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2019年中国香港和内地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在哪里?
原創

日期:2019年5月7日 下午6:47作者:财华社
2019年中国香港和内地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在哪里?

在2019年5月7日,“第七届港股100强新闻发布会暨Cooley科律2019中华区金融峰会”的现场,就2019年中国香港和内地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在哪里为话题的圆桌论坛上,由优联资本创始人王孝华、中方信富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广旭、巨丰投顾首席策略研究员丁臻宇、雷根资产谢小玉、新中港资产管理CLO杨海山先生做深度分析。

本场主持人王孝华提问,2019年从全球宏观经济到全球宏观股票策略层面的表现怎么看?尤其是港股市场的表现?

杨海山表示,整个全球股市在去年经过一个很大的修正,尤其是在中国股市,亚洲股市,去年是估值修正年,无论是从经济增长还是盈利衰退,还有PMI的衰退,股市反映了去年很大的修正。

去年年底,美国经过修正,在去年12月份无论从各方面来看都是对市场相对悲观的看法,我们可以看到整个股市表现非常亮丽,美国加息周期在今年顶多加到一次,美国整个牛市从2008年到现在也走了十年,接近末段的阶段,稍微有一些数据出来不如预期,美国修正就会非常强烈,PMI触底反弹,无论是德国、日本,以过去来看,PMI触底反弹股市有相对很好的表现,资金面,从美国来说货币宽松,财政宽松,资金面对全球推动也是有帮助的,从以前来看,估值修复,像日本、还有德国估值修复相对慢一点,香港股市修复到去年的均值,从头部到底部反弹50%了,回到它的平均值。

到了第二季度,我们觉得估值已经修正到均值,基于资金面的宽松,还有货币已经稳定下来了,新兴市场已经有资金流入,MCI正把A股纳入的比例从5%到10%,9月份增加到15%,年底会增加到20%,美国一直在高点,他的数据一直很好,就业数据也是很好的,但是他可以运用的资源是有限的,他需要再增加劳动力会引发通胀,美国股市接近一个相对的高点,中国,亚洲股市,经过去年修正现在相对是一个安全的位置,是比较值得投资的位置,这是对全球宏观的看法。

香港股市受美国和中国的影响,美国是在相对高的位置,中国经过去年的修正是在一个安全的位置,香港股市受两方面的影响,今年香港房地产涨的很密,对于香港股市他的判断是,跟中国有相关的还有跟房地产相关的股票会表现的比较好。

他对高科技股是看好的,香港它的高科技股虽然不多,但是在科创版之下香港会有很多新经济股票进来。他觉得,香港股市会着重在一些新经济还有跟中国消费升级,大健康,环保挂钩的股票会更好。

整个资金面来看,只要资金引入到中国股市对香港也是受益的,香港的表现是偏向于乐观的看法。

张广旭表示,2019年的股票市场相对2018年好很多,因为股票的波动是股票魅力所在,如果说资产不波动,那银行存款大家就不会关注它,谁每天看银行存款动了没有,银行存款是比较平稳的,但是股票资产波动的很厉害,有了这个理论以后,我们认为股票从2015年的高点一直到2018年这几年一直在调整,政府是讲究换届,经济上讲究的是换血,为什么调整,因为国内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有些行业饱和了,有些行业刚起步,无论是资金还是别的都必须要调整,有一些行业或者是公司发展到一定的阶段以后,它就发展不动了,行业也是发展不动,它就往下走,而有一些新兴的东西刚出来,人们又产生新的需求又往上走了,这个一直存在新旧经济的调整,实体经济的调整必然会带来在证券市场上的调整。

从分析的角度来说,把这个东西脑子里要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很多新的经济在全年的新经济,包括家电,汽车,房地产,在当年都是新经济的代表,但是发展到一定阶段或者是顶端以后逐渐没落下去变成旧经济了,现在又新出来一些东西,5G,芯片,它现在处于上升的时候又成为新经济,我们要关注到新旧经济的转化,把这个概念要放到二级市场来指导我们里面的操作。

从投资角度来说,一个是价值投资,认为这个企业、行业的发展是有价值的去投资,同时要注意技术面方面的研究,价值投资很多人都倡导价值投资,价值投资只是告诉你一个方向,比如说从西安到北京的方向,中间有很多条道路或者是很多种方式,技术分析会告诉你更简短的方式,更简短的道路或者是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来打,从我们的立场来看,一个公司基本面的分析和技术面的分析一定要柔和起来,不能光看有价值,价值投资得等很长时间,在这个过程中筹码怎么换手,如果把技术面分析和价值面分析结合起来,在证券市场上你的收获或者是收益要超出一般正常的水平,大致就是这些。

丁臻宇表示,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内,从2015年A股出现比较大的波动,整个市场似乎失去了一个方向,包括美股,包括港股对A股的影响非常之大,中概股经常能够引领新的概念,创造新的热点,在今年春节之后市场上炒作非常暴利的工业大麻,这也是中概股引导起来的,在2015年市场上曾经出现一个类似的名词就是资产荒,给人感觉投资人很慌,我手里有钱不知道该买什么,是买新还是买旧,现在回过头来看类似于腾讯这样的公司太多了,我们能看到成功的可能只是一个腾讯控股,这个是幸存者偏差,投资说旧,现在很多业内人士都会去买头部企业,但是头部企业在整个竞争中搏杀出来的,也可以称之为这个行业的幸存者,我们说在传统行业中贵州茅台算是A股价值投资的标杆,但是在他背后我们要看好一点,在茅台股价不断上涨的过程中,他离中小投资者是越来越远,他的门槛越来越高,他已经完成了去散户化的过程。

而在A股,我们的观点去散户化的过程中,容易创造牛股,现在看类似于医药板块也有这样的,你看人均持股超过五百万的A股没有的,你看这些股票基本上都是长牛,算是优胜劣汰,把很多小的投资者已经扫出去了,这样市场形成了割裂的两个群体,对于我们咨询机构来说也是比较为难的,要去辅导大客户,从我们之前接触到的很多客户,高净值客户并没有资产配置的概念,对于他来说更多的是你告诉我现在是不是比较好的进场时间点,他对时间点的确认也是类似于右侧交易点,不会像2018年10月份开始,整个A股已经开始逐步跟从去杠杆的阴影当中走出来了,率先走出来的就是刚才前面几位嘉宾提到的。

上证指数在今年1月4号还出现一个新的低点,为什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所看到的新经济已经起来了,而且在上证指数二次探底的过程,新经济也没有怎么跌,主跌的力量是谁,我们再回去找剖析市场的因素,虽然大家已经从去杠杆余震当中走出来了, 包括券商,银行,保险这些大金融机构他还没有从恐惧当中走出来,从1月份之后再看市场的主导力量已经从去年10月份纯粹拥抱新经济变成金融科技比翼齐飞的局面,这样的局面持续的时间不是很长,到了3月份又画一个逗号,随后市场上蜂拥而起的大消费,再去看贵州茅台不断新高,其他跟贵州茅台类似的消费领域的头部企业,包括家电,像美的集团都在勇创新高,A股投资者一直在喜新厌旧,不断追逐新的热点,当然市场上很多体量比较大的资金他更有能力创造热点,无论怎么样他的时间都是有一定的局限性,最终无论是从去年10月包括今年4月初,他这一段时间短短这么几个月时间A股已经走过好几个阶段,从超跌反弹我们再找估值修复,紧跟着遇上货币政策宽松,出现流动性溢价。

等到3月份经济数据一出来,大家觉得今年3月份经济数据已经非常好了,接下来就是宽松的可能性在逐步的收窄,当时市场上也有一些声音是不是已经到了政策见顶的时期,我们不太认可这样的说法,巨丰创造了一个自己的名词,从3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出来以后到目前为止的调整,我们把它称之为“断奶”行情,之前都是在监管层的层层呵护下出现的小牛市,到现在经济数据也比较好,用央行的表述,我们没有放松过,我们也不存在收紧,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意思,传递给市场的声音或者是投资者来说,他会感到恐慌。

谢小玉表示, 任何市场不论是做价投也好还是量化也好,大家首先在考虑投资收益的同时,风险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可以适当的做组合投资,一定要去做组合降低单一策略的风险。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7日
宋笑飞:汇量科技专注于为全球应用开发者提供移动广告及数据分析服务
5月7日
招商基金徐蓓琳:新经济企业将进入强者恒强时代
5月7日
老虎证券合伙人方磊:政策驱动港股IPO市场繁荣,企业如何选择上市地?
5月7日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2019年以香港为桥梁对接国际资本市场
5月7日
“港股100强”新闻发布会举行 劳玉仪:榜单引导投资者了解港股情况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