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伟仕佳杰(00856-HK)向信创产业安全方面继续发力
原創

日期:2020年8月25日 下午8:22作者:龚娜 編輯:彭尚京
【会议直击】伟仕佳杰(00856-HK)向信创产业安全方面继续发力

伟仕佳杰(00856-HK)今日公布中期业绩,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该集团录得收益约为288.32亿港元,同比下降4%。股东应占溢利约为4.21亿港元,同比增长7.48%。每股盈利29.77港仙;不派息。

同日,伟仕佳杰管理层已召开网络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节录如下:

Q:关注到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再创新高,疫情之下真的是非常好的表现,能不能再介绍一下是如何达到的,哪些板块增长的比较好,谢谢。

A:信息化产品其实是一个非常刚性的需求,我们公司成立了接近30年,其实每年都在增长,穿越了各种的周期。今年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公司的营业额是轻微的下降了4%。每个板块产品的板块受到的影响程度都不同,但是有的板块是增长了,在疫情的情况下增长最多是线上的学习、办公、娱乐的这些产品,包括视讯的会议的产品,平板电脑、笔记本、打印机。网络的比如说任天堂各种游戏机,这些是正常的。

还有一个由于线上的学习办公娱乐的流量的加大,互联网公司的扩容的需求也比较大,因此网络产品服务器也也有强劲的需求,就是在疫情的情况下,因此增长最快的板块是这些板块。我们覆盖亚洲9个国家最大的就是市场份额77%在中国,国内,就是国产化和信创这个板块。其实我们公司上半年也也有一个强劲的增长,从去年的72亿增长到了今年的87亿,增长了20%。整个需求增长的就是这三个板块,就线上办公网络,互联网扩容和国产信创的三个板块。

之所以能做到增长,必须有我们公司的营运的支撑和保障。比较庆幸在去年的时候,当时我就向公司的IP部门就讲过,就说我们作为一个信息化的数据化的服务部门,自己的数字化能力必须要有一个榜样的力量,要在公司全面实现数字化办公、数字商务会议,然后刚好就是在春节以前,公司就全部的生意可以上线,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进行互联网销售,后来在这种情况下就是说有了一个硬件的保证。

还有一个我觉得这次疫情期间,我们公司处理的比较好,在没到23号武汉封城以前,就感觉到当地问题的严重性,把武汉的库存大部分都调走了,然后就是说让公司在物流的调配方面,我们也是一个对环境反应高度迅速的一个公司。疫情期间,其实我们全国各地的库房都有值班的人,然后在疫情期间整个物流是基本瘫痪了,但是为了保障国计民生的人民生活的基本需求,快递公司是通的,结果我们公司由于当时网上办公,会议,学习需求比较大,而线下都有开着我们的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他们有相当一部分都是有效开展了非常好的线上业务,他们直接覆盖了在网上好多最终用户。其实在疫情期间,由于我们公司的数字化程度和互联网销售能力的保障,最后在春节期间我们的营业额也是达到了往年的80%左右。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说即使灾难发生的时候,这个信息手段也是社会必须的工具,因此在疫情期间,武汉的火神山医院,包括还有别的医院的整个的打印机和耗材的绝大部分也都是我们公司提供的,当然疫情期间结清销售必须有政府的许可。北京的301,然后北京的第六医院等六七个医院的其实是网络系统和一些软件,办公软件的保证也是我们公司做的,这就是春节那几天。然后内蒙的卫计委,有十几个医疗单位的网上的视频会议系统也是我们公司借的,当然就是举了一些例子,其实全国各地还有很多,因此就是说由于收支产品也是抗疫的,即使在那种情况下,我们也有一定的销售。但总的来讲,之所以疫情期间销售比较好,一方面是信息产品是一个刚需,在抗疫的时候我们也有一定的销售,这是由于公司的数字化能力,然后在疫情期间,我们在网上的透过我们的生态伙伴,直接就to C了,销售的量也非常大。

最后疫情过了以后,由于互联网疫情期间流量的急速提升,包括字节跳动在内的大部分公司都进行了扩容。我们的数据中心像服务器网络产品有一个巨大的提升,弥补了别的产品的销售下降不足。

Q:我看公司提到了OA产品,通过了通信和麒麟国产操作系统认证,也拿到了ITS云服务运维二级成熟能力等资质。未来云管理,云运维服务,sas服务,会否成为公司的下一个发力点?

A:现在我们公司的就是说有一个广泛的覆盖很广的各行各业的销售网络卖的产品,有卖产品也卖解决方案,目前解决方案的比例不高,然后随着公司发展,我们会提升公司的解决方案能力。提升的最后有一些方案是需要有平台化的,我们要有平台化的开发能力。比如说类似去年我们就帮南方电网开发了云的管理平台,还有在这个平台上也会有一些运维运营软件,我们也会介入,像我们南京的转借分公司开发的 OA办公系统,仅仅上线了半年,上了线以后我们就是 OA软件行业的第一名,然后公司接下来还要开发三个应用软件,就是为各行各业尽可能提供更多的sas产品。 在云的平台上,我们公司希望在高速增长的市场自己能贡献一份力量。

Q:新基建的推行进一步加快国内数字化转型进程,网络空间与物理世界进一步融合,网络安全逐渐成为一项基础性工作。那么随着信创行业的快速发展,信创安全问题也跃然纸上。想听听管理层对于信创行业的发展的看法。第二就是公司目前是最大的网络安全总代理,那么能不能介绍一下这块的发展。

A:从公司来讲的话,中国在全球的信息产业的竞争中积累的优势越来越多,而一个国家的强,其实最终的强大的表现应该是这是科技能力,科技能力的最核心的,其实那个是信息产业在全球的竞争力中,然后这是一个作为一个世界的大国,其实就是中国要保持对世界的强有竞争力的话很重要的一个方面。这个不仅仅这是这一两年大家比较明确的感觉到的东西,其实是在斯诺登事件以后,我们就敏锐的感觉到强烈的国家提升信息化安全,包括信息化能力,自主能力的国家战略是越来越重要。

我们之所以今天成为国内的网络安全产品的最大的推广经销商,其实是在5年以前的布局。曾经我们都是像是网上360,现在叫天安信,我们三年以前都是他的独家代理,当时就像国内的网络安全产品刚刚起步,这一年的销售额就才几千万,然后盈利也非常困难,我们就觉得第一从公司来讲,一定要布局最新的行业,你要几千万的话,哪怕你毛利率10那就几百万,然后又是新产品又是推广,然后这些产品都是软件加硬件,其实是需要和最终用户进行不断的试用推广,其实产品规模越小越难推广,那个时候其实我们公司为了推广这种东西,排了好几年前,我觉得我们今天能成为这个行业的最大的,50%以上应该是我们公司,虽然现在他们都有三四个总代理,应该整个市场份额百分之五六十是我们公司推广的。我们是因为这个行业的成长,第一是提前布局,第二真的付出了努力。其实困了好多年,但是去年及最近的增长非常快。现在说在网络安全产品方面,我们目前是国内的最主要的推广商,这是因为其实是一个很早以前的布局了。

另一方面在信创方面,我们布局也很早,在10年以前,我们公司的其实是消费电子产品占公司的80%左右及以上,企业级的产品很少,那个时候就意识到了公司就要一定要在未来的,就是国家的网络安全,在企业级产品方面会有一个大的爆发。我们其实每年都在不断的转型升级,我们现在最大的公司的业务板块是企业级占了43%,电子消费占了39%了,比例已经反过来了。总的来讲我们在信创这个板块布局其实是在5年以前就开始了,当时我们也知道任何一个市场的开拓是要付出,一定要付出的,因此我们等于是和这个行业是同步的成长。

今天也是有了收获,从未来的角度来看,现在信创产品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很可观的利润,然后没有钱的时候我们那么努力,现在已经开始盈利了。基本上这是一个国策,是一个中华民族立足世界之林的话,必须在信息产品的制造,信息产业的安全方面的要大发力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很明确。在不明朗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市场布局了,其实很明朗,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5日
【会议直击】中梁控股(02772-HK)有信心未来几年继续保持有质量的增长
8月24日
【会议直击】正荣地产首7个月销售额达全年一半 对全年目标有信心
8月24日
【会议直击】瑞声减派息 称对光学市场十分有信心
8月24日
【会议直击】21世纪教育緊盯好的素质教育标的的收购机会
8月24日
【会议直击】中石化炼化工程:无订单取消,境外新签合同量大涨逾200%
8月24日
农产品价格上行猪价高位震荡 农业高景气度持续概念股强势领涨
8月21日
【会议直击】绿景中国地产聚焦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地段 商业物业稳健
8月21日
【会议直击】佳兆业美好并购目标不变 料毛利率有下行风险
8月21日
【会议直击】弘阳服务(01971-HK)料未来的2~3年会持续扩张 保持年复合增长达50%以上
8月21日
【会议直击】京信通信5G云化小基站展开试点 5G天线产品准备批量供货

视频

快讯

17:33
商务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第六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17:24
中国石化:一季度净利润187.21亿元 实现高质量开局
17:20
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约1421.1万人民币
17:18
小米回应布局7款车型、增程SUV对标理想:消息不实
17:10
金风科技(02208.HK)首季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73.06%
17:09
克明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42%
16:55
中国国航(00753.HK)首季归属股东净亏损16.74亿人民币
16:41
康佳集团发布2024年一季报: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入全球化布局
16:31
恒逸石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87.19%
16:31
四部门联合召开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金融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