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华润啤酒(00291-HK)2021年重点聚焦高端化发展 并进行多元化布局
原創

日期:2021年3月22日 下午7:54作者:Tiffany 編輯:mila
【会议直击】华润啤酒(00291-HK)2021年重点聚焦高端化发展 并进行多元化布局

华润啤酒(00291-HK)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综合营业额为人民币314.48亿元(单位下同),按年减少5.2%;股东应占综合溢利及未计利息及税项前盈利,按年分別上升59.6%及42.3%至20.94亿元及30.79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65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131元;连同中期股息每股0.128元,2020年度派息总额为每股0.259元。

在回顾年度內,受益于集团推动决战高端、“五点一线”落地及于2019年引入喜力国际品牌,集团2020年次高档及以上啤酒销量达1,460,000千升,较2019年增长11.1%,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同时带动平均销售价格上升。此外,集团亦于2020年在更多区域推行不含瓶销售。综合以上因素,整体平均销售价格较2019年下降2.4%。同时,因推行不含瓶销售及销量下降,抵消产品结构提升而带来销售成本上升的影响,以致整体销售成本较2019年下降7.6%。

集团持续丰富产品组合,于2020年第二季度推出高端产品“喜力®星银™”啤酒 ,配合2019年推出的“雪花马尔斯绿啤酒”和“黑狮白啤”两款高端新产品,进一步支持高端化发展及提升品牌形象。

该公司管理层于3月22日举行媒体发布会并答记者提问,节录如下:

Q: 公司提到今年头两个月的整体的销量回到2019年的水平了,那现在营运的情况是怎样的?是不是疫情过去了,然后大家都有一个爆发性的买啤酒的一个情况出现?

A: 今年的1~2月份,国内的疫情的防控基本上得到了控制。除了1月份在东北上海有局部的疫情发生之外,目前整个国内的疫情防控还是非常不错的。国内的消费持续恢复,到现在为止,餐饮和夜场的恢复基本上达到了2019年的水平,整体的啤酒,消费也逐步回升到了2019年的水平。

我们预计对2021年争取的啤酒市场发展会有个较好的恢复,能够恢复到正常年份的消费状态。我们对今年旺季夏天到来充满了憧憬和希望,也非常有信心在今年夏天能够取得较好的一个增长。可以说目前公司的整体销售也已经达到了2019年同期的水平。

Q: 看到去年平均的销售价格,因为不含瓶的销售有一些拖累,未来是怎么样的走势会不会随着高端化的战略销售,价格会有一个回升的情况?

A: 随着我们产品结构的持续提升,高档产品销量的强劲增长,雪花啤酒产品的单价未来将会呈现一种持续上升的态势。

Q: 有注意到今年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有提到要坚持扩大内需,然后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内循环,其中有一点就是要全面促进我们的国内消费,那么这对于华润雪花的高端化应该是一种利好的,雪花啤酒会如何去把握住这次的市场机会?

A: 十四五期间,国家大力发展国内经济刺激消费增长,促进内循环的发展。对于雪花来讲,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发展机遇。我们认为中国啤酒行业在未来的5年将会是一个消费持续升级,结构持续提升,盈利持续增加,品牌持续建设的这么一个战略历程。雪花啤酒在战略期内会紧紧抓住国家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借助国家内循环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会持续推动决战高端战略的落地。

在3+3+3的9年的战略规划期内,我们应该聚焦高端,聚焦2021~20222年这两年的机遇,促使高档酒有一个迅速的超常规的发展,以完成雪花啤酒第二个三年战略,能够圆满实现或者提前实现。这就是我们也要建设更多的一些产品和品牌,持续的推向市场,满足消费升级及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需求,这是我们整体的对内循环的发展。

雪花啤酒在啤酒发展非常好的态势下,我们也在探索相关多元化业务的发展途径,这些相关多元化,包括其他酒类,低酒精配置酒这样的行业,也都是我们去探寻的发展趋势,把握这样的机会,使得雪花啤酒更加贴近消费者,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顺应国家发展的大事。

Q: 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有哪些?请管理层能够简单介绍一下。另外管理层给了一个目标是2025年主打啤酒高端的第一,想问一下新增的高端份额是来自哪里?是新增的市场需求,还是说替代其他品牌的需求?

A: 华润雪花啤酒2021年的重点工作依然是决战高端,在次高级以上争取更大的增长,更多的份额,公司会在决战高端当中关注人才的成长,培养团队的高端销售能力,推动雪花啤酒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当中保持比较性的优势。公司在中国高端的区域市场,比如华南、华东、北上广等城市,尽快的促进我们高档份额的提升。

此外我们也在今年开始探索多元化品类的试水,包括果啤、苏打水和一些其他的酒类的发展,来进一步夯实我们的业务基础,满足更多的年轻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我们还有一个重点工作的推动,雪花啤酒人才结构的调整,雪花啤酒通过过去岗位优化,已经实现了用工人数的精益化和较好的一个人均效率的水平。在此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提出人才结构的年轻化、市场化、国际化和专业化,以推动四化建设为人才的主要抓手,这是今年的重要战略的落地。关于我们2025年决战高端的目标,依然是建立在能够实现雪花啤酒高端市场份额的领先地位。

我相信新增是主要的,替代也不可避免,我们无法来准确来评判哪个占多少,但是相信在广阔的市场里面,将高端的增量能够更多的争取到雪花啤酒,在高端市场上,通过持续的竞争,实现我们销量的持续增长。

Q: 公司除了继续进行3+3+3战略安排,还提到了未来会多元化的布局,请问一下多元化布局有没有一个具体的布局目标或者方向?在实现多元化布局这个方面,未来雪花啤酒是通过怎样的形式来实现合作,还是以收购一个品牌来完成?

A: 雪花啤酒在完成十三五战略的各项指标之后,在面对十四五规划的研究当中,我们感觉雪花啤酒有几样东西需要进一步的发挥和赋能的,第一个就是管理团队的管理营销能力,我们雪花啤酒有一个独到的队伍,能做更多的事情,有更多的能力,有更多的经验,特别对品牌、渠道、产品、销售这些营销方面去挖掘的能力还是较强的。

第二个就是雪花啤酒在全国拥有14,000个大客户,400多万的零售终端。那么在这些网渠道网络当中,雪花啤酒的管理相对来讲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第三个雪花啤酒通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套从战略到策略以及到重点业务的推动落地执行的一整套管理的经验,有一些较规范的管理系统和体系,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借助的。所以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确定十四五战略当中,雪花啤酒开始探讨探讨并聚焦并优选多元化的一些产业和品类和产业进行适当的进入,以充分的焕发雪花啤酒的管理品牌、渠道、网络能力。

记者:Tiffany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22日
【会议直击】面对息差收窄,招商银行(03968-HK)强势推大财富管理
3月17日
【会议直击】恒大物业(06666-HK) :社区增值服务增势迅猛,将成未来发展引擎
3月5日
【会议直击】香港零售业处于天阴有雨时刻 九仓置业管理层希望大雨不要来
3月5日
【会议直击】光大绿色环保(01257-HK)将积极推进现有业务转型 探索智慧能源管理新商业模式
3月5日
【会议直击】IGG(00799-HK)继续强化全球化的竞争优势 不断扩大用户群体
2月27日
【会议直击】新世界发展:香港物业合同销售额今年中期已超年度销售目标
2月25日
【会议直击】湾区发展(00737.HK):ETC折扣优惠影响短期业绩 但利于长远
2月25日
【会议直击】希慎商铺今年约32%租约到期 管理层:以正常速度洽谈续租
10月30日
【会议直击】交通银行: 明年资产质量企稳向好惟存在不确定性
8月20日
【会议直击】友邦保险新CEO: 100%聚焦亚洲市场

视频

腾讯控股重磅手游即将上线

2024年4月23日 上午10:31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

2024年4月19日 下午3:00

瑞银上调MSCI中国指数评级

2024年4月24日 上午11:52

快讯

14:30
【异动股】券商概念板块拉升,指南针(300803.CN)涨13.34%
14:24
LME铜价触及每吨10,000美元 多头预计将出现供应缺口
14:17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90亿元
14:13
商汤日内涨幅扩大至超30% 本周累涨近90%
14:11
香港政府统计处:3月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按年分别上升4.7%和5.3%
14:07
日经225指数收涨0.81%
14:02
伦铜价格自2022年以来首次突破每吨1万美元
13:57
富兰克林邓普顿在Polygon和Stellar上代币化3.8亿美元的美国政府货币基金
13:56
中邮保险一季度内含价值大幅增长 偿付能力显著回升
13:35
国债期货午后集体跳水 30年期主力合约跌0.40%