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瑞声减派息 称对光学市场十分有信心
原創

日期:2020年8月24日 下午8:50作者:陈颖妍 編輯:彭尚京
【会议直击】瑞声减派息 称对光学市场十分有信心

【财华社讯】瑞声科技(02018-HK)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中期业绩,集团盈利达3.2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跌58.4%;毛利率为23.2%,按年跌4.3%;每股基本盈利为0.27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1元,削75%。

期內,瑞声总收入为78.37亿元,按年增加3.6%,主要由于集团的运营生产效率从疫情恢复迅速,员工生产效率提升,促成第二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稳健增长12.1%,达42.8亿元。在2020上半年电磁传动及精密结构件和光学收入分別增加入3.02亿及2.08亿元,而声学收入则下降3.17亿元。

集团表示2020上半年充满挑战,虽然新型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但瑞声的光学市场的竞争力逐步提升,塑胶镜头的市场份额稳步增长。高规格订单比例的提升带动了产品平均单价上升,光学毛利率持续改善第2季毛利达13.8%的水平,生产毛利超过25%,

董事总经理莫祖权称,公司早前计划年底前将WLG玻塑混合镜头生产产能提升至约3,000万片,随着集团在产能建设与生产良率方面的持续改善,玻塑混合镜头量产难度以及成本等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料到年底前目标在2,000万至3,000万产能。

对于华为被美国制裁,集团财务总监郭丹不评论个別客户。她续,集团将会支持每一个客户。从公司角度要灵活调整产能和布局,公司在多年前已有越南和马拉西亚的工厂。有手机厂商遇到困难会支持,公司有平衡布局客户组合,相信此消彼长影响不大。长远市场下,集团从光学到模祖的光学解决方案,将来光学会是公司更大的销售占比。

瑞声科技董事总经理莫祖权及集团财务总监郭丹于8月24日举行网上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部份节录如下:

Q: 光学业务发展优异,未来会以此为重心吗?

A: 光学业务的整个安排和准备有08至09年开始,对瑞声来讲科技定位清洁,微型科技和核心研发,以领导者,创新为客户带来用户体验,应该看有什么科技能带瑞声在全球上做领导者,是我们更有兴趣的事。

光学是长期布局,有10年的技术,量产都十分成熟。不代表其他被块没有上升能力,如马达的。SRS平台和马达的技术平台,同时提升生产效率带动毛利水平。

Q: 如何看毛利率?  WLG玻塑混合镜头获采用情况如何?

A: 第2季毛利达13.8%的水平,生产毛利超过25%,从趋势来看我们不断提升生产效率。下一步要在产品组合要提高更高规格。WLG玻塑混合镜头在未来我们十分有信心实现量产,让客户认为WLG镜头与塑胶镜头的不同。OPPO小米有些投资人进入我们光学基石投资者之中,对我们优化股东结构,提升光学产业地位,有正面作用。长期来说,玻塑混合镜头也会提升我们定价,及毛利水平。

Q: 如何看未来2年光学在手机的发展趋势

A: 玻塑混合镜头相对传统塑胶镜头的不同,净光量也能提升。终端消费者也有需求,因为光学升级的趋势,推动公司往差异化方向发展。

从2019年智能手机总市场只有5台前望镜规格,今年已有13款手机推出。相信未来会带来用户体验的惊讶。

Q: 公司上半年盈利跌幅收窄,预计下半年如何? 下半年和明年初的情况?

A: 公司在目前没有很多数据指引,整体来讲光学是起步阶段,但我们有很好的基础,如向线性振动等版块都很着重为手机的用户带来创新的用户体验。地缘政治有冲击也不会受到影响,我们会继续推进。如5G智能手机的速度也一样,不会放慢,正为AAC带来商机。

Q: 有否计划在海外生产?

A: 集团在2014年已经设越南工厂,有6至7千工人。我们也在了解越南的生产能力,但我们和越南的同事会就每一个不同的生产项目学习,与客户配合。去年光学不单卖研发中心,

Q: 子公司有否打算分拆上市?

A: 目前没有IPO进行中,需要整体来说和股东进行稳定安排。

Q: 年底镜头ASP可以达4元人民币?

A: 其实今年到明年都在不断提升高规格产品占比,规模化生产成本上的优势,中长期在4元到4.5人的价格水平。玻塑混合镜头能大量出货后,毛利会是40%或更高水平。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4日
【会议直击】21世纪教育緊盯好的素质教育标的的收购机会
8月24日
【会议直击】中石化炼化工程:无订单取消,境外新签合同量大涨逾200%
8月24日
农产品价格上行猪价高位震荡 农业高景气度持续概念股强势领涨
8月21日
【会议直击】绿景中国地产聚焦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地段 商业物业稳健
8月21日
【会议直击】佳兆业美好并购目标不变 料毛利率有下行风险
8月21日
【会议直击】弘阳服务(01971-HK)料未来的2~3年会持续扩张 保持年复合增长达50%以上
8月21日
【会议直击】京信通信5G云化小基站展开试点 5G天线产品准备批量供货
8月21日
美的置业(03990-HK):部分高热度城市地价已超2018、19年
8月21日
【会议直击】拆解阿里巴巴集团(09988-HK)季度业绩
8月20日
【会议直击】平安好医生(01833-HK) 新管理层的首场业绩会

视频

快讯

11:29
锰硅期货主力合约日内大涨6%
11:18
国家能源局:预计今年度夏期间全国用电最高负荷同比增长超1亿千瓦
11:07
中手游(00302.HK)涨近5% 与广州超竞集团订立战略合作
10:54
国家能源局:一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6367万千瓦
10:53
主力资金监控:万科A净买入超7亿元
10:52
18艘27.1万方LNG运输船 中国企业拿下全球最大单笔造船订单
10:51
迈向算网3.0新阶段,中国移动发布大云磐石DPU芯片
10:39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0386.HK):赵东获任总裁
10:30
交通运输部:一季度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7125亿元
10:24
艾伯科技(02708.HK)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