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主力产品被禁售,百济神州损失有多大?
原創

日期:2020年3月30日 上午9:17作者:神仙打架
主力产品被禁售,百济神州损失有多大?

前言:

被做空、遭禁用......百济神州有点惨。

去年才刚逃过做空一劫,近期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暂停进口、销售和使用美国Celgene Corporation(新基公司)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的公告,再次将百济神州(06160-HK)拉入了困局。

据公告,此产品部分关键生产设施不符合我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的基本要求,存在生产过程无菌控制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不符合我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要求。

由此,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暂停进口、销售和使用Celgene Corporation的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各口岸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暂停发放产品的进口通关单。

遭禁用产品系营收主力

突如其来的一则消息,百济神州的损失难以想象。

2017年,百济神州和新基公司(现隶属于百时美施贵宝)签订ABRAXANE及其他两种产品在中国的独家许可和供应协议。

根据协定,百济神州负责产品在中国的推广和销售,百时美施贵宝负责按照法规要求进行生产、注册和进口许可证的维护,以及为中国市场提供成品制剂。

也就是说,百济神州作为注射用紫杉醇在中国区的代理商,产品日后在市场上形成的商业化权益将归百济神州所有。

如今,监管对这一渠道的切断,对百济神州来说,可谓打击不小。

对此,百济神州创始人、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长欧雷强先生表示,作为ABRAXANE在中国的销售代理,我们对此次供应中断感到非常失望。

其进一步指出,在百济神州,药品品质是重中之重。我们要求自己和合作伙伴都履行最高行业标准。我们正在与百时美施贵宝沟通,尽快进行整改工作。

同时,其还将继续关注百济神州自主研发产品和其他产品在中国和美国的商业上市活动,以及面向全球患者的潜在新疗法的开发。

百济神州或将错过亿级市场,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

损失有多大?

据统计,国内白蛋白紫杉醇的市场规模约为14亿元,其中诸如恒瑞医药这样的行业龙头在市场上占据较大份额,而一些上市相对晚的企业市场份额还不太高。

而作为在美股、港股两地均上市的药企,百济神州是一家全球性的、商业阶段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分子靶向和免疫肿瘤疗法的研发。

目前,百济神州在中国大陆、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拥有3500多名员工,在研产品线包括新型口服小分子类和单克隆抗体类抗癌药物。

同时,百济神州也正在打造抗癌治疗的药物组合方案,旨在为癌症患者的生活带来持续、深远的影响。

百济神州在美国销售其自主研发的BTK抑制剂BRUKINSA(泽布替尼),在华销售PD1抗体药物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在新基(属于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的授权下,百济神州又在华销售ABRAXANE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瑞复美(来那度胺)和维达莎(注射用阿扎胞苷);在安进公司的授权下,百济神州还计划在华销售安加维(XGEVA )地舒单抗注射液。

公司的产品线颇为丰富。

据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公司的产品收入为2.23亿美元,主要来自ABRAXANE 、瑞复美和维达莎在中国销售带来的收入,相比较2018年同期的产品收入,实现了70.1%的增加。

虽并未单独列出白蛋白紫杉醇的收入情况,但从以上数据来看,其每年为百济神州贡献的营收占比不小。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20日
股价逆势翻倍,市场看中了微创医疗什么?
3月19日
福森药业净利下挫超45%,双黄连销量不给力?
3月18日
联手BioNTech共抗COVID-19,复星医药加速mRNA疫苗领域布局
3月18日
维亚生物:全年净利润或增1.8倍,有何看点?
3月13日
继续停牌!疫情拖累业绩,和美医疗如何扭亏?
3月9日
股价腰斩、净利下滑约30%,华润医药的核心风险是什么?
3月6日
不谋一时,通过未来的调整来看启明医疗的质地
3月3日
5日累涨超四成,微创医疗的投资价值在哪?
2月22日
疫情之下,高位折价配售集资,爱康医疗缺钱用?
2月21日
阿比多尔终入选,石四药另一大主导产品将孕育而生

视频

快讯

12:30
海丰国际(01308.HK)首季收入同比减少10%
12:13
中国建筑国际(03311.HK)首季经营溢利及应占合营企业盈利同比增长15.1%
11:31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1% 符合市场预期
11:21
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陈大宇获任董事会主席
11:15
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劳动节假期料590万人次出入境
11:13
硅铁期货主力合约涨幅扩大至2%
11:07
主力资金监控:工业富联净买入超12亿元
10:59
康龙化成(0375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33.8%
10:50
氧化铝期货主力合约涨超3%
10:34
中国黄金协会:一季度中国累计增持黄金27.06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