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恒大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 发力社区智慧充电领域

日期:2019年7月16日 下午5:39
恒大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 发力社区智慧充电领域

近日,恒大集团(03333-HK)与国家电网正式成立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双方各持股50%。合资公司聚焦社区智慧充电桩建设运营、智慧充电桩销售等业务,破解社区充电难、充电贵难题。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充电难问题成为制约整个行业发展的瓶颈。国家电网拥有覆盖全国大部分城市的庞大电力网络,服务人口超11亿人,是目前国內充电桩产业市场的龙头。恒大在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后,已成功研发出智慧科技充电云平台,可在不改造社区配电网、保证居民生活用电的情况下,通过接入国网能源控制系统实现智慧控制与智慧调度,做到社区电力削峰填谷、有序充电,并降低车主的充电成本。

具体而言,车主只要将电动汽车停到自家车位,插上充电枪,扫描二维码并输入充电金额,智慧充电系统就将根据要求,自动在夜间用电低谷时段为车充电,充电后自动断电。在用电低谷时段充电车主还可享受价格优惠,从根本上解决充电贵的难题。

恒大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 发力社区智慧充电领域

充电流程

此外,依托国家电网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和恒大智慧科技充电云平台,每一台支援V2G能量交互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可将富余电量卖给国家电网,做到“用电低谷时充电、用电高峰时卖电”,国家电网也能借此满足削峰填谷、调压调频等电网调节需求。未来,每一台恒大新能源汽车均支援V2G技术,意味着车主可在用电高峰期通过向国家电网销售富余电量赚取差价。

充电设施建设已成为新能源汽车普及应用的关键。此次与国家电网强强联手,标誌着恒大打通了新能源汽车“最后一公里”,强化行业竞争优势,不仅为其实现“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增添了更大信心,对于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13日
翰森制药(03692-HK):研发驱动,增长可期
7月2日
十余年辅助生殖用心服务、助力孕育梦想,锦欣生殖用责任与专业打造港股医疗最大IPO
7月1日
兴业证券:龙光地产与大湾区共成长,盈利能力强劲
6月29日
国能93车型整车在津量产下线 恒大造车迎来量产“里程碑”
6月25日
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 碧桂园走出节能环保发展新姿势
6月25日
扶贫济困 碧桂园如何将扶贫公益做大做强?
5月30日
恒大收购轮轂电机独角兽Protean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