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工商联主席:民营企业家要自觉稳就业、求创新

日期:2019年8月17日 下午12:20
工商联主席:民营企业家要自觉稳就业、求创新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9年夏季高峰会”于2019年8月16日-18日在天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并演讲。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博弈不断加剧,贸易保护主义持续蔓延,国內经济转型升级的阵痛,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结构性体制性的矛盾凸显,国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加大。高云龙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更需要民营企业紧密合作,凝聚民营企业的力量,共御风险挑战,共谋发展大计。

在其看来,协同、融合、共贏有利于促进国企与民企的融合,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总体上看,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已经贡献了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但是在不少的地方,实际上民营经济已经成为经济发展和民生就业的重要的力量、主干的力量。许多大型的民营企业带动当地形成了产业集群,成为拉动地区经济的火车头,知名的民营大企业不仅支持了地方的就业和经济的发展,而且汇聚了城市的內涵,展示了城市的形象,成为展示当地特色、当地形象的一种亮丽的名片”。

高云龙强调,在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过程中,要实现协同、融合、共贏发展,民营企业家要努力做到以下六点。

一要自觉地稳就业,维护社会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广大民营企业家一定要向员工传递好前景、弘扬正能量,以企业的稳定发展促进就业规模的稳定增长,积极维护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自觉自发地积极促进国家的区域发展战略的贯彻落实。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做好思路对接、产业对接、项目对接,努力把国家的战略部署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机遇,积极地融入国家的发展战略,努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雄安新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镇振兴战略、东北振兴、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等区域发展战略中有所作为,真心行动、真抓实干、真出成果。

三要自觉地求创新,加大核心技术的攻关力度。民营企业家特別是大型民营企业的领军人物,要有自主创新的志气、积极引领技术变革,加快培育自主创新能力,善于用新技术赋能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核心技术领域的攻关力度,努力打造全球的产业链、创新链。“我们要做世界产业链上的领袖企业,做具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世界级的领袖企业和企业领袖”。

四要自觉严管理,推进企业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制度永远比能人更重要,有的民营企业还在沿袭传统的家长式的决策方式、家族式的管理方式,不少民营企业还没有建立现代化的经营理念,要实现民营企业由大变强的突破,必须推动企业在管理模式上的迭代升级,提高经营能力、管理能力,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持续推进公司治理结构优化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促进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做出贡献和示范,努力打造中国特色的世界级的管理理论。

五要自觉地树新风,践行中国新时代特色的创业文明。新时代中国特色商业文明孕育发展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生动实践之中,既要有对中国传统的优秀的工商文的传承,也要有对国际上现代市场经济文明的创新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商业文明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广大民营企业家是当之无愧的实践的创造者。

六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开拓创新,提高个人修养,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和践行亲清政商关系的表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建国70周年的时代节点,回望过去,不仅感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也自豪于民营经济在国富民强的伟大征途中所作出的突出的贡献”,高云龙表示,“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覆兴的宏伟蓝图,使我们感到了民营企业家肩负的重要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维护政治稳定,我们要促进经济发展,我们要促进社会进步,我们要促进文化繁荣,我们要让员工更加富裕,我们要让环境更加美好。愿广大的民营企业家走向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无惧风雨,砥礪前行”。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16日
首批券商大集合改造批文下发 3家券商尝鲜
8月16日
银保监会等部门:鼓励商业银行对企业的专利权等相关无形资产进行打包组合融资
8月16日
住建部印发《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业务规范(试行)》
8月16日
三部门:在综合保税区推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8月16日
银保监会等三部门发文鼓励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
8月16日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煤炭市场下行压力加大 但也存积极因素
8月16日
四部门联合发文推动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8月16日
国家发改委地区司赴海南海口、三亚等地调研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情况
8月16日
中国电信:明年年底5G手机会降到2000元以內
8月16日
国产动画电影《哪吒》将在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上映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