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销售旺季恒大率先全国7折卖房 地产股迎“金九银十”普涨行情
原創

日期:2020年9月7日 下午1:40作者:毛莉 編輯:彭尚京
销售旺季恒大率先全国7折卖房 地产股迎“金九银十”普涨行情

受国家房地产政策调控影响,再受疫情影响,进入2020下半年以来,房企面临销售及融资的双重压力。眼下,正是房地产市场一年一度‘金九银十’季。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受每年的销售惯例影响,今年“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也将成为最炙手可热的销售窗口期。

尽管今年金九银十季和往年相比遇冷,而且挤出了市场的泡沫,打压了炒房者的热情,但是随着这一全年重要的时间窗口的到来,各大房企的价格战也预期之中有序拉开大幕。

恒大7折卖楼冲刺“金九银十”

9月6日深夜,中国恒大董事长许家印于6日晚主持召开营销大会,宣布从9月7日至10月8日,全国楼盘全线7折开售,并提出“金九银十”两个月,单月销售额冲刺1000亿元。

恒大方面表示,全国楼盘在全线7折的基础上,还将有不同程度的折扣和让利,包括:客户在“恒房通”平台缴纳2000元认购金,可抵扣20000元房款;根据每栋楼宇去化率给予额外折扣,最高再享88折;全国所有楼盘每天推出10套特价房源,给予额外97折优惠;新购房客户免收三年物业管理费。此外,“金九银十”期间,公司还将推盘40多个项目。从一系列优惠“组合拳”中,不难看出恒大抢收业绩的决心,以便增加销售回款改善财务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让利促销已成为恒大最鲜明的“标签”。事实上,去年“金九银十”期间,恒大曾经通过大力促销,在9月和10月累计实现销售1734亿,连续两月刷新房企单月销售最高纪录,而历史上还从未有过房企实现过单月销售千亿,为当年业绩猛增奠定基础。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经济下滑,叠加房地产市场调控收紧的影响,销售额在去年最高纪录的基础上增长15%,难度可想而知。加上监管层近期出台了‘三条红线’的政策,各大房企降负债的压力越来越大。恒大打响了让利促销的第一枪,可以说是一个很明显的楼市信号。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恒大实现销售4506亿元,同比增长22%。如果“金九银十”黄金期间2000亿元的销售金额能顺利实现,则意味着恒大将提前完成全年6500亿元的销售目标。

房企融资收紧信号明显

新冠逆境之下,房地产表现异常坚韧、持续超市场预期。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信贷环境明显宽松,部分资金违规流入楼市,部分城市商品房交易及土地市场热度较高。

有数据显示,1-8月,百强房企拿地总额同比显著上升;50大房企招拍挂拿地金额达1.7万亿元创历史新高;新增货值超千亿房企达到23家;第二梯队房企拿地最积极,多家房企月均拿地金额同比增加一倍以上,逆势扩储势头明显。

不过,这一现象引起了监管部门高度关注。房地产企业借助高杠杆进行快速扩张的时代,正在走向终结。“7.24”国务院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要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稳住存量、严控增量,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8.20”住建部、央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中梁、保利、新城、中海、华侨城、绿地、华润和阳光城等房企参与研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并且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其中,对房地产融资的管理,主要以“三条红线”为标准,具体为: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不得融资。根据房企的“踩线”情况,分为“红、橙、黄、绿”四档,然后实施差异化债务规模管理。对此政策的影响,业内表示此前地产行业的融资模式将被颠覆,高负债带来的高周转发展模式也将被终结,房企恐再难靠高周转模式快速扩大规模。但长期来看,这一政策确会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而为适应政策要求,往后联合开发的地产项目或将激增。

据媒体报道,此前参与央行、住建部座谈会的12家重点房企中,已有房企按监管部门要求,上交了8月月度资产负债表。而房企提交的资产负债表要包括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和现金短债比三项指标,即融资新规“三道红线”涉及的指标。根据2019年年报数据,华创证券按照“三条红线”标准对2019年销售30强房企进行了划分。“三条红线”均触及的房企共有9家;触及两条红线的有5家;触及一条红线的有11家;三条均未触及的只有5家。而这30家房企中,多数房企有息负债的增速超过了15%,这意味着政策一旦落地并全面实施,行业整体降杠杆的压力并不小。而为降低净负债率,此后一段时间内房企联营、合营的事件可能增多,明股实债的风险也可能上升。

下半年或超额收益 地产股逆市普涨

今年“房住不炒”基调不变,上半年一城一策宽松为主,销售韧性十足,使得行业销售持续超预期,而估值修复最终被房企销售数据驱动。

国盛证券认为,受益于宽货币+全年宽松为主的“一城一策”的1.5大驱动因素,2020年商品房销售可能持续超预期。此外,新开工竣工支撑下,房地产投资增速全年无忧;同时融资成本下降明显房企盈利有望改善。该机构表示,当前地产板块低估值隐含了极为悲观的线性外推的政策和销售预期,未来政策或销售二选一可能继续超预期,估值修复终将到来,看好下半年地产板块超额收益。

中信建投研报也指,7月房地产统计局数据向好态势延续,销售融资投资开工均继续改善,8月截至21日,跟踪的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7.6%,下半年行业基本面的修复仍将延续。伴随数据转好的持续以及市场风格切换,地产行业的高景气将推动行业估值修复,继续看好下半年房地产板块表现尤其是开发商的表现,同时建议重点关注公募基础设施REITs政策推动带来的相应标的行情。

市场表现方面,9月7日,受消息刺激,房地产板块逆市走强,个股普涨。截至午间收盘,上实发展(600748-CN)涨10%涨停,嘉凯城(000918-CN)涨超7%,华侨城A(000069-CN)、泰禾集团(000732-CN)、城建发展(600266-CN)涨超4%,珠江实业(600684-CN)、金地集团(600383-CN)、世茂股份(600823-CN)、滨江集团(002244-CN)涨超3%,万科A(000002-CN)、保利地产(600048-CN)等多股纷纷跟涨近3%。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13日
【政策风向标】市场化利率改革又进一步 工农中建统一换锚!
6月16日
整体回暖,局部现“火苗”,谁在托底楼市?
3月20日
北上广深“四大金刚”房价坚挺,楼市将再迎小阳春?
3月6日
房企2月业绩双降成交量创历史最大跌幅 龙头地产股价集体走低
3月5日
孙正义“问道”房地产,软银领投自如、贝壳25亿美元
2月26日
各地因城施策维稳“救市”升级 房产行业恢复可期地产股强势大涨
2月14日
惨!业务重点布局在湖北的房企们,能否扛过疫情?
2月11日
17省份助力中小企业减租,侧重点不同在哪?
2月7日
房地产:短期销售额两位数下滑,长期有利龙头企业的份额提高?
1月7日
北鹤岗,南云浮,连广东也逃不掉房价“两极”分化?

视频

快讯

17:32
长城汽车(02333.HK)首季净利润32.28亿元 同比增长1752.55%
17:13
商汤-W(00020.HK)推出大模型"日日新5.0" 综合性能对标GPT-4Turbo 明日复牌
17:10
中煤能源: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49.7亿元 同比下降30.5%
17:03
中广核矿业(01164.HK)首季生产天然铀606.7tU 季度计划完成率92%
17:03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环丝氨酸胶囊药品注册批准
16:58
煜盛文化(01859.HK):任命单亦琦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1
芯成科技(00365.HK):李勇军辞任非执行董事职务
16:49
艾伯科技(02708.HK):陆侃民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37
玲珑轮胎:2023年归母净利润13.91亿元 同比增长376.88%
16:34
海信家电: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9.81亿元 同比增长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