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21世纪教育緊盯好的素质教育标的的收购机会
原創

日期:2020年8月24日 下午5:33作者:龚娜 編輯:彭尚京
【会议直击】21世纪教育緊盯好的素质教育标的的收购机会

21世纪教育(01598-HK)于上周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该公司录得收入约人民币1.16亿元,同比减少约2.59%,主要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素质教育幼儿园学费收入减少。股东应占利润约人民币3626.1万元,同比减少约28.25%。每股盈利人民币3分;不派息。

该公司于8月24日10:00召开电话会议汇报中期业绩,管理层就有关该公司动态及未来走向等问题向记者进行了解答。

Q: 管理层你好,想请教一下,我看到上半年你们的行政费用上,销售比例都比较高些,请问主要的原因是什么?未来的走势会是怎么样?谢谢。

A: 其实主要是因为上半年的研发费用,包括转线下跟线上,以及相应的其他的项目的研发费用的推进,所以导致的研发费用比较高,还有上半年的行政费用也会比较高一点,主要是行政费用和研发费用谢谢。

Q: 今年培训学校比去年有所增加,但是其他学校数量保持不变,公司在学校扩展战略是什么样子的呢?然后未来5年有什么计划吗?公司对未来招生的人数的预期是什么样子?谢谢。

A: 我先说一下整体的培训学校的增长。是这样,今年学校的学生数量增长,其实主要来自于去年我们收购的培尖和学鼎两所学校,然后培尖的话是有两个学校,学鼎的话它是有5所学校,但其中培尖它的实体学校的是有两所,但实际上它的业务会是覆盖全国整个这样一个新高考的业务赛道。所以说,其实他这方面在今年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贡献的人数,学生人数包括课时的增长会非常高,相应来说的话对于收入的行业非常的强。

但是我们看其实整个今年上半年的话,学校的增长其实主要是来自于培训学校的增长。另一方面,职业教育板块的话,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的学生的增长,其实可以看到今年上半年不管是全日制的学生,还是非全日制的学生,其实都有相应的10%、9%、16%左右的这样的一个增长,我们预计今年实际上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将会有一些新的宿舍楼完善将建好,那么未来的话,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的学生的数量也会持续的增加。

然后我们的整个学校的话,其实我们是这样,近期的话我们学校的增加的话,一方面比如说我们的新天际课外辅导,我们的学鼎的教育它的分校的开设的增加。另外一方面的话,我们其实目前最主要的是以职业教育板块为主,在看一些本科和专科的大学的并购,如果是并购出来的话,那么可能将会有很大体量,学校的资产的装入也会有学校的数量的增长,这部分的话我们也希望就是说会有接下来很快会有好消息跟大家分享。

关于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的我们的学校的增长,整体关于职业教育板块的增长实际上是两部分,一个就是我们所说的内生性增长,就当前理工学院的这种人数的增长,现在我们已经启动了新的宿舍楼建设,在新的一年会增加1000多个床位,对我们内生性增长去做一些保障,这是第一点。

第二,除了这个人数的增长之外,我们的学费也在逐年的提高,因为整体的这种办学品牌上的影响,报道的人数,包括报名的人数,包括我们的录取分数线逐渐在补高,而我们的学费相对来说还是属于一个中间的一个档次。另外河北省它属于一个教育大省,比如说今年整体的高考报名人数增加了17万人,预期未来10年都会是一个比较丰富的这种职业教育的一种状态。所以说基于逻辑之下,我们也在整体的学校周边也在看新的土地和校区,我们会在规模上进一步增大。另外也会在十四五期间会探索职业本科这种发展之路。

另外除了内生性增长之外,外延并购的增长在同步进行。现在我们有投资并购的团队,也在全国看比较好的相应的标的,这些都能够为我们整体的职业教育的增长提供一个动力。

Q: 公司在职业教育及素质教育增加学费上的策略是什么?

A: 我先说整体的就是当前职业教育和素质教育,我们应该是并行发展,因为除了职业教育自己本身的这种内生性增长,包括我们的外延并购标的的这种,去寻找素质教育,实际上在过去的一年已经取得了相关的突破,在浙江、宁波都已经有了这种比较好的标的,未来也会有一个像这种发展。同时我们也会在科技上去获取一些资源,这是大体我这边能够回答到这个情况。

素质教育这边是这样,因为我们素质教育的话,我觉得其实可以从历史沿革的话来讲两个板块,一个是我们原有的课外辅导和新天际幼儿园,这两部分的话其实目前在河北地区,尤其是石家庄地区,那么基本上在当地的话其实都是排名也是数一数二的,基本上是最高端的这样的这样的一个情况。我觉得这部分的学费的增加的话,主要是来自于师生的课时辅导增加以及当地的这种金牌教练的模式的这样的一个提炼和提升。

那么我们的金牌教练的辅导模式,那么在石家庄当地地区的话是非常的有品牌效应和美誉度的。那么也每年的话其实对学生的提升效果非常明显,这部分的学费其实每半年或者是每一年的同比或者环比其实都是在上涨的一个情况,如果抛出去今年上半年的疫情不谈的话,其实它整体的情况包括上涨的形势是非常好的。

另外一方面的话,其实就是我们在去年收购的两所学校,其实也是刚才反复再提到的培尖教育和学鼎教育。那么学鼎教育他其实是在以浙江为主,包括宁波及绍兴本地的这样一个辅导学校,那么它其实更多的是把巩固当地的市占率,那么尽可能的做到当地的也去做到数一数二的这样一个排名。

那么其实最重要的学费的提升的来源的话,是来自于总部在杭州的培尖学校。那么培尖学校的话,它其实本身的话已经是全国的新高考的赛道的基本上是一个投资机构了,它是一个前三名的水平。那么经过六七年的发展,它其实本身已经运营得非常好,那么我们今年的一个策略是我们已经成立了京津冀大区,我们也开始在北方,尤其是以河北省的京津冀的地区为中心,开始在河北省的在北方地区开始做新高考的业务,所以这方面的话可能还会面临着一个很大的跨越式的这样的一个市场的增长的机会,也是相应的学费提升的很好的机会。这个情况跟您汇报一下。

Q:我想问一下管理层目前疫情对公司的业务还有什么影响吗?

A:你好,目前来看的话,疫情对我们接下来的业务没有什么影响,因为大学已经明确会在8月份或9月份的时候相继的开学,然后我们的幼儿园的话也会在9月份之后正式开园,所以我们目前来看的话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包括我们的长三角大区的培训的业务也正常的开始了。

Q: 我代表网站,可能会有一些问题,就是对于IP教育大家都知道,咱们是个教育行业吗?想问一下公司最近有没有一些新的资本市场动作,有没有一些具体的收购并购的计划来对我们的集团进行一个未来的扩张?

A: 其实我们一直都有在持续不断的关注,这个不管是大学还是专科,还是素质教育的好的标的的收购的机会,但可能有些事情不太方便说和这么直接透露,但是我是非常希望说我们可以很快的有一些好消息尽快的跟大家来分享的。到时候有的有好消息的时候,一定会仔细的跟大家来汇报。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4日
【会议直击】中石化炼化工程:无订单取消,境外新签合同量大涨逾200%
8月24日
农产品价格上行猪价高位震荡 农业高景气度持续概念股强势领涨
8月21日
【会议直击】绿景中国地产聚焦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地段 商业物业稳健
8月21日
【会议直击】佳兆业美好并购目标不变 料毛利率有下行风险
8月21日
【会议直击】弘阳服务(01971-HK)料未来的2~3年会持续扩张 保持年复合增长达50%以上
8月21日
【会议直击】京信通信5G云化小基站展开试点 5G天线产品准备批量供货
8月21日
美的置业(03990-HK):部分高热度城市地价已超2018、19年
8月21日
【会议直击】拆解阿里巴巴集团(09988-HK)季度业绩
8月20日
【会议直击】平安好医生(01833-HK) 新管理层的首场业绩会
8月20日
【会议直击】东亚银行上半年纯利大增53.2% 对中国业务作出17亿拨备

视频

快讯

13:34
碳酸锂期货主力合约涨超4%
13:17
万科债午后继续上涨 “21万科04”、“22万科06”涨超6%
13:15
【异动股】贵金属板块下挫,中润资源(000506.CN)跌4.13%
13:15
【异动股】房地产服务板块拉升,特发服务(300917.CN)涨18.89%
13:15
【异动股】租售同权板块拉升,三六五网(300295.CN)涨20.05%
13:09
美元兑日元日内大跌2%
12:55
苏新服务(02152.HK)拟收购苏州高新区土地
12:47
绿科科技国际(00195.HK)合营雷尼森项目首季锡产量环比下跌16.3%
12:37
佳兆业集团(01638.HK)清盘呈请聆讯延期至5月27日
12:13
基石药业-B(02616.HK)首席执行官杨建新半年来合共增持334.5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