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上投摩根孙芳:看好A股长期投资 经济数据或出现向上拐点

日期:2019年3月13日 下午4:07
【大行报告】上投摩根孙芳:看好A股长期投资 经济数据或出现向上拐点

上投摩根基金发表研报指,年初以来,A股迎来一波底部反弹趋势。在上证指数从底部上涨近25%以后,投资者开始面临“长期很乐观,短期又担忧”的困境:对于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开始认同,但现在加仓又担心短期的波动。而在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投资副总监孙芳看来,年初以来的本轮上涨,本来就是给长期投资者的“奖赏”,孙芳称,从去年下半年,从估值水平、资金流向、政策变化等角度都观察到,市场长期格局正发生改变,她对A股的长期投资非常乐观。

孙芳认为,到2018年四季度底,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10%分位数以下,主板整体PE不到11倍,中证500估值创历史新低。极端的估值水平反应了市场过于悲观的预期,也是长期投资者进入的良机。此外,政策方面的转向也十分明显,无论是减税降费、A股市场化改革推进、鼓励民营企业发展、鼓励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创新经济发展等,都对经济和市场长期发展奠定基础。外资的持续流入也为权益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在孙芳看来,近期市场的快速回暖,背后是这些长期逻辑逐渐被市场认可。但与很多短期迹象不同,孙芳认为,这些变化影响更加长期,其效果或许不会再短期显现,但可以提升经济和股市的长期增长动能。

孙芳称,如果看短期指标,规模企业利润、上市公司盈利等数据仍处于下行区间,但是从一些经济的先行指标看,可以对经济周期的未来变化有更乐观的认识。例如1、2月的信贷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加上2月的挖掘机销量增幅也很大,这表明刺激政策正在逐步影响着经济的发展,孙芳预计未来能看到在PPI、PMI等经济数据上的向上拐点出现。

基于这样的判断,投资者可以以更广阔的视角来考虑投资框架“当经济自衰退后期向复苏前期转变时,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强的行业就有望取得更好的相对优势,同时结合中国在创新经济发展方面的不断投入和发展,例如科技基建、5G、金融、农业等板块未来仍值得关注。

而从自下而上的角度来看,孙芳认为,2019年的结构性机会会更多,并称今年会是一个有政策支持的成长风格。一方面是估值因素,中证500指数即使经过比较快速的上涨之后,估值仍处于2012年初的水平。其次,从基本面看,部分行业即便在目前经济没有明显复苏的情况下,也有较好的盈利提升。

孙芳称,如果用自下而上的方法关注和研究跟踪这些行业自身的一个基本面的变化,结合一个股价表现和估值水平进行评判的话,今年的投资应该大有可为。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13日
【大行报告】中泰证券:楼宇广告高景气仍将持续 推荐分众传媒(002027-CN)
3月13日
【大行报告】中泰证券:集友股份(603429-CN)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估值有望同步提升
3月13日
【大行报告】建银国际:维持华润水泥(01313-HK)中性评级 目标价7.85港元
3月13日
【大行报告】中泰证券:中美贸易冲突逐步缓解 WTO改革问题显现
3月13日
【大行速递】汇证将光大国际(00257-HK)目标价轻微调整
3月13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维持医药行业领先评级
3月13日
【大行速递】光大国际(00257-HK)获联昌国际上调目标价
3月13日
【大行速递】会德丰(00020-HK)被高盛下调目标价
3月13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维持互联网行业领先评级 首选爱奇艺(IQ-US)
3月13日
【大行速递】摩通与瑞信对美团(03690-HK)评价不一样

视频

快讯

16:18
钧达股份:一季度净利润1975.41万元 同比下降94.42%
16:15
同仁堂:一季度归母净利润5.76亿元 同比增长10.04%
16:14
中国交建:一季度归母净利润61.41亿元 同比增长10%
16:06
杭州热电:终止收购杭州临安绿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51%股权
15:45
浙江医药:子公司收到恩格列净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15:44
银邦股份:目前业务没有涉及低空经济领域
15:40
招商轮船: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62%
15:38
上汽集团: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48%
15:37
通化东宝:德谷胰岛素利拉鲁肽注射液申报临床获得批准
15:35
白云机场:和中免集团签署T1航站楼出境免税项目经营合作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