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AI教育将改变传统教学模式

日期:2019年8月18日 下午1:30

新浪财经讯8月17日,2019年亚布力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夏季高峰会在天津举行。在教育峰会上,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向新浪财经表示,在AI教育模式下,未来将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突显学生的个性化特征, “用十年的时间,把AI教育打造成像孔子+达芬奇+爱因斯坦一样智慧的老师。”

“我们在布局AI教育的下沈,但AI教育下沈的难点在家长、教育机构等对人工智能的不了解,对智适应理念技术、逻辑的不了解。”他向新浪财经表示,在美国,智适应和人工智能教育已有30年的历史和普及期,现在美国人对人工智能教育的接受度是非常高的。美国一千多万的小学生群体目前有20%多在使用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在他看来,认知度是人工智能教育普及最大的问题,即消费者的意识改变,特別是三四线及以下的城市。

他表示,公司在人工智能教育算法上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邀请全球人工智能教育领域顶级的核心科学家,在技术上与世界先进水平保持同步。在算法方面,研发拥有产权的核心产品,避免了产品在实施上的不必要麻烦;第二,通过和知名院校、教授的合作,保证公司算法在全球的绝对领先。未来,还将在推送的精准度方面做更多的改良和突破。算法的难度在于如何和素质教育相结合,这方面已经有了突破,接下来就是优化;第三,是人机对话界面和脑科学的部分,公司正在研究如何通过脑电波去探测学生的专注力,如何和松鼠AI系统的智适应原理相结合。

“是所以说上市首选科创板,是因为 科创板的出现,对美元投资的公司上市提供了便捷;科创板确认了同股不同权的制度;鼓励科研,我们去年在研发的投入是收入的20%。”栗浩洋对新浪财经表示,科创板的五个指标,松鼠有四个已经是全球第一。综合来看,松鼠的水平是遥遥领先的。在素质教育方面,松鼠的AI素质教育模型是全球独创的,松鼠把素质教育跟AI做了一个完美的结合,做了一个模型,模型包括了,思想能力方法的MCM模型,在思想能力方法上我们对这个行业是做出了改革的。

“如果上市了,我们的融资资金还将用于研发投入。”他告诉新浪财经,松鼠过去融资的80%都是用于研发的投入,未来也将重点关注技术,突破技术瓶颈。

在它看来,未来五年人工智能会像过去五年的移动支付一样,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教育部发了教育信息化2.0的文件,就提及了教学的数字化,教学內容上网,才能完成数字化。因此,未来这方面的发展变化会非常大。他表示,在人工智能教学模式下,未来老师扮演的更多的会是飞机驾驶员的角色,即监测信息的变动,随时做出调整,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使学生个性化加强。

据了解,松鼠AI目前已经在全国400多个城市开设了近2000家线下学习中心,帮助成千上万的家庭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烦恼,为推动中国教育资源公平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新浪财经 张军)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17日
工商联主席:民营企业家要自觉稳就业、求创新
8月16日
首批券商大集合改造批文下发 3家券商尝鲜
8月16日
银保监会等部门:鼓励商业银行对企业的专利权等相关无形资产进行打包组合融资
8月16日
住建部印发《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业务规范(试行)》
8月16日
三部门:在综合保税区推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8月16日
银保监会等三部门发文鼓励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
8月16日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煤炭市场下行压力加大 但也存积极因素
8月16日
四部门联合发文推动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8月16日
国家发改委地区司赴海南海口、三亚等地调研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情况
8月16日
中国电信:明年年底5G手机会降到2000元以內

视频

中国移动Web3.0产品在香港商用

2024年4月17日 下午12:59

莎莎国际第四季度营业额10亿港元

2024年4月15日 下午12:06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

2024年4月19日 下午3:00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