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揭牌 破解充电难题助力国家能源战略

日期:2019年7月28日 下午3:49
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揭牌 破解充电难题助力国家能源战略

7月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恒大集团有限公司(03333-HK)合资成立的“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在深圳恒大总部正式揭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许家印共同为合资公司揭牌,国家电网副总会计师李荣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全生明,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恒大地产集团总裁甄立涛, 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等出席活动。

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经营区域覆盖国土面积的88%以上,服务人口超11亿人,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技术,能够实现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的长距离输电,并建立了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网路。恒大集团近年来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和合作,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完成了从整车研发制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汽车销售到智慧充电的全产业链布局。

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揭牌 破解充电难题助力国家能源战略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保安致辞

秉承“绿色发展我先行,智慧充电心连心”的理念,国家电网与恒大集团合资成立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各持股50%。合资公司将聚焦社区停车库车位元的智慧充电服务,基于智慧能源服务系统,在不增加社区供电容量、保证居民生活用电的情况下,利用用电低谷进行有序充电,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在操作上,车主只要将新能源汽车停到自己的车位,充电枪插上国网恒大的智慧充电盒,扫描二维码并输入充电金额,智慧能源服务系统就会根据需求,自动在用电低谷分配充电,充电后自动断电。

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揭牌 破解充电难题助力国家能源战略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致辞

每一辆新能源汽车都可视为一个蓄能器,依托国家电网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和国网恒大的智慧能源服务系统,可以实现与电网的互动:在用电低谷充电,在用电高峰向电网放电。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预计到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8000万辆,按照每辆车平均50度电的蓄能量,相当于一个超40亿度电的蓄能电站,将助力国家电网实现削峰填谷,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揭牌 破解充电难题助力国家能源战略

国家电网高管和恒大集团高管在揭牌仪式上合影

更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中国西部、西南部、北部的水电、风电、光电等清洁能源,由于本地消纳能力不足,造成大量浪费。今后,依托国家电网公司的坚强智慧电网以及国网恒大的智慧能源服务系统,这些清洁能源将在新能源汽车大量使用,大大提升清洁能源利用率。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此次国网恒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不仅是国家电网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突破,同时也将解决新能源汽车产业“最后一公里”难题,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并将极大推动我国能源结构性改革,为实现国家能源安全战略贡献力量。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25日
从2009年到2019年,看SOHO中国“失去的十年”!
7月24日
行业浮沉风云录 石药为何还是那只白马?
7月24日
再度登上世界500强榜单 碧桂园驶入多元化发展新赛道
7月22日
“恒大速度”有多快?世界500強排名三年飆升358位!
7月19日
菁隽热卖 佳源全年售楼收益料大升
7月17日
连续四年跻身财富中国五百强 禹洲地产顺势而为全年可期
7月16日
恒大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 发力社区智慧充电领域
7月13日
翰森制药(03692-HK):研发驱动,增长可期
7月2日
十余年辅助生殖用心服务、助力孕育梦想,锦欣生殖用责任与专业打造港股医疗最大IPO
7月1日
兴业证券:龙光地产与大湾区共成长,盈利能力强劲

视频

快讯

16:02
凯莱英:采用生物技术开发的司美格鲁肽原料药完成FDA的DMF备案
15:53
森麒麟:一季度净利润5.04亿元 同比增加101.34%
15:46
浙能电力:一季度上网电量363.78亿千瓦时 同比上涨17.99%
15:45
香港交易所任命成立怡为集团首席合规总监
15:43
羚锐制药:孟鲁司特钠咀嚼片获药品注册证书
15:38
鸿蒙智行:问界新M5预售12小时累计订单1万台
15:28
【A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飞行汽车王者归来!
15:20
4月18日A股涨停分析
15:12
国家外汇局:正在研究使用“债券通”渠道的债券充抵“互换通”保证金
15:11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2.85亿元 连续3日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