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高银金融潘苏通:冀私人名义再投标启德商用地皮 对香港地产抱信心
原創

日期:2019年6月13日 下午4:31作者:周燕芬 編輯:彭尚京
高银金融潘苏通:冀私人名义再投标启德商用地皮 对香港地产抱信心

【财华社讯】高银金融(00530-HK)6月11日发布公告,董事会以6票赞成2票反对,通过弃标早前投得的启德商业地皮。

通告指出,于2019年6月10日,该公司应独立非执行董事石礼谦要求而召开了紧急董事会会议,以讨论公司早前投得的启德商业用地(位于香港九龙启德第4C区4号)使用权事宜。在独立核数师在场的情况下,该公司管理层向董事会证明,有充足和可动用资金到位,用作原本要于6月11日支付的111亿港元地价的余额。但董事会却因小数服从多数,体现了企业管治精神,董事会最终以6票赞成2票反对决定放弃支付有关余额,而已缴付的2500万港元订金,将会被香港政府没收。公司强调,有关决策属董事会商业决定。而持相反意见的主席潘苏通则表示“感到茫然和无奈”。

高银金融管理层,于6月11日收市后召开记者电话会议,进一步阐释有关决定。潘苏通强调,该启德商业用地实为一个好项目,能与早年公司投得另一幅启德住宅地皮产生协同效应,而且两地相连,高银金融亦是唯一的公司,能于启德跑道上同时拥有两幅地皮,一起发展潜力很大。当初投得这幅优质地皮后,曾经让他兴奋了整整两个晚上。这幅地皮地理位置优越,右边可看到红磡和尖沙咀,左边则可远眺铜锣湾、湾仔会展中心和中环;左边可望太平山,右边可望狮子山。以往香港的楼宇只可以由中环观望尖沙咀,或是由尖沙咀观看中环,从没有一幢大厦可以同时间观望到两岸的全景。集团早前已花了很多心机,聘请全球最着名则师就两幅地皮设计联动效应。

被问及若该地皮重新推出拍卖,他个人会否参与竞投。他一口回应一定会,并会积极争取拍卖成功,因为对这幅地皮情有独钟;他透露该项目的设计工作仍然继续。他相信最终整个事情变化不会很大。

据悉,他的信心主要原于收购该地块会对公司早年投得另一幅启德住宅用地(位于香港九龙启德第4B区4号)之发展,可以把商业用地和住宅用地合并综合发展,将会带来重大协同效益。 

高银金融潘苏通:冀私人名义再投标启德商用地皮 对香港地产抱信心

事实上,高银金融或潘苏通一直是香港地产大好友,过去五年在公开市场积极参与投地,总投资额已经逾500亿港元。从九龙湾高银金融国际中心、何文田常盛街住宅、何文田站第一期住宅发展项目,以至启德跑道地产项目,每次成功投地后,地价都继续上扬。他始终相信,这次只属短暂影响,不相信香港地产长远会受到冲击或转向的可能性。

他更又笑言,111亿港元已是个好价钱,现在或是走宝,下次或要150亿港元才能投得呢! 而且这幅地皮位处九龙湾、启德地段,政府已表明要“起动九龙东”让该区成为第二个商业中心区;中环写字楼市场已严重供应不足,租金昂贵;即使若今天投地仍以呎价13000港元投得,再加多5、6000港元建筑费,已可兴建超级无敌海景的靚写字楼、酒店。

被问及会否暂停在香港投资,他坚决否认,这次属个別事件和商业决定,有个別董事认为暂时有风险,他只好无奈地接受。他重申,个人对香港地产市道仍充满信心,而且是信心百倍。集团位于何文田项目亦将快出售,不管商业和住宅市场,他强调都没有问题,卖楼活动将照常进行,不会受到影响。

有份投赞成票弃标的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石礼谦再次在电话会上解释其投票决定,由于投地至今本港社会、经济发生急速变化,在众多不明朗情况下,从公司风险管理角度看,多名董事均认为不宜在这个时刻再投资总额180亿港元在此项目上,应采取较保守态度。况且公司于过去5年,已投资500亿港元,仍有多个项目在发展。不过主席本人其实仍然看好该项目,并想以私人名义从公司手上接手这个项目,奈何投标机制和上市条例有所规限,不可作此安排。

最后,他对媒体表示,强调他会考虑以个人名义再次投标该地皮,会继续看好香港的地产市道,投资和支持香港发展,对香港经济和地产市场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12日
专访港股100强“新经济公司”汇量科技:“做全球化的推动者和连接者”
6月10日
多起并购均以失败告终,北方矿业保安业务存蹊跷
6月10日
盈利增长潜力强劲,嘉宏教育惹憧憬
6月6日
民生电商吴江涛:“金融创新+场景服务”双拳发力,紧握时代发展新机遇
6月5日
复星国际:以国为本,布局全球
6月5日
石药集团:一季度业绩保持强劲,战略明确动力十足
5月31日
首创置业:充裕的土储,快周转策略,开启新的业绩增长周期
5月30日
政策、债务风险不断,北方矿业面临危机四伏困境
5月29日
书韵飘香,精英汇集团铸造完善的辅助教育服务体系
5月29日
港股100强颁奖典礼深圳隆重举行, 致丰工业电子斩获“新兴工业奖”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