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招商基金徐蓓琳:新经济企业将进入强者恒强时代
原創

日期:2019年5月7日 下午4:36
招商基金徐蓓琳:新经济企业将进入强者恒强时代

2019年5月7日,“第七届港股100强新闻发布会暨Cooley科律2019中华区金融峰会”在北京举行,这项会议由港股100强研究中心和美国科律律师事务所主办。

会议期间,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基金经理徐蓓琳女士就新经济企业海外融资策略及途径做了深度分析。

徐蓓琳女士表示,新经济概念就是基于互联网技术、信息技术带动的以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经济实体。现在看到比较多的像谷歌,腾讯这种,为什么这些新经济企业会保持比较强的盈利和长期成长性,主要是因为按照经济周期来讲,目前这些新经济企业他经过比较长的阶段,聚集起了能量,筑起护城河。

新经济企业在境外最终目标是上市,上市之前他有两种,左侧是股权融资的方式,右侧是债权融资的方式,相对小的公司,他会走ABCD轮,在D轮他们会找一些比较知名的PE给他们在市场上做软硬广告,让他们认识更多的人,这是他们比较常用的方式,但如果这个企业本身已经有比较大的现金流,而且企业也比较好,他更多采用的是银行贷款的方式,他觉得自己的股权相应比较值钱,他不太考虑ABCD轮方式,到了上市这一个阶段,会使用传统股权的方式还是其他的方式,知名度不太高的企业会采用应收账款这样的方式,传统金融机构一般参与的是二级市场,上市之后会参与到发债,会参与到债券以及股票,招商基金有一些海外全资子公司会在一级市场上参与到ABCD轮以及银行贷款这个步骤里面。

这边也列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前和一些在海外上市的新经济企业合作的注意事项,比如说目前港股市场相应比较不错,目前没有利润的公司还是考虑去美国上市,在香港这边的传统投资者认识度不太一样,D轮建议考虑大名字的股权投资人,做好报表,优化股东结构,业务要说的明白,和财务指标相匹配。

徐蓓琳表示,目前市场上估值最高的未上市企业,最高的应该是蚂蚁金服以及今日头条、阿里云、滴滴出行这都是耳熟能详的企业。但我们这里要说的是目前有一个状况,作为买方的观察,目前在私募市场上基金对于这一类的公司估值要高于二级市场的机构,去年有一个数据,新经济企业有76%破发,18%市值腰斩,在去年下半年市场上出现了明显缩表,这个新闻在去年年初已经放出来了,我们在去年年初会有一个基本的思路去境外上市并不是特别好的时机,在这样一个美联储从市场抽水的环境下强行在海外上市会面对比较大的下行风险,去年上市的大部分新经济公司是破发的,这个主要是因为去年的资金规模,给我们一个提示,在我们出去做融资不管是一级还是二级首要的注意事项,今年整体资金链,2019年相对是比较好的资金链,不管是在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上,机会都会更多,破发机会比较小,像去年这个比较极端的情况,自己企业非常好,但是也还要注意一下上市时机。

今年的情况,她认为,市场资金状况相对比较好的,大家知道今年年初美联储他放出一个非常友好的声音,5月份开始要退出缩表,这个事情可以保持市场上很充裕的流动性,全球市场上分为几类资产,一类是股票资产,一类是债券资产,还有一个是另类,另类相对来说吸收的市场资金规模比较小,现在看债券市场它的收益率相对比较低了。

这是她对于海外以及港股市场的分析,相对来说比较多的参与到海外二级市场上,今年二季度的波动加大,中美贸易谈判加大,会有一个震荡,包括对港股市场的基本判断,徐蓓琳认为,今年港股比A股有一定的优势。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7日
老虎证券合伙人方磊:政策驱动港股IPO市场繁荣,企业如何选择上市地?
5月7日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2019年以香港为桥梁对接国际资本市场
5月7日
“港股100强”新闻发布会举行 劳玉仪:榜单引导投资者了解港股情况

视频

中国2月减持美债227亿美元

2024年4月18日 上午10:45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