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核心业务表现优异,中国白银集团经营溢利强劲增长
原創

日期:2020年3月23日 上午8:09作者:沈少鸿
核心业务表现优异,中国白银集团经营溢利强劲增长

逆风飞扬   经营溢利强劲增长

日前,中国白银集团发布盈利预警。据中国白银集团公告称,预期2019年归属股东净利润将亏损人民币5000万元至6000万元(单位下同),较2018年归属股东净利润的1.49亿元,出现了由盈转亏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业绩由盈转亏与其他上市公司披露的经常性亏损不同,中国白银集团的亏损是一次性的,非经营性的。剔除一次性及非現金以股份支付之開支的影响,中国白银集团的经营溢利实现了强劲增长。据公告显示,剔除上述一次性、非经营性因素影响,中国白银集团预期于2019年财政年度的归属股东净溢利将录得35%至45%的增长,在经济增速下行的大环境下,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据公告显示,中国白银集团预期由盈转亏主要以下两方面因素造成的:

一、受非全资附属公司金猫银猫(01815-HK)新员工持股计划录得一次性及非现金以股份为基础的支付开支带来的影响。

核心业务表现优异,中国白银集团经营溢利强劲增长

据金猫银猫盈警公告称,由于新员工持股计划下有关新股份发行的一次性及非現金以股份支付之开支。预期2019年归属股东净利润将大幅减少或将取得轻微净亏损。亏损的原因与中国白银集团披露的基本一致,均受新员工持股计划带的一次性开支的影响。

核心业务表现优异,中国白银集团经营溢利强劲增长

二、2019年中国白银集团业绩由盈转亏的第二大原因仍是一次性因素带来的影响。

白银交易业务近两年受到国内大环境影响业绩下滑,公告显示,2019年底中国白银集团选择重新估计预期未来现金流,将与白银交易业务相关的商誉进行一次性全面的减值。这体现了管理层严谨和负责任的态度,也符合会计审慎原则的要求。

综合上述两方面因素,2019年度中国白银集团由盈转亏是由于非经营性、非现金的一次性因素影响,并非真正意义是因经营性业务带来的亏损所致。

核心业务表现优异   盈利能力大幅增强

剔除一次性因素的影响,中国白银集团的盈利呈现高增长态势。据公告显示,若剔除上述一次性因素影响,中国白银集团预期于2019年财政年度的归属股东净溢利将录得35%至45%涨幅。

值得一提的是,集团经营性净溢利在经济下行环境下出现强劲增长的推动力是中国白银集团经常性业务驱动所致,尤其是集团的核心业务——白银、黄金及其他贵金属制造业务表现优异。据公告称,剔除一次性因素影响后,归属股东净溢利出现大涨的原因是,集团制造业务(该业务包括银锭、铅锭、钯、氧化锌及其他金属副产品的销售)销售量上升带来的影响,而这种影响将大于金猫银猫所经营的集团珠宝新零售业务销售量下降以及集团白银交易业务交易量下降。

诚然,一次性因素确实给中国白银集团2019年度财务报表带来一定影响,但这种短暂性的影响并不足以改变其核心业务——贵金属制造业务强劲增长,以及经常性业务在经济下行环境下取得不俗业绩的事实。

展望未来,中国白银集团机遇大于挑战

受疫情全球蔓延及原油价格战等不确定因素叠加的影响,各大投行及学者纷纷看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市场恐慌性情绪弥漫,避险情绪与日俱增。

在此背景下,市场逐步涌现对保值产品如白银及黄金等贵金属的更大需求。尤其白银需求因金银比价处于绝对高位及安全边际较高,在可预见的未来具备更大的上涨空间。作为在国内制造及销售白银、黄金产品、钯金等贵金属的中国白银集团,势必将成为最主要的受益者之一。

从需求端来看,除了保值类投资外,我国庞大的年轻的消费群将成为未来金银珠宝消费的主力军。据相关报告显示,随着中国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爆发增长,人们购买能力也越来越强。加上年轻客户的不断崛起、生活质量的提升,悦己消费已成“刚需”,为金银珠宝消费提供了稳固支撑。因此,只要市场需求不断增长,中国白银集团经营业绩增长就具备一定保障。

从销售渠道来看,目前我国销售金银珠宝产品主要分为线上及线下渠道。中国白银集团在线上及线下销售渠道均有布局。特别是线下渠道,中国白银集团选择引进策略股东的方式,不断强化线下零售网络。在2019年8月中旬,中国白银集团非全资附属公司金猫银猫引进了在中国拥有逾千间珠宝门店的金大福董事长姚润雄为策略股东,亦通过双方渠道优势,整合传统珠宝市场,加强线下零售服务网络布局,加速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珠宝新零售平台。因此,随着线上线下一体化珠宝新零售平台,中国白银集团的经营业绩将实现可观的增长。

从获客渠道来看,中国白银集团通过不断的创新,打破原有珠宝行业生态限制,重构消费体验。具体而言,中国白银集团近些年加强门店数字化运营,短视频、直播等新型流量交互方式,最大限度的将客户引流至旗下门店或线上门店,最终促成交易,实现业绩增长。

除了传统金银珠宝类业务,中国白银集团进军的危废处理业务也将迎来发展新机遇。当前,我国提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发展战略,危废处理业务被公认为环保科技产业的重点。中国白银集团可依托在回收银锭制造过程中提取的稀有金属所获得的经验及专业知识,推动危废处理业务规模化发展,进而打造出新的业务增长点。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22日
再战江湖!罗永浩要进直播界抢生意
3月22日
江西铜业收到10亿元财务资助,2020年仍然挑战颇巨
3月21日
年度业绩高质量增长,蓝光嘉宝服务搭建生活服务新生态
3月20日
【会议直击】中信证券:日赚逾三千万,投行业务表现亮眼
3月20日
中国利郎2019年成绩单:稳住了阵脚,却牺牲了毛利率
3月20日
股价逆势翻倍,市场看中了微创医疗什么?
3月20日
携程归母净利润70亿,梁建章0薪抗疫
3月20日
近六年收入不升反降,净利下滑超半,百年老店普拉达路在何方?
3月19日
福森药业净利下挫超45%,双黄连销量不给力?
3月19日
全球疫情加剧,思捷环球预期下半财年产生重大亏损

视频

快讯

17:33
商务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第六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17:24
中国石化:一季度净利润187.21亿元 实现高质量开局
17:20
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约1421.1万人民币
17:18
小米回应布局7款车型、增程SUV对标理想:消息不实
17:10
金风科技(02208.HK)首季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73.06%
17:09
克明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42%
16:55
中国国航(00753.HK)首季归属股东净亏损16.74亿人民币
16:41
康佳集团发布2024年一季报: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入全球化布局
16:31
恒逸石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87.19%
16:31
四部门联合召开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金融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