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碧桂园走进机器人时代 总裁莫斌:职业生涯一定和碧桂园走下去
原創

日期:2020年8月25日 下午8:52作者:陈颖妍 編輯:彭尚京
【会议直击】碧桂园走进机器人时代 总裁莫斌:职业生涯一定和碧桂园走下去

【财华社讯】碧桂园(02007-HK)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146.1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近219.3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66元派发中期股息20.55仙,半年派息总额占核心净利润总额31%。

期內,集团实现总收入1,849.6亿元,纯利为141.3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收入1799.5亿元;建筑收入32.2亿元,而占比逾97%的收入来自物业销售。

集团管理层称,疫情使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集团及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都受影响,但相信购房需求仍然存在。集团的合同销售金额约2,669.5亿元,占约3,185万平方公尺。于6月30日,碧桂园的总借贷下降至约3,420.4亿元;加权平均借贷成本为5.85%,较2019年12月31日下降了49个基点。

碧桂园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伍碧君指,上半年利润出现下主要是疫情令交付量有所下降,早前以较高价格投得的地皮目前开始交楼,使毛利率下降。另外,随销售均价已稳步上升,预期整体销售均价及利润水平将改善,派息将维持稳定比例。

总裁莫斌指表示,目前是机器人时代到来,随科技进步,各行各业都会透过科技力量来提升我们生产力,所以集团投身建筑机器人产业,包括智能施工设备、装配式等,希望用科技力量带动生产力,筑机器人50款,其中35款已投放工地测试,其安全性和工作效率相比人工操作大大提升,今年以来,地面整平、楼层清洁、通用物流、室內喷涂、钢筋自动加工机器人已分別在顺德和阳江等地之项目上使用,参与机器人建房子,让我们主业和新业务发展能并肩齐进,相信科技可让公司稳定发展。

对于有传言指总裁莫斌有意在事业上另觅新去向,他坚称从未考虑其他公司,并谓职业生涯一定会在碧桂园结束,会“一直走到底”。

碧桂园总裁莫斌指及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伍碧君于8月25日举行网上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节录如下:

Q: 公司有甚么办法提高利润?

A: 今年上半年价格同比和环比都下降,是成交结构的影响。第二,我们装修产品都下降百分比,高层占比上升,这些产品结构影响。今年上半年在,今年均价最底是在2月份,但从3月到7月的均价稳步提升,有信心未来会继续改善。在平稳健康的市场,所有房价也会稳定上升,我们在平冲布局就有相当力量,我人们正提升6个竞争力,包括高效率、成本力、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及科技力,对盈利空间都会有很大作用。

对房地产未来也是一件好事,毛利率都维持稳定,因房价更稳定,毛利率大幅提高以后会比较难。公司会通过更机器化和成本管控来提高净利润率,成效比较显着。

Q: 2020年中期集团员工人数下降较多,可否讲解情况?

A: 财报显示我们有8.8万人,下降4.39万人员,出年报的时间一样,有些人员进行的短改,如保安维修我们剥离出去,有些转到非上市公司,涉及7000人。受疫情影响,增加了线上销售,加强互联网营销,直接销售也减少了3000多人,人数总体保持稳定,我们已开始2000人计划,下半年也会新增多于3500人补充新业务的情况,人员情况是相当稳定。

Q:莫总在个人发展上有新考虑?

A: 每次有传言都是不理会,我的职业生涯一定会在碧桂园结束,和公司一起走下去。

Q: 上半年拿地开支多少? 原本计划会调整吗?

A: 上半年是770亿,全年计划与去年1600亿相若,全年完成目标是信心。下半年根据市场情况动态调节强度。货量一定会多于销售发展。

Q: 上半年销售和成本下降原因在哪?

A: 今年上半年疫情是我们主动用线上原因开始,从2019年6月开始线上直销,所花的费用比线下营销有明显节省。另外,在其他管理方面也有提升,成本比去年下了百分之二十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5日
【会议直击】伟仕佳杰(00856-HK)向信创产业安全方面继续发力
8月25日
【会议直击】中梁控股(02772-HK)有信心未来几年继续保持有质量的增长
8月24日
【会议直击】正荣地产首7个月销售额达全年一半 对全年目标有信心
8月24日
【会议直击】瑞声减派息 称对光学市场十分有信心
8月24日
【会议直击】21世纪教育緊盯好的素质教育标的的收购机会
8月24日
【会议直击】中石化炼化工程:无订单取消,境外新签合同量大涨逾200%
8月24日
农产品价格上行猪价高位震荡 农业高景气度持续概念股强势领涨
8月21日
【会议直击】绿景中国地产聚焦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地段 商业物业稳健
8月21日
【会议直击】佳兆业美好并购目标不变 料毛利率有下行风险
8月21日
【会议直击】弘阳服务(01971-HK)料未来的2~3年会持续扩张 保持年复合增长达50%以上

视频

快讯

15:45
浙江医药:子公司收到恩格列净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15:44
银邦股份:目前业务没有涉及低空经济领域
15:40
招商轮船: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62%
15:38
上汽集团: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48%
15:37
通化东宝:德谷胰岛素利拉鲁肽注射液申报临床获得批准
15:35
白云机场:和中免集团签署T1航站楼出境免税项目经营合作合同
15:29
两部门印发《数字经济2024年工作要点》
15:26
飞利普在阿姆斯特丹股票市场大涨37%
15:26
4月29日A股涨停分析
15:18
国债期货收盘全线下跌 30年期主力合约跌超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