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疫情之下,亿胜生物销售活动受阻,业绩增长就此转负?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18日 下午1:14作者:伊万诺夫斯基
疫情之下,亿胜生物销售活动受阻,业绩增长就此转负?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各行各业原有的新年计划,也给各行各业经营活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及挑战。在港股市场一直有着不错业绩表现的亿胜生物科技(01061-HK)(下称“亿胜生物”)也扛不住了。

产品销售受阻,短期业绩恐承压

受疫情影响,国内多个省市为了进一步遏止疫情扩散,启动了不同级别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措施,这对医院门诊运作带来一定的影响。

亿胜生物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治疗体表创伤及眼部损伤修复的生物药品。此类药品的销售大部分是透过各大医院门诊医师处方进行分销的。如此一来,只要各大省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措施不撤销,亿胜生物的产品就很难销售,销售流程将受阻,短期经营业绩势必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亿胜生物公告称,倘有关措施并未于短期内撤销,将会影响产品销售流程,对其随后几个月的营业额及业绩造成负面影响。由此可见,短时间内亿胜生物经营业绩存在承压的情况。

受此负面消息影响,二级市场先跌为敬。截止2020年2月18日午后收盘,亿胜生物股价为5.670港元,下跌了4.55%。

那么,疫情之下,亿胜生物经营业绩是否就此转负增长呢?

海外临床未受影响,长远业绩稳增长,还有希望

虽然疫情影响了亿胜生物前端的销售流程,但是后端业绩驱动力并未受到影响。据亿胜生物公告指,基础研发项目及正在海外进行之临床试验计划及营运会如常进行,所受影响轻微。

亿胜生物近些年通过自主研发、引进、共同研发的方式不断扩展研管线,产品主要围绕眼科、外科、肿瘤领域。

据了解亿胜生物目前自建了三大研发平台分别是抗体平台、生长因子平台以及“吹-灌-封”单剂量平台。抗体平台主要研发纳米抗体以及双靶点抗体以集中治疗癌症及眼底疾病。生长因子平台,主要研发 rh-bGFG 新剂型、PDFG 制品以及其他生长因子类药物。单剂量平台运用公司“吹-灌-封”的单剂量制造工艺,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生产制造体系,且由于前期投入高而形成了较高的门槛,单剂量剂型运用无菌包装,不添加防腐剂,具有安全性高、有效性好的特点。预计未来两年内将有7种用于治疗眼部疾病的不含防腐剂的单剂量滴眼液获NMPA批准在国内上市。

除此之外,亿胜生物还开展了增进计划,希望通过与在细分领域具有强大的在研创新药或拥有业内前沿生物科技储备的标的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的方式,以增强公司自主研发能力,扩展公司研管线。据亿胜生物2019年中期报显示,增进计划已经涵盖超过10个公司或项目。

据此前公告显示,在增进计划中,亿胜生物与俄罗斯 Mitotech 共同开发skQ1滴眼液,目前该试验已经完成第一阶段三期试验,并正在推进skQ1滴眼液第二阶段三期试验。预期第二阶段三期试验将涉及两个治疗组别,每个治疗组别将有约300名患者参与第二阶段三期试验。目前预期第二阶段三期试验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或前后完成。

疫情之下,亿胜生物销售活动受阻,业绩增长就此转负?

此次肺炎疫情,并未对亿胜生物基础研发项目及正在海外进行的临床试验计划及营运产生影响,那么对未来自主研发、引进、共同研发出来的产品商业化进度也是有限的。在研发管线有序推进的前提条件下,公司未来业绩稳增长还是看头的。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4日
抗艾滋病药获准进入临床!歌礼制药争拔“特效药”头筹有变数
2月14日
建溢集团加入生产口罩行列,恐难改业绩下滑的命运
2月13日
半年不到2次折价配股,信达生物所谓何?
2月12日
医药仙股单日急升76.79%,社会医疗物资告急、资本热炒
2月10日
中药板块迎高光!疫情催化情绪,中国中药连升7个交易日
2月7日
复盘:阿比多尔“迷雾”揭晓,石四药集团投资者“叫苦连连”
2月7日
中国百年疫情史,病毒带来哪些启示?
2月6日
从歌礼制药的暴涨暴跌到多维度的疫情再梳理
2月4日
股价单日急升36%、独家专利产品入应急目录,李氏大药厂正在突围……
2月4日
新冠病毒诊断需要多久?丽珠试剂:15分钟内出结果!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