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汽车新零售行业迎提速,「车厘籽汽车」业绩爆发正当时
原創

日期:2021年8月25日 上午8:14作者:一枝 編輯:lala
汽车新零售行业迎提速,「车厘籽汽车」业绩爆发正当时

8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推动各地取消汽车限购措施,鼓励地方出台更多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消息传出,极大刺激了二级市场的汽车板块。

据富途数据显示,截止8月23日收盘,A股市场汽车整车、车联网、汽车服务板块涨幅分别为2.35%、2.38%及2.57%,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涨幅的1.45%,港股市场汽车股板块涨幅为1.76%,跑赢恒生指数涨幅的1.05%。其中,鼎丰集团(06878.HK)股价涨幅为3.72%,趋于领涨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鼎丰集团股价能获得二级市场投资追捧的原因莫过于集团拥有一个国内领先的汽车新零售平台「车厘籽汽车」。

此次取消汽车限购措施,鼓励各地出台购车优惠政策,努力推动汽车产业和消费双升级,将有望刺激汽车产销量持续提升,加速汽车新零售模式的市场渗透率。这势必会给鼎丰集团旗下「车厘籽汽车」平台带来新一波增长机遇。

顺应国策,「车厘籽汽车」顺势而起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提出推动各地取消汽车限购措施之前,2020年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就以提出,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健全现代流通体系,发展无接触交易服务,降低企业流通成本,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开拓城乡消费市场。发展服务消费,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

在此形势之下,车厘籽汽车平台已经意识到消费升级、无接触交易服务及线上线下双融合将为给汽车新零售行业带来加大的发展机遇。对此,车厘仔汽车平台开始加速了汽车新零售产业生态矩阵整合力度,并寻求强大资本的助力。

2021年年初,「车厘籽汽车」成功被鼎丰集团纳为麾下之后,全面开启产业生态矩阵布局的加速度。根据目前的「车厘籽汽车」品牌战略合作进程,未来将迅速完成对上海网商(C端交易线索)、马上好车(供应链金融)这两个平台的布局。

截止目前,在鼎丰集团各方资源及技术的加持之下,车厘籽汽车平台已经在生态布局上,基本实现了对汽车产业链链条全覆盖。据鼎丰集团资料显示,「车厘籽汽车」主要围绕汽车产业五大板块进行,分别是汽车B2B电商业务(买卖车)、2C助销业务(车智销)、汽车综合金融服务(车金服)、汽车落地实体服务(云车城)、汽车后市场服务(车师傅),为用户提供汽车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致力于改善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经营环境、优化汽车产业供应流通环节、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随着各地取消汽车限购措施消息传出,鼎丰集团将加速推进「车厘籽汽车」在汽车新零售行业的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提升在市场的占有率及提升业绩弹性。

据悉,鼎丰集团将于2021年8月31日在天津、香港两地共同举办战略伙伴签约仪式,消息指出,该签约仪式上鼎丰集团将作为主办方与多家新增产业链公司、基金公司、金融机构、物流机构及保险机构进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除此之外,在未来一个月,鼎丰集团会有一连串的战略性合作。

高成长初见成效,业绩高增长确定强

在鼎丰集团强大的整合能力和执行能力加持之下,「车厘籽汽车」平台各项运营数据快速增长,高成长属性已初见成效。

据了解,平台B2C交易方面,独立访客数(上海网商)从6月的100万,增长到7月的约116万,增速达到14.82%;咨询量从6月的1.8万条增加至7月的2.2万条,增速高达20%;人气和互动带动平台订单数(台次)从1.7万增长到2万。与此同时,到店用户量和购车量均实现超17%的增长。

平台B2B交易方面,7月平台GMV已经达到23.73亿元,增速近10%;平台汽车供应链金融业务方面,截至7月末,银行授信额度总计人民币35亿元,累计金融贷款总额达到人民币1.32亿元,同比增长15.79%,发展潜力非常巨大。

展望后市,「车厘籽汽车」运营数据将实现跨越式增长,鼎丰集团业绩有望借此实现高速增长。

据悉,鼎丰集团目前已经敲定7家新战略伙伴,预估平台8月B2C领域各项数据指标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此外,在B2B领域,鼎丰集团锁定了5家目标公司,预估未来B2B领域的业绩指标也将呈现几何式增长。在售后服务方面(车师傅),鼎丰集团也锁定了一家目标公司提供配件供应链服务,覆盖后市场板块,平均每年GMV约200亿元。

现如今,推动各地取消汽车限购措施,无疑会加速促进「车厘籽汽车」在汽车新零售行业产业的业务拓展,以及鼎丰集团在汽车新零售行业业绩兑现的步伐。

文:一枝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4日
盈利能力再上新台阶!弘阳服务发布未来三年发展战略
8月24日
取消汽车限购措施全面加速落地,「车厘籽汽车」高成长大势所趋
8月24日
大股东溢价增持,国美零售行情看涨
8月23日
牵手新战略伙伴,「车厘籽汽车」向着更深层次产业生态构建发展
8月20日
新希望服务:2021年中期业绩增长强劲,四大主营业务持续高增长
8月20日
鼎丰集团(06878.HK)CEO吴志忠解读互联网监管新政:车厘籽不受影响,年底注册用户料超两万
8月19日
网龙(00777.HK)获交银国际唱好,维持目标价32港元
8月19日
药明康德:2021年中期业绩超预期,一体化平台优势持续发力
8月17日
顺丰要约收购进行中,嘉里物流投资者绝佳套现机会
8月4日
车厘籽汽车之汽车买卖平台正式上线,联手鼎丰共拓千亿蓝海

视频

快讯

17:34
联华超市(00980.HK)首季归母净利润7428.76万人民币
17:25
邮储银行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4% 净息差1.92%
17:20
复旦张江(01349.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73.29%
17:14
海普瑞(09989.HK)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33%
17:04
青岛啤酒:一季度净利润15.97亿元 同比增长10.06%
17:02
中联重科(01157.HK)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3.06%
16:52
复宏汉霖(02696.HK)首季营业收入13.49亿人民币
16:50
国泰君安:一季度净利润24.9亿元 同比下降18.13%
16:42
中粮资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6.28亿元 同比增长67.27%
16:41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地产股疯涨,教育股普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