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17省份助力中小企业减租,侧重点不同在哪?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11日 下午5:16作者:冯雨瑶 編輯:彭尚京
17省份助力中小企业减租,侧重点不同在哪?

前言:

活着,正是当下众多中小企业们的当务之急。

受新型疫情影响,原本在春节期间即将迎来黄金期的餐饮、酒店旅游、交通运输、影视娱乐等行业,如今却面临着闭店、大量订单被退、限行停运、无人观影等惨淡境遇;原本一些靠小本生意营生、业务刚刚有点起色的初创型企业,如今却在生死一线徘徊……

如何在日益严峻的考验下,确保产业链不断层、维稳现金流?如何在员工安全和经济损失成本之间更好权衡?又如何争分夺秒跑过疫情,赢得未来反弹点?

一系列问题不仅指向中小企业本身,也正是各政府机构急需解答的关键。

17个省份出台政策帮扶中小企业减租

为帮助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增长,近期各省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与之共渡难关。

财华社统计发现,为中小企业出台减租措施的涵盖北京、上海、广东、河北、山东、山西、黑龙江、辽宁、湖北、湖南、江西、四川、重庆、海南、贵州、浙江、宁夏等17个省份,就缓解企业房租成本压力分情况采取了相对应的举措。

减免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租金

17省份助力中小企业减租,侧重点不同在哪?

鼓励业主为租户减免租金

17省份助力中小企业减租,侧重点不同在哪?

给予资金补贴、政策支持

17省份助力中小企业减租,侧重点不同在哪?

延期收取租金

17省份助力中小企业减租,侧重点不同在哪?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减免租金压力是其最迫切的需求。

从以上各省份出台的举措来看,各地减免租金侧重点均有所不同。以北京为例,其对坚持营业且在歇业期间仍不裁员、少裁员的中小企业帮扶较大,关注企业对员工的人性化关怀。不过,多数省份对受创疫情严重的餐饮、百货、旅游等行业给予了支持,以增加其营运信心。

此外,各地政府也呼吁更多地产商、租户合力行动,主动作为。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7日
房地产:短期销售额两位数下滑,长期有利龙头企业的份额提高?

视频

快讯

17:29
香港金管局推出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17:26
外汇局:2023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 对外负债13205亿美元
17:22
TCL电子(01070.HK)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6.4% 末期息16港仙
17:01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A1921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5
思考乐教育(01769.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8%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