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通力电子:视频产品投产将弱化,未来聚焦智能语音领域
原創

日期:2019年3月15日 下午8:35作者:沈少鸿 編輯:彭尚京
【现场直击】通力电子:视频产品投产将弱化,未来聚焦智能语音领域

3月15日,通力电子(01249-HK)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报,称期内实现收入73.03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5%,收入增长主要受益于新型音频、智能语音音箱、耳机以及部件业务增长;净利润实现收入为2.2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4%,主要受到销售收入的增加;毛利约8.3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8%;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3.9%下降2.5%至11.4%,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因为期间内人民币汇率波动,人工及部分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导致。

从公司产品收入贡献上看,收入主要来源是公司的音频产品业务,全年营业收入为55.43亿港元,同比增长23.9%,占总营业收入比重的75.9%,收入增长主要受到智能音频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73%至11.9亿港元及新型音频(声霸及蓝牙音箱)同比增长19.3%至38.4亿港元影响。

【现场直击】通力电子:视频产品投产将弱化,未来聚焦智能语音领域

营收收入同比增速最快的应属耳机产品业务及loT相关产品业务(智能插座、智能网管及其他loT产品),全年实现收入分别为7.05亿港元及1.76亿港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35%及110%。

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下滑最快的应属视频产品业务,全年实现收入为3.82亿港元,同比下滑44.2%,已经连续4个会计年度出现下滑。

派息方面,通力电子2018年的末期股息为现金每股30.0港仙,较去年同期减少14.3%。

3月15日下午,通力电子在香港举行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首席财务官兼执行董事任学晨携财务副总监周宇峰及首席市场官兼副总裁王晓峰出席并答记者问。

首席财务官兼执行董事任学晨会上表示,公司未来将重点发展智能影响为代表的智能语音类产品,发展智能音箱市场主要客户,探索多场景智能语音产品的应用及loT相关产品的发展。

面对2019年的机会与挑战,公司将追求有品质的增长,提升盈利水平。首先,公司将加大与市场主流客户的合作规模,开拓教育、显示类智能产品及跨行业应用新客户。其次,公司将耳机业务继续开发中高端、智能化、TWS等耳机产品,扩展新客户。最后,公司将通过工厂自动化改造,提升生产效率,并降低用工成本。

随着任学晨回顾完公司今年的业绩表现后,管理层也针对现场记者的提问进行了答复。

问:视频产品业务收入持续下滑,未来是否减少视频产品业务的生产投入?

答:(首席市场官兼副总裁王晓峰)公司视频产品业务收入持续下滑,主要是受到音频行业产品升级,导致传统的音频市场下降,公司该业务收入也在减少。未来公司将慢慢弱化在视频产品业务的投入,将重心转至智能语音类产品领域。

问:公司未来的资本开支是否会持续增加?

答:(财务副总监周宇峰)公司较高的资本开支集中在2017-2018年度,主要受开设新工厂投入影响,未来公司的资本开支将有所减少。因为越南的工厂部分自动化设备是由旧厂房搬运过去,一定程度上减少没必要的资本开支。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15日
【现场直击】民生教育中午甫谈发展大计 U盘时段竟现惊吓一跌
3月15日
【现场直击】友邦保险:中港新业务价值增长强劲 大行纷纷唱好
3月15日
【现场直击】信达生物:现仍处投入期,2021年或有4产品上市
3月15日
【现场直击】太古:百年洋行的香江情长
3月14日
【现场直击】每日忐忑不安,金蝶国际的云转型成“浮云”?
3月14日
【现场直击】中国利郎: 纯利增长22.9%下,存货翻番是预示新业务爆发吗?
3月14日
【现场直击】利润倍增的中国联通,投5G仍谨慎“捂紧口袋”!
3月14日
【现场直击】中国平安:业绩表现历年最佳,“百亿”回购尚在途中
3月13日
【现场直击】业绩扭亏、三年计划已臻佳境,国泰航空前途如何?
3月13日
【现场直击】石四药:行业已完成整合,将培养治疗性新产品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