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书韵飘香,精英汇集团铸造完善的辅助教育服务体系
原創

日期:2019年5月29日 下午2:07作者:覃汉计 編輯:彭尚京
书韵飘香,精英汇集团铸造完善的辅助教育服务体系

以成绩为导向的文化持续盛行以及独生子女家庭的不断增加,驱动了私立中学辅助教育市场的发展。当前,私立中学辅助教育服务扮演着对正规学校的补充作用,无论是在香港还是内地,私立中学辅助教育服务市场都有着巨大的需求。

根据欧睿数据,预计香港私立中学辅助教育市场收入于2017年-2021年有5.7%的复合年增长率,2021年可达到13亿港元。

为香港私立中学提供辅助教育服务的精英汇集团(01775-HK)经过30年的发展,已成长为香港领先的私立中学辅助教育服务提供商。历经三十年时光的砥砺前行,在而立之年,精英汇集团仍保持着旺盛的韧劲冲劲,品牌及成就均获得业界及市场的高度认可。在5月24日举办的“港股100强”颁奖典礼上,精英汇集团荣获“上市公司杰出品牌奖”,展现出了品牌影响力之广大。

稳坐行业第一,市占率绝对领先于同行

精英汇集团以“遵理”品牌营运多项教育服务,遵理的主要业务为提供中学补习课程、全日制高中课程、学前教育,以及终身学习课程系列。

凭着优秀的师资及专业、用心的服务态度,精英汇集团的校网已遍布香港。现时遵理拥有21间分校及超过130间课室,每年培育出数万名学生,是香港最具规模的连锁式补习社。遵理自2008年起连续10年获表彰为“商界展关怀”企业,更在2018年获香港品牌发展局颁发“香港卓越服务名牌”,以肯定遵理在教育事业上的贡献。

从1989年成立起,精英汇集团在香港九龙、香港岛等地不断开设教学中心,并扩大教育课程及服务范围。目前,精英汇集团拥有私立中学辅助教育服务、私立中学日校服务及配套教育服务及产品,多元化的辅助教育服务以及先进的教育理念吸引了众多修读学生。截至2019年1月31日,精英汇集团私立中学辅助教育服务的课节修读人次达33.6万,于香港私立中学辅助教育服务供应商当中名列前茅。

按课室座位容额计算,截至2017年2月,在香港私立中学辅助教育服务供应商当中排名第一,遵理学校在教学中心数目、课室作为容额规模等方面均处于业内首位,市场份额达到了20.3%,远高于其他运营商。

书韵飘香,精英汇集团铸造完善的辅助教育服务体系

近年,遵理开拓了学前教育市场,帮助幼儿从小建立良好品德及习惯,亦奠定稳固的学术基础,此外,遵理亦开办其他实用的培训课程,如面试技巧、商业英语、摄影课程等,鼓励社会大众终身学习。随着业务范围的日趋多元化,以及教学中心的不断增加,遵理将吸引更多的学生就读,继续扩大其于香港的市场份额。 来源:港交所

与多家知名机构合作,铸造完善的辅助教育服务体系

知识学习是无限的,为拓展学习课程,加强课程质量以及专业性,精英汇集团近期与多家知名机构合作,以铸造终身学习平台,增加产品和服务至更广阔的客户人群,为青少年创造更卓越的学习体验,为大湾区发展培育更多人才。

今年3月14日,精英汇集团与中国移动香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双方在“通讯”及“教育”领域上的领导地位,共同开拓高增值辅助教育服务及企业支援方案,为香港及大湾区的学生提供数码化学习平台,以“科技融入教育”。

4月17日,遵理学校与香港胜利韩语学校联合开办韩语进修课程,课程用韩语课本结合AR科技辅助学习,未来该课程将于19间遵理分校开办。

4月23日,遵理和GPEX尊迪奥国际教育机构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的见证下签订合作协议,启动剑桥英语一条龙测评及系统学习推广计划(“AAA计划”),遵理因此成为香港首间提供由幼儿至高中全套系列剑桥英语考试场地及相关课程的私营教育机构。据悉,该学习计划将于全线遵理学校推出,目标是在2022年前令15000名不同年龄的香港本地学生获益。

在原有的服务产品上,通过通讯技术增强教学中心网络的能力及授课能力,以及合作打造课程学习的多样化、科学化、专业化,精英汇集团目前已经具备了完善的辅助教育服务体系。同时精英汇集团近期亦收购了九龙地区的3间办公室,用于扩大教学中心。辅助教育服务体系的逐步完善,配合集团不断扩充的教学中心规模,精英汇集团将可扩大市场影响力,吸引更广泛的人群,提升市场份额和市场竞争力。

香港中学辅助教育市场需求平稳

虽然教育市场在规模和体量上与内地存在很大差距,但是香港的教育市场更具有韧性以及活力。

在学前教育方面,香港的父母对学前教育重视程度日益加深,普遍让儿童入读幼儿园及学前辅导班。此外,大型外籍社区、中国内地父母都将继续推升幼儿教育和相关学前教育补充课程的需求。遵理儿童教育是近年来精英汇集团收入增长动力之一,截至2019年1月31日止6个月,该业务收入增长57.7%至680万港元。

在中学生教育方面,据香港政府统计处报告,香港自2004年-2011年人口出生率有所改善,期间人口出生率多数保持双位数增长。这意味着在未来10年左右的时间内,中学生人口亦有双位数的增长,因而中学辅助教育市场需求也将保持平稳增长。

书韵飘香,精英汇集团铸造完善的辅助教育服务体系

香港政府统计处报告数据显示,入读中学生预期按复合年增长率5.0%的增长,于2021年达194,622名学生。

因此,在未来数十年,香港中学生人数将会有增无减。在激烈竞争的应试教育及延伸至事业成功的环境下,随着中学生人数的增长,香港中学辅助教育服务的发展及增长仍有很大的空间。

而在香港私立中学辅助教育中心以及私立中学日校运营商排名中稳坐第一位置的精英汇集团,早已做好了迎接中学就读人员的充分准备。目前,遵理的教学中心已增至21间,随着教学中心收购的增长以及原有教学中心的优化升级,未来将可容纳更多的就读学生。

此外,通过与多家知名机构展开的合作,精英汇集团建设了更为全面的终身学习平台,为青少年以及其他人群创造更卓越的学习体验,为香港乃至大湾区培育更多的人才,为社会的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3日
摩根大通力挺 平安好医生(01833-HK)强者愈强

视频

快讯

17:32
长城汽车(02333.HK)首季净利润32.28亿元 同比增长1752.55%
17:13
商汤-W(00020.HK)推出大模型"日日新5.0" 综合性能对标GPT-4Turbo 明日复牌
17:10
中煤能源: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49.7亿元 同比下降30.5%
17:03
中广核矿业(01164.HK)首季生产天然铀606.7tU 季度计划完成率92%
17:03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环丝氨酸胶囊药品注册批准
16:58
煜盛文化(01859.HK):任命单亦琦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1
芯成科技(00365.HK):李勇军辞任非执行董事职务
16:49
艾伯科技(02708.HK):陆侃民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37
玲珑轮胎:2023年归母净利润13.91亿元 同比增长376.88%
16:34
海信家电: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9.81亿元 同比增长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