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港股100强】胡章宏:回顾金融科技发展历程,看好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前途
原創

日期:2019年5月24日 下午6:48作者:李长祥 編輯:李雨谦
【港股100强】胡章宏:回顾金融科技发展历程,看好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前途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于2019年5月24日,在深圳开幕。

香港中国金融协会永远名誉主席胡章宏博士在开幕式致辞!

在致辞中,胡章宏博士表示,非常高兴在第七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特殊的日子,我们相逢在深圳。这次在深圳,我们就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科技这特别的主题做讨论,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回顾金融科技的发展,胡章宏博士认为,90年代之前“金融科技”这个名词、这个范畴,甚至这些平台在那个时候就诞生。如果从一个阶段来划分,目前应该是走到了“金融科技”发展的第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90年代前后,第二个阶段是2000年前后,现在金融科技在全球范围来看处于第三阶段。

这其中,第一个阶段是金融和科技初步的融合,第二个阶段伴随着互联网在2000年左右的快速发展和阶段性进击,金融科技走向了第一个阶段性高点。我们可以看到科技巨头跟金融融合,金融的巨头也在向科技融合。当前,金融科技在第三个阶段呈现出新的特点,即“以金融为主场,以科技为手段”。

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胡章宏博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成立于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平台、有意思的时间和空间里,应该对它的成长充满信心。大湾区内,各类财经要素资源非常丰富,以香港为例,全世界百强银行将近有70多家在香港有分支机构,前20强的保险公司在香港有13家,密集度在全球范围是罕见的。

就“港股100强”而言,胡章宏博士希望,很多朋友已经付出了很多心血,包括今天很多的朋友是来自于香港或者是其他地方,大家远道而来,为了共同见证港股100强的颁奖活动,虽然它是一个颁奖活动,却应该释放出更多的意义。

每年香港上市的企业接近200家,7年就有1400家企业在香港上市。在众多的上市公司中如何为有关投资者或者是有关方面建立一些好的引导,在这样一个时代还是非常有价值。

最后,胡章宏博士预祝今天的论坛和颁奖活动圆满成功,也祝贺香港的资本市场包括大湾区的资本市场和国家的金融业,在各位的共同参与下越来越强盛,越来越好。

作为一年一度的香港资本市场盛事,“港股100强”盛会已成功举办七届。而今年,数百位财经界、政商界知名人士出席“港股100强”颁奖典礼。

以客观、专业、公正、准确为指导准则,通过评选出年度表现优秀的港股上市公司,历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建议,推进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数据的整合,推进国家产业结构升级,经济的发展。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7日
借力金融科技创新,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大时代,通过香港资本市场寻找企业新的发展契机
5月7日
2019年中国香港和内地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在哪里?
5月7日
宋笑飞:汇量科技专注于为全球应用开发者提供移动广告及数据分析服务
5月7日
招商基金徐蓓琳:新经济企业将进入强者恒强时代
5月7日
老虎证券合伙人方磊:政策驱动港股IPO市场繁荣,企业如何选择上市地?
5月7日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2019年以香港为桥梁对接国际资本市场
5月7日
“港股100强”新闻发布会举行 劳玉仪:榜单引导投资者了解港股情况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