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梅西香港行引众怒,广告代言品牌很尴尬
原創

日期:2024年2月7日 上午11:15編輯:Annie
梅西香港行引众怒,广告代言品牌很尴尬

本周,球王梅西的完美形象因为一场球赛而出现裂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梅西及迈阿密国际是否违约很难断定,梅西引发众怒也很难收场,请梅西做品牌代言人的厂商也难免尴尬。

梅西香港行引众怒,是否违约很难断定

2月4日,在中国香港上演的一场赛事水平并非顶级的足球赛,却获得了远超顶级赛事水平的关注度。

球赛双方分别是中国香港明星联队和来自美国的迈阿密国际队,其中,因为迈阿密队有球星梅西而备受关注。当天大球场可谓座无虚席,气氛相当热烈。

梅西香港行引众怒,广告代言品牌很尴尬

很多球迷都在期待,能够重现梅西十年前来港时的风采——2014年10月,梅西以阿根廷国家队身份参加与中国香港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梅西不仅出场攻入两球外加一次助攻,而且毫不吝惜地给冲入场内的球迷送上签名。

梅西香港行引众怒,广告代言品牌很尴尬

然而,十年后的这场比赛,直到终场哨声吹响,球迷也未能看到梅西上场比赛,因此最终导致全场嘘声一片,并且引发众怒,结果就是这样……

梅西香港行引众怒,广告代言品牌很尴尬

这样……

梅西香港行引众怒,广告代言品牌很尴尬

甚至遭球迷“飞脚断头”,令人唏嘘!

梅西香港行引众怒,广告代言品牌很尴尬

事件已引发众怒,球迷、赞助商以及港府纷纷出来喊话梅西。

球迷愤怒无可厚非,在花费了高昂的门票支出费用(门票价格显著高于即将在日本上演的比赛)后,未能看到梅西出场比赛,感到自己被戏耍了,更何况比赛宣传海报上有梅西的身影。

主办方及赞助商愤怒也可以理解,这不仅会影响到收入,更会影响到信誉。赛后,主办方Tatler Asia宣布,会撤回“M”品牌基金及1600万港元的赞助款项申请。

港府愤怒同样在情理之中,由于香港今年要大力推进“盛事经济”,寄希望于举办一系列重大国际盛事,来提升香港的经济活力。没想到,开年第一场备受关注的盛事,就出现了如此局面,港府自然会不满意。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港台节目中表示,主办方撤回“M”品牌申请,只解决了政府对主办方的资助问题,政府会继续要求主办方向球迷交代,即让球迷能充分了解事件,包括主办方和迈阿密国际之间的工作关系和协议,以及未来会否再向迈阿密国际跟进等。

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立法会议员霍启刚(其弟霍启山是香港足球总会主席)4日发表声明,对主办单位Tatler的安排表示非常失望,认为Tatler和迈阿密国际团队需要向全港市民致歉和交代;此外,行政长官李家超今天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主动提到事件,他说对梅西没有上场极度失望,敦促主办方响应球迷要求,以及公开与球队的合约。

但是,事到如今,事件也很难得到逆转。据悉,这场比赛获政府大型体育盛事「M」品牌计划提供赞助,条件列明除非安全、健康条件出现问题,否则梅西必须出场至少45分钟。

事后,梅西方面表示,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出场,如此来讲,各方或许也拿梅西没有什么办法,因为很难断定梅西或迈阿密方面违约,所以最终无非就是撤回额外追加的赞助,而门票收入等照拿不误,总之,球迷期盼的回水/Refund/退钱是不可能的了!

对了,已抵达日本的梅西在赛前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未来还有机会能在香港比赛”

不差钱的梅西难以收场,广告代言品牌很尴尬

作为世界级体育运动员,梅西可以说是不差钱。2023年胡润体育运动员富豪榜显示,高尔夫球手伍兹以115亿财富值高居第一,梅西和C罗以80亿紧随其后。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梅西在2022年末拿到卡塔尔世界杯冠军,梅西的收入也水涨船高。2023年福布斯体育明星收入排行榜显示,葡萄牙球星C罗凭借1.36亿美元的年收入位列榜首,阿根廷球星梅西年收入达到1.30亿美元位居第二。

梅西香港行引众怒,广告代言品牌很尴尬

可以预期的是,凭借着世界杯冠军头衔以及此后的一系列品牌代言,梅西在接下来一期的体育明星收入排行榜上,很有可能反超C罗排在第一位(有望突破2亿美元)。

因为在2023年福布斯体育明星收入排行榜发布之后的2023年7月,梅西宣布加盟迈阿密国际,据悉,梅西的年薪将达到5000万美元,此外还将获得迈阿密国际的股份以及美国大联盟提供的特许经营权,而美国大联盟的赞助商APPLETV、阿迪达斯也将向梅西支付赞助费。

有美国媒体透露,包括工资、奖金和股份在内,梅西加盟迈阿密国际获得合同的总价值在1.25亿到1.5亿美元之间。

因此不难理解,为何梅西没有为未出场而致歉,因为球迷追求的是理想、情怀、青春,而梅西追求的是金钱、金钱、金钱!

梅西对广告主的吸引力是世界级的,代言的国际知名品牌包括百事可乐、LV、百威、吉列、阿迪达斯等;来自中国的广告主也不例外,华为、奇瑞、腾讯、蒙牛、赤水河酒、极兔速递等都曾找梅西做代言人。

2022年11月,极兔速递正式宣布梅西成为其全球品牌代言人。梅西在极兔发布的代言人官宣视频中说:“很高兴告诉大家,我将作为J&T EXPRESS的品牌大使,加入J&T大家庭!”

梅西香港行引众怒,广告代言品牌很尴尬

更加意外的是,2023年8月,赤水河酒宣布梅西为代言人。今年1月,梅西签字祝福款赤水河酒于正式发售,据赤水河京东自营旗舰店信息显示,该产品为53度酱香型白酒,单瓶装售价1499元,6瓶整箱装售价为6600元。

梅西香港行引众怒,广告代言品牌很尴尬

然而,出乎广告主意料的是,2024年开年之际,梅西就因为不出场事件名声受损,尽管这对广告主并不构成直接的负面影响,但是也会让广告主多少有些尴尬,因为广告主最怕看到的就是自己的代言人深陷舆论漩涡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7日
一图解码:南航物流沪市主板IPO 自南方航空分拆 深耕航空物流行业
2月6日
一度涨超31%!抓住“雄秃联药”救命稻草,开拓药业有救了?
2月6日
医疗板块猛烈回升,机构预测2024年投资布局良机!
2月6日
“双碳”也带不动了?升能集团高位回撤超六成
2月6日
港股“大奇迹日”恒科指数涨6.75%,地产股、科网股强势
2月6日
大反攻!创业板涨6.71%,两市逾3500只个股上涨!
2月6日
九毛九开放加盟,借加盟商之力切入空白市场
2月6日
一图解码:佳鑫国际递表港交所 专注巴库塔钨矿开发 尚未商业生产
2月5日
【财华洞察】斥巨资拿下站酷网,美图回归主业值得期待?
2月5日
超200亿市值灰飞烟灭,中旭未来还有没有未来?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