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港股100强”新闻发布会举行 劳玉仪:榜单引导投资者了解港股情况
原創

日期:2019年5月7日 下午3:10
“港股100强”新闻发布会举行 劳玉仪:榜单引导投资者了解港股情况

“第七届港股100强新闻发布会暨Cooley科律2019中华区金融峰会”隆重举行,投资领域权威人士、国內外商业领袖、上市公司高管等齐聚一堂。主办方财华社集团主席劳玉仪女士为活动致序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这一次请大家来,不是要为A股做广告,主要是想借这次机会跟大家介绍一下港股市场。

当然,在座的诸位很多都是来自基金界及券商领域的行家,是长期涉足股票市场的专家、投资人以及操盘手。对于什么时候进场?什么时候避险离场?要加杠杆还是去杠杆?各位看得可能比我还要透彻,还要准确,这方面我不敢做过多的评论和发言。

不过,看哪档股票适合投资,哪档股票是港股中的优质股?我们的“港股100强研究中心”和“港股100强”上市公司评审机构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资料支撑。

从2012年起,通过对上市公司业绩进行整理,以企业真实的业绩资料为评核标准,借助科学的分析方法,合理评估企业持续发展能力,并结合当年的经济大环境,我们每年都会评选出一批有投资价值的港股上市企业,入选“港股100强”榜单,帮助投资者更客观、更充分地了解有投资价值的香港上市企业。

历届上榜的企业中,几乎没有一家出现过较大的市场“崩塌”,存活率超过了99%。其中,有一些股票的总回报率更是七年累积高达30%-70%,这足以证明“港股100强”榜单的实用参考价值,证实这些股票是港股市场最具投资价值的股票!

我们“港股100强”榜单中出现的企业包括中国內地的房地产、民生消费行业、金融保险业、互联网产业、制造业、出口贸易业乃至军工制造业等等。

所以,“港股100强”每年榜单中行业的表现不仅为资本市场提供参考,更会反映出国家的实际经济状况。

过去的12年,受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A股经历了多次起伏。历经08年的金融海啸、內地产业调整,以及国际贸易争端,从1664点到6128点,A股也曾一度上演过1000多档股票跌停,众多股民被深度套牢的惨境。 这种情况下,能够准确抓住机会的人有多少呢? 股市周期很大程度上受到全球金融市场变化的大环境影响,但若单纯去捉摸这种周期往往让人的视野变得很狭隘。

而这份“港股100强”榜单设计的意义,就是为了提供一张清单,无论什么周期下,大家都可以放心去投这些股票。他们就是牛市时可以持有,熊市时也可以在低价位购入增仓的有实力的股票。

在我们的榜单里,有着针对不同类型公司的评选。有新经济、旧经济、有潜力的、优质的、有恢复能力强、反弹力强、动力最强的上市公司。我们这份榜单从七年前诞生直至今日,进行了深化改革及优化,让更多在新时代诞生出来的大小规模上市公司都可以被纳入考虑之列。

外国很多投资者都很喜欢,亦很崇拜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及他选股的机制及方法,简称为“Buffett’s style of portfolio”,他的喜爱股必然要有充足的现金流,有10至20年可预测的业绩和现金收益,或是一些被长期低估的股票,及对风险管理严格执行的股票。意思就是说:他选的股必定是要安全、低风险、有远大前景、长远发展空间。

这个理念就是价值投资value investment,但这也意味着投资者要有耐性和长期持有的心态。这个投资策略完全可以避开熊市的冲击,长期持有的价值可以有超高的回报及可观的收益,它完全抵消了经济下行和金融市场变化的损害。我们评选出股票的方法和机制,恰恰就是巴菲特的选股方式,他的投资理念是坚持价值投资,而那些题材股、消息股,他是不喜爱投的。他的理念和科学方法三、四十年不变,经久不衰,也足以证明他的投资策略是正确的,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即是Timeless Investing Principles。

我相信“港股100强”榜单的选股机制和巴菲特投资股票的理念很接近。我希望投资者参照我们的榜单,注入到他们的投资策略里,得到巨大的回报和稳定的投资收益。 

我们这次是为了5月24日在深圳揭晓的第七届“港股100强”榜单而在北京举行內地首次宣传发布会。此后一年,我们“港股100强”将在內地几个大城市举办多次活动,向內地对港股有兴趣的投资者介绍最具投资价值的港股。

历届“港股100强”大会并不是为了去推荐某项年度的金融大奖、年度风云人物,或是其他一些极具噱头,迎合上市公司喜好的奖项,当然,也不是要推销股票,为一些企业站台。我们是为港股树立一个可信的评审榜单,维护香港资本市场的良好声誉,提振港股投资者信心,并让曾经蒙受过损失的投资者重建信心,在绝望中看到希望。

我们希望借助“港股100强研究中心”的众多经济顾问、金融专家、学者、股票分析师、基金经理等资源,以及他们所发表的研究报告及文章,能够与內地投资者进行互动,搭建起一个中立、可靠、专业的港股分析公开平台。

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发展,以及科创板的落地,两地市场和股市都活跃起来。我看到內地投资者对于股票市场兴趣大增,“A股+港股”可能跑贏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所以希望在內地股民即将陷入极度兴奋去购买港股的状态之前,介绍“港股100强”的榜单,为他们进行一些投资者引导工作,清楚港股情况,让大家成为聪明的投资者即Intelligent Investor。

所以,我代表“港股100强研究中心”,诚挚的邀请现场各位参加5月24日于深圳举办的“第七届港股100强颁奖盛典”!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