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IPO追踪】贸易摩擦中嗅到契机?ESR Cayman欲巧借工厂发展物流仓储
原創

日期:2019年6月5日 下午8:09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IPO追踪】贸易摩擦中嗅到契机?ESR Cayman欲巧借工厂发展物流仓储

【财华社讯】亚太区现代物流地产平台ESR Cayman(01821-HK)举行上市新闻发布会,公司此次上市共发行560700000股股份,其中327080000股为新股,占比约为58.3%,233620000股为旧股,占比约41.7%。公司主席兼非执行董事Jeffrey David Perlman称,公司期望保持股东的自由流通,公司向部分现有股东提出出售现有股份的请求,这样可给予公开市场的投资者更多投资机会。另外,于上市前,京东物流持有公司全部已发行及流通股份约8.23%。Jeffrey David Perlman表示,京东物流亦属于公司要求出售股份的股东之列,但所出售股份占比很小。

对于贸易摩擦会否影响公司业务,Jeffrey David Perlman称,公司业务的目标市场完全专注于居民消费,并非进行贸易交易,所涉及产品多为牙膏、卫生纸等居民生活所需的日用品,而这些零售商和产品,尤其是电商平台,均需要有空间进行物流仓储,相信贸易摩擦影响甚微。他又指,中国市场目前电商行业保持着较高增速,其对于物流仓储需求巨大,公司亦可以跟上需求保持加速发展。

在仓储设施建设方面,他认为贸易摩擦反而带来了一些优势。“在中国很多地块原本是工厂,但现在转变生产地去越南等生产和劳动成本更低的地方,所以我们有机会与政府进行接洽工作,物流仓储可带来新的工作和新的税收,这对于我们未来12-18个月的业务发展有很大帮助”,Jeffrey David Perlman称。

【IPO追踪】贸易摩擦中嗅到契机?ESR Cayman欲巧借工厂发展物流仓储

随着近年电商行业的发展,中国市场物流仓储行业亦呈现繁荣之势,被问及会否担忧与中国本土物流仓储企业竞争。Jeffrey David Perlman称,即使是最大的市场参与者亦不可能覆盖到全部的客户,相信未来行业的竞争局面会持续十年甚至二十年之久。

公司此次上市发售新股所得款项净额有近九成用于偿还2016年11月发行的韩亚票据及赎回2016年12月发行而未兑换为普通股的C类优先股。Jeffrey David Perlman称,以此公司可保持较低负债率,而公司有充裕的现金流用以支撑业务发展,相信未来业务能录的持续增长。

至于对于此前市场有消息指,ESR延迟招股,作为联席保荐人之一的德银方面称,公司此前并未有公布过官方的发售时间表,对公司此次上市发售非常有信心。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5日
向中国际IPO:二度冲击港股市场,驻马市“驾校一哥”负重前行
6月3日
退市一年载,华为通信服务供应商,选择赴港IPO
6月3日
冲刺港股最大教育股,中国东方教育凭什么?
5月31日
合理估值加稳定分红,焦点新股太兴集团极具吸引力
5月31日
在日本开5间旅游零售店,环球喜悦控股拟赴港上市
5月28日
5年营收缩水近300亿,“不缺钱”的娃哈哈上市谁说了算?
5月27日
新力控股IPO,中小房企靠上市解“渴”?
5月26日
入场费最高380港元,香港中环夜店股能否如愿IPO?
5月22日
靠股权重估增值,获得净利大涨的嘉宏教育能否IPO成功?
5月20日
甩掉亏损帽子,中梁控股这次香港上市之旅能成功吗?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