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股价再创新高,难慰春立医疗回A之心
原創

日期:2020年4月23日 下午6:25作者:伊万诺夫斯基 編輯:彭尚京
股价再创新高,难慰春立医疗回A之心

年初至今,港股私有化浪潮依旧高涨之下,再度激发了春立医疗(01858-HK)回A的欲望。

股价创历史新高后,再度踏上回A征程

4月22日,在股价创出50.0港元新高之后,春立医疗再度按下了回A的启动键。

股价再创新高,难慰春立医疗回A之心

据公告指,于2020年4月16日,有关建议A股发售的上市辅导登记申请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受理,并已委任华泰联合证券作为发售A股的上市辅导机构。此外,春立医疗还指,目前尚未厘定建议A股发售的架构,亦未向任何监管机关提交批准建议A股发售的申请。 

股价再创新高,难慰春立医疗回A之心

回A心之切,又有谁能懂

A股市场对于春立医疗来讲,是梦开始的地方,亦是其最想重回怀抱的地方。

1998年,史春宝与其妻子岳术俊一起创建了春立医疗的前身春立有限,主要从事植入性骨科医疗器械的生产及销售。随着业务规模的日渐壮大,史春宝夫妇的眼光开始往医疗器械的其他细分领域转移,并将战略方向开始向海外市场延伸。对此,在2010年,春立有限改制重组为股份有限公司,并将名字改为现时的名字北京市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即春立医疗。

股改两年后,春立医疗开始尝试登陆资本市场。于2012年9月份,春立医疗向证监会提交A股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募集资金用于扩展业务。但是,A股漫长IPO排队审批,对于急需融资扩展业务规模的春立医疗来讲,简直就是煎熬。于是乎,递表仅半年的春立医疗,选择终止在深交所创业板的上市申请。

退出A股市场不久后,于2014年7月7日春立医疗在港交所主板上市IPO第一次呈请名单出现。这意味着春立医疗将由A转战H。

但是,第一次赴港上市并不顺利,春立医疗以“失效”告终。

股价再创新高,难慰春立医疗回A之心

春立医疗并不气馁,于2015年1月14日再度向港交所更新了上市申请书。与第一次申请状态“失效”告终不同,二度递表的春立医疗最终通过了港交所聆讯,并2015年3月11日成功在主板上市。

在敲响上市钟声的那一刻起,回A牵挂依旧回旋在春立医疗的心头。在港交所上市交易仅有半年的春立医疗,于2015年9月24日发起了建议发行A股的公告,就此正式打响回A第一枪。

股价再创新高,难慰春立医疗回A之心

春立医疗第一次回A的计划是,发行不多于365万股A股。集资净额将全部用于开发及产业化陶瓷髋关节假体产品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约1.7亿人民币,拟投入募集资金1.29亿人民币。

回A之路注定不平凡。

纵观近些年计划回A的内房及其他领域的企业,都遭遇同样困境“在港上市容易,回归A股难”,而春立医疗又怎能独善其身呢。最终,春立医疗第一次回A计划也不了了之。

增厚业绩,全力为回A准备着

在第一次回A无疾而终后,春立医疗可谓是卧薪尝胆,一心只想把业绩做大,为下一次回A做好充足的准备。

近些年,随着国民收入的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肩关节置换的病人会越来越多,以及政策不断对国产医疗器械的支持,骨科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这也给春立医疗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红利。

截至2015年至2019年底,春立医疗营业收入从1.77亿人民币(单位下同)增至8.55亿元,年复合增速为48.25%;归属股东净利润从3,786.6万元增至2.3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8.17%。盈利方面,截至2016年至2019年底,ROE从14.03%提升至33.0%,ROA从12.46%提升至23.39%,盈利能力不断在提升。

股价再创新高,难慰春立医疗回A之心

假设春立医疗未上市,就凭现阶段的业绩表现及未来骨科医疗行业发展前景,在A股主板上市获批的成功率是非常之高的。

某次层面上来看,春立医疗在业绩高走及行业处于高景气度的形势下,加大资本化运作更容易为企业融到更多资金,借此在百舸争流的竞争环境下占得先机。因此,此次重新按下回A按钮,春立医疗不仅可圆A之梦,还可借资本之力扩张业务规模壮大自己的同时,又能摆脱港股市场长期流动性不足的困扰,可谓是两全其美。

尾语:

近些年,随着骨科医疗行业景气度不断上升,春立医疗的同业竞争对手威高股份(01066-HK)也选择分拆骨科业务在A股上市,望借此为骨科业务赢得更多市场份额。对此,不能看出竞争对手分拆骨科业务回A,或极大程度上激发春立医疗发行A股的热情。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23日
港股私有化热度不减,投资者应该理性看待
4月23日
疫情对人类社会“洗礼”,娱乐“大爆炸”远去,科技正统时代来临
4月23日
真正的国产替代,中控技术面临两个难点
4月22日
“危机、病菌与补贴退坡”或将成为比亚迪发展的新契机
4月22日
负油价火了谁?
4月22日
丘钛科技走出疫情影响,但未来仍关注全球经济能否避免衰退
4月22日
限聚令等防疫措施再延长,香港餐饮业复苏之路漫漫
4月21日
多品牌策略遇疫情,特步国际面临经营利润压力
4月21日
港股医药新兵康方生物:有备而来,大有可为
4月21日
加快超短融发行步伐,中化化肥逆境中的求生法则

视频

快讯

17:33
商务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第六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17:24
中国石化:一季度净利润187.21亿元 实现高质量开局
17:20
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约1421.1万人民币
17:18
小米回应布局7款车型、增程SUV对标理想:消息不实
17:10
金风科技(02208.HK)首季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73.06%
17:09
克明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42%
16:55
中国国航(00753.HK)首季归属股东净亏损16.74亿人民币
16:41
康佳集团发布2024年一季报: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入全球化布局
16:31
恒逸石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87.19%
16:31
四部门联合召开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金融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