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阿比多尔终入选,石四药另一大主导产品将孕育而生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21日 下午12:55作者:伊万诺夫斯基 編輯:彭尚京
阿比多尔终入选,石四药另一大主导产品将孕育而生

近期,市场比较关心的阿比多尔能否顺利进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之事,终于有了答案。

2月18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将阿比多尔纳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根据该诊疗方案,阿比多尔被用于“一般治疗”的抗病毒药物。

作为国内较早开发阿比多尔药物的制药企业之一的石四药集团(02005-HK),就此将成为抗“疫”战场上的中流砥柱,也为其未来业务发展带来可观的收益。

阿比多尔:广谱抗病毒药物,冠状病毒的“克星”

阿比多尔是一种广谱抗病毒药物,主要治疗A、B型流感病毒等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通过抑制病毒和宿主细胞膜的融合,从而阻断病毒感染的第一步。此外,阿比多尔还可诱导机体产生内源性干扰素,在干扰病毒复制的同时,亦能调节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据研究表明,阿比多尔对SARS -CoV及MERS-CoV冠状病毒有一定的抑制活性。2019年首次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并再次纳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抗流感病毒临床推荐使用药物名单。而阿比多尔此次入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更加坚定该药物对冠状病毒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

目前,国内生产阿尔多尔原料药和制剂领先的企业便是石四药集团,旗下的阿比多尔胶囊已准入22个省市防控疫情产品储备目录或防控药品绿色通道。据石四药集团此前公告披露显示,阿比多尔胶囊已准入防控疫情产品储备目录或防控药品绿色通道的省市扩大到27个。

阿尔多尔,石四药集团另一大主导产品

2月20日,据石四药集团发布公告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于19日首次向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石四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发出紧急任务调运单。

为解决湖北省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物资保障组要求石家庄四药于2020年2月26日之前向湖北省分批供应盐酸阿比多尔胶囊五万盒,货款费用由接收方支付,并将物资调运凭证三日内反馈物资保障组。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务院发出紧急任务调运单之前,石四药集团抗病毒药物盐酸阿比多尔胶囊订单早已应接不暇。据市场消息称,从1月25日至2月18日,石四药集团已累计向湖北发送抗病毒药物盐酸阿比多尔胶囊150万粒,其中,发往武汉110万粒。

在被纳入阿比多尔入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后,石四药集团的盐酸阿比多尔胶囊订单也出现了倍增。据石家庄四药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韩淑芹说“现在,各地不断追加盐酸阿比多尔胶囊药品供应计划。目前,我们不间断生产,全员不休假,日产近100万粒,较平日增长近一倍,努力保障临床和市场供应。”

由此可见,随着阿比多尔入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市场对石四药集团产品的需求大幅提升,集团有望借助短期订单的爆发,一季度来自阿比多尔的收入将是超预期的,而且随着阿比多尔在此次抗“疫”中发挥了很好作用,将得到医疗机构的广泛认可,为石四药集团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拓展,奠定良好的市场基础。盐酸阿比多尔胶囊也将成为石四药集团未来业务拓展的另一大主导产品。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21日
趁势生产口罩,国药科技股价却迎来下跌
2月18日
疫情之下,亿胜生物销售活动受阻,业绩增长就此转负?
2月14日
抗艾滋病药获准进入临床!歌礼制药争拔“特效药”头筹有变数
2月14日
建溢集团加入生产口罩行列,恐难改业绩下滑的命运
2月13日
半年不到2次折价配股,信达生物所谓何?
2月12日
医药仙股单日急升76.79%,社会医疗物资告急、资本热炒
2月10日
中药板块迎高光!疫情催化情绪,中国中药连升7个交易日
2月7日
复盘:阿比多尔“迷雾”揭晓,石四药集团投资者“叫苦连连”
2月7日
中国百年疫情史,病毒带来哪些启示?
2月6日
从歌礼制药的暴涨暴跌到多维度的疫情再梳理

视频

富途正式在港推出日股交易

2024年4月19日 下午4:00

Meta推出开源大模型Llama 3

2024年4月19日 上午11:27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

2024年4月19日 下午3:00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