日
昆仑能源(00135-HK):剥离陕京线将对公司盈利产生较大影响
6月5日
【现场直击】嘉华吕志和谈贸易摩擦:香港楼市自有需求在,大家“睇定啲”
6月4日
华晨中国(01114-HK):限购政策放宽可促进汽车销售
5月29日
中电信:贸易摩擦暂无影响 维持90亿5G投资不变
5月29日
【现场直击】大数据要如何赋能医疗健康企业?这里有专业人士的一点想法

视频

快讯

08:39
健世科技-B(09877.HK)LuX-Valve注册申请未获国家药监局通过
08:27
湖南裕能:子公司取得黄家坡磷矿采矿许可证
08:22
联电预计二季度晶圆出货量环比增加1%-3%
17:32
长城汽车(02333.HK)首季净利润32.28亿元 同比增长1752.55%
17:13
商汤-W(00020.HK)推出大模型"日日新5.0" 综合性能对标GPT-4Turbo 明日复牌
17:10
中煤能源: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49.7亿元 同比下降30.5%
17:03
中广核矿业(01164.HK)首季生产天然铀606.7tU 季度计划完成率92%
17:03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环丝氨酸胶囊药品注册批准
16:58
煜盛文化(01859.HK):任命单亦琦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1
芯成科技(00365.HK):李勇军辞任非执行董事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