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维他奶:澳洲干旱持续业务颓势或延续 中国市场可保持增长趋势
原創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下午6:41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现场直击】维他奶:澳洲干旱持续业务颓势或延续  中国市场可保持增长趋势

维他奶国际(00345-HK)公布截止2019年9月30日止中期业绩,收入按年增5%至46.84亿港元,纯利按年增幅放缓至3%,录得5.33亿港元。而撇除汇率变化影响,公司收入及纯利分別按年升9%及7%。虽然业绩表现不错,但绩后股价下跌,全日收报30港元,跌7.69%。

公司行政总裁陆博涛称,去年业务增长基数很高,因而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有所放缓,但公司业务增速仍然高于市场水平,预计下半年业绩增长仍可维持和上半年相若水平。

按市场分部看,澳大利亚市场方面,公司收入和经营溢利分別较去年同期下跌6%及23%。公司执行主席罗友礼称主要因澳大利亚上半年严重干旱影响当地大豆收成,导致供应紧张及成本价格上升,预料此不利情况将延续至下半年,公司将采取措施控制成本、维持供应以恢复中长期增长。

陆博涛则表示,虽然澳洲干旱情况在短期內会对供应带来压力,但公司正拓展不同的供应链,在澳洲以外亦有在寻找原料供应商。

上半年,中国內地业务收入增长13%,公司预计下半财年可延续增长趋势,香港业务亦维持平稳。对于內地市场的竞争环境,罗友礼认为,更多市场竞争者加入令市场规模增加,虽然竞争者会分散一部分生意,但市场空间变大,对公司未来业务规模扩张亦有助益。

至于如何减少汇兑影响,公司首席财务总监刘健成称,今年以来人民币和澳币走弱对公司业绩有影响,但因公司销售收入和成本均采用当地货币,因而可形成天然对冲。

以下为记者会部分实录:

Q1:澳洲方面业务有所下滑,公司如何应对成本上升的问题?

陆博涛:澳洲干燥的问题短期內会对原材料供应带来压力,我们正在拓宽我们的供应链,寻找不同的途径去生产不同产品,包括会在澳洲以外的地区拓展原材料。

Q2:公司汇兑方面的影响好像一直都有,公司如何处理这个问题?

刘健成:在汇兑方面,人民币和澳元今年都有些跌幅,对收益有些影响。但公司在各个市场的业务,销售收入和成本都以当地货币计,可形成天然对冲。

Q3:公司6月时候公布业绩股价急泻,怎么看待股价波动?

罗友礼:公司在上次公布业绩前股价很高,但我们认为这是不正常的,业绩宣布后股价跌了一些才是正常的股价水平。

Q4:公司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竞争?

罗友礼:內地有竞争者加入豆奶行业竞争很好,现在市场的饼大了,竞争者可能会抢走一些生意,但是市场空间增加了,这对我们的业务健康发展来说也有好处。

Q5:香港示威活动持续,公司近几个月的销售情况如何?有无加价计划?

陆博涛:我们有很多不同的分销渠道,近几个月家庭消费有所增加,7月至9月这段时间超市渠道的进货量增加了,情况好过上半年。另外,公司目前没有调价计划。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18日
【IPO直击】捷隆控股(01425-HK):生产多元化策略可减弱贸易摩擦影响
11月15日
【现场直击】敏华控股:持续转移产能至越南 下半年北美业务可改善
11月13日
【会议直击】解构腾讯(00700-HK)2019年第3季度业绩
11月11日
维亚生物:产业整合者如何担当火车头重任?
11月8日
【IPO直击】硅谷天堂黄金集团:产量爬坡且业务趋势向好 冀明年可实现盈利
10月28日
【IPO直击】美日企霸占PCI市场绝对份额 康德莱能否乘“国产替代”东风
10月24日
【会议直击】中国海洋石油受累油价跌 第三季收入同比只微升0.8%
10月14日
锦欣生殖联合线上线下吸引香港客人,布局全国市场
10月10日
【现场直击】被判除牌控诉港交所程序不公 国家联合资源喊冤“被剥夺抗辩权利”
10月10日
【现场直击】李小加谈“世纪联姻”告吹:“大跨越式”发展遇阻“小步快跑”亦为上策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