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嘉华吕志和谈贸易摩擦:香港楼市自有需求在,大家“睇定啲”
原創

日期:2019年6月5日 下午1:46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现场直击】嘉华吕志和谈贸易摩擦:香港楼市自有需求在,大家“睇定啲”

嘉华国际(00173-HK)今日举行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年届九十高龄的嘉华主席吕志和出席股东会,并于会后采访环节接受媒体短暂访问。

在采访环节,记者最关心的问题不外乎中美贸易摩擦、楼市走势、拿地策略、空置税以及日本赌牌等问题。对于记者们拋出各种“你如何看”的问题,吕志和大多给了个“万金油”式的答案——“都应该睇定啲”(多观望一阵,看准点)。

吕志和称贸易摩擦是世界问题,但对香港的楼市不大,因为香港目前对住房需求大,但在贸易关系紧张的情况下,他呼吁大家都应该再多看看,看准一些,持保守态度。而贸易摩擦从之前的嘴上功夫到现在进入执行实质性措施的阶段,吕志和认为应多加留心贸易摩擦会发展到何种程度,相信还要多观望一至两个月才可能看清形势。

【现场直击】嘉华吕志和谈贸易摩擦:香港楼市自有需求在,大家“睇定啲”

而从房地产商角度来说,吕志和认为在贸易紧张的大局势下,无需要太过夸张去抢地,亦无需太过保守,“香港有香港的市场,我年纪很大了,看过多次经济起落,所以能看得准些了才去做”,吕志和称。近来楼市成交趋于淡静,他称“大家都是聪明人,別人起争执,我们就等等先看看”。

现场有记者提问“香港很多富豪都退休了,您怎么看?”,吕志和直言,其实是否想问自己有否退休打算,令现场哄笑,他笑称自己“现在都还能够站在这里,以后有打算会告诉你们的”。

以下为现场部分实录:

Q1:中美贸易摩擦慢慢见到影响了,如何看对楼市的影响?

A:贸易摩擦是世界问题,但对香港的楼市不大,因为香港目前对住房需求大,但在贸易关系紧张的情况下,大家都应该再多看看,看准一些,保守一些。

Q2:是否说现在不要买房?那需要再看多久?

A:不是不买房,是看准点。要看多久很难答,最初双方只是倾情谈谈,到现在正式开始打了,至于打到什么程度,我想可能还要再看多一两个月。

Q3:在拿地方面会不会受影响?

A:这个也很难回答,两个国家现在有贸易摩擦,大家都应该看准点。不要太过夸张去抢地,也不需要太过保守,香港有香港的市场,大家年纪还轻,我们年纪都已经很大了,看过很多次经济起落了,在这些时候就要多观望,看准点再去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4日
华晨中国(01114-HK):限购政策放宽可促进汽车销售
5月29日
中电信:贸易摩擦暂无影响 维持90亿5G投资不变
5月29日
【现场直击】大数据要如何赋能医疗健康企业?这里有专业人士的一点想法
5月29日
【现场直击】站在一年时间节点看香港生物科技 港交所认为过去成功未来光明
5月28日
李兆基逾5000亿王国顺利交捧 乐善好施深受股民欢迎
5月28日
李兆基向年轻人传授成为亿万富翁之道
5月25日
【港股100强大湾区金融科技论坛】:金融科技发展是驱动大湾区成为世界级湾区
5月25日
【港股百强】女股神刘央谈二十年投资心得:尚未成功,但在成功路上
5月25日
【港股百强】女股神刘央谈“新时代与新趋势下的港股市场”
5月24日
【港股百强5G分论坛】5G发展的瓶颈、时间表、不确定性以及“潘多拉的魔盒”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