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跻身全球细胞凋亡标靶疗法最前线,亚盛医药享行业龙头优势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上午9:00
跻身全球细胞凋亡标靶疗法最前线,亚盛医药享行业龙头优势

随着国內对高质量药品的需求快速增长,以及国家医保改革的逐渐深入,多项因素拓展了国內医药市场的发展空间。根据市场报告,于 2018 年,全球共有 18.1 百万宗新癌症病例,预期新癌症病例将以复合年增长率 2.4% 增加至 2030 年的24.1 百万宗,全球抗癌药物市场规模料2030 年将增长至3,904 亿美元,为专注开发治疗癌症、乙型肝炎病毒(HBV)及衰老相关疾病首发生物类似药的亚盛医药(06855-HK)提供巨大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上市集资的生物制药公司上市时仍处于研发阶段,由于仍未能实现产品商业化,产品能否研制成功亦是未知之数,公司实际的盈利能力存在一定的不确定因素。反之,亚盛医药核心药品抗癌标靶药HQP1351已进入关键注册临床II期试验,预计在2020年会递交新药上市申请,最快2021年投入市场。

拥有同类首发或最佳潜力的广泛并且创新的产品管线

公司拥有由八种创新候选药物组成的多元化产品线,而药物已成功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应用于治疗癌症、HBV、乾性老年黄斑病变 ( 乾性 AMD) 以及衰老相关疾病,参考独立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显示,该批药物有可能是全球同类首发或同类最优的产品,发掘巨大市场潜力。 

此外,为了建立平衡产品线,公司亦研发多种 TKI,该等抑制剂专注于已经临床验证及批准的标靶:HQP1351,其为第三代 BCR-ABL 及 KIT 抑制剂,标靶对其他疗法产生耐药性的 CML 及 GIST 患者;HQP8361,其为有效的选择性 c-Met 抑制剂;以及 APG-2449,其为有效且可逆的 ATP 竞争性 FAK ╱ ROS1 ╱ ALK 激酶抑制剂。公司相信,公司的许多候选药物可能成为全球同类首发或同类最优的产品,其研发实力可见一斑。 

亚盛医药其中一项最明显的优势在于其研发的效率,公司已成功发现并正在开发一批创新及全面的专利小分子药物,涵盖 Bcl-2、IAP 和 MDM2-p53 这三种关键的细胞凋亡路径。在众多现正投资于发现及开发针对该等路径药物的公司之中,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对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药监局╱ PMDA ╱欧洲药品管理局的注册临床数据库进行搜寻的结果,公司相信,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是唯一一家拥有针对所有三种已知关键细胞凋亡调节因子的积极临床计划的公司。尤其是,公司认为其在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和设计方面具有强大实力,使公司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创新开发标靶 Bcl-2 家族蛋白药物的佼佼者。 

 与领先的生物技术及医药公司和学术机构的全球合作

 亚盛医药积极布局市场,并通过国际化战略合作力争开拓海外市场。据悉,亚盛医药与全球领先的生物技术及医药公司及学术机构建立全球合作关系,例如密歇根大学、Unity Biotechnology, Inc. (“Unity”)、Merck Sharp & Dohme Corp. (“默沙东”)、德克萨斯州大学MD Anderson癌症中心 (“MD Anderson”)及君实生物医药。

公司与 Unity 已建立战略关系,据此,Unity 正在探究公司 Bcl-2/Bcl-xL/ McL-1 抑制剂库的分子开发,治疗衰老相关疾病。透过与 Unity 合作,公司能藉化合物库协议验证专利组合、增强研究能力,并扩大对其他治疗领域的商业化权利。公司还与默沙东订立专门在澳洲、日本及中国独家授权若干技术和相关专利的协议,涵盖HQP8361(MK-8033)(一种 c-Met 靶向 TKI),为全球更多患者带来切实的获益。 

强大股东背景及基石投资者

亚盛医药拥有强大的股东背景,包括元明资本(一间专注中美跨境投资的医疗保健基金)、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最大的私募投资机构之一)、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

公司已与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订立基石投资协议,据此,中生制药已同意在若干条件规限下按发售价认购合同20.0百万美元(约156.8百万港元)可购买的若干数目的发售股份(下调至最接近之整手买卖单位100股股份)。

据亚盛医药管理层日前于全球发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是次亚盛医药全球发售的所得款项,除1% 作为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外,其余大部份的款项均将用于推进各项药品的临床试验、监管备案及商业化之上,以开发更多高质的产品。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0月11日
网龙打造塞尔维亚全民创新平台 打通中东欧教育网络
10月9日
滔搏(6110)公开发售超额1.39倍 定价8.50港元集资76.22亿
10月8日
受惠于母公司资产重组 TCL电子整合资源拓展业务前景
10月3日
海伦堡获惠誉、穆迪展望稳定评级,盈利能力有望稳健提升
9月26日
运动鞋服零售服务规模全国最大 滔搏国际赴港踏入招股期
9月21日
许家印赴香港视察恒大在港首个住宅项目
9月18日
联想控股助力显成效 卢森堡国际银行北京代表处成立
9月4日
中远海能:业务结构利于收入稳健增长40% 估值远低于国际同业
9月4日
安乐工程(01977-HK)以创科为先驱,强势发展新巿场
9月3日
北京汽车:2019H1收入增长14.1%逆势而上 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着眼未来

视频

快讯

17:32
长城汽车(02333.HK)首季净利润32.28亿元 同比增长1752.55%
17:13
商汤-W(00020.HK)推出大模型"日日新5.0" 综合性能对标GPT-4Turbo 明日复牌
17:10
中煤能源: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49.7亿元 同比下降30.5%
17:03
中广核矿业(01164.HK)首季生产天然铀606.7tU 季度计划完成率92%
17:03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环丝氨酸胶囊药品注册批准
16:58
煜盛文化(01859.HK):任命单亦琦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1
芯成科技(00365.HK):李勇军辞任非执行董事职务
16:49
艾伯科技(02708.HK):陆侃民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37
玲珑轮胎:2023年归母净利润13.91亿元 同比增长376.88%
16:34
海信家电: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9.81亿元 同比增长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